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致敬柴靜:治什麼霧霾啊,嗆死他們挺好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1-9 0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硨磲大爺 於 2016-11-9 00:21 編輯

  林夕 聽說人丑要讀書

  

  今天是記者的節日,小編在這裡要向一位叫柴靜的女記者致敬。

  柴靜有名的採訪很多,特別打動我的是網癮少年的那一期,覺得記者就應該這樣。

  心理醫生楊永信開的一個戒網癮中心,用電擊治療的方法治療網癮少年,這個事件引起了廣大網民的關注,輿論幾乎一致譴責楊永信。

  在這期節目快結束后,柴靜對這些家長和孩子做了一個調查。柴靜在博客里說,做這個調查的起因是楊永信希望她「給大家講兩句」。柴靜是這樣做的,(摘自她的博客):

  課堂結束的時候,楊醫生拿支話筒笑眯眯看著我。「請柴老師給我們說兩句」

  我想走,但是掌聲已經起來了,而且聽上去永遠不會停止。立刻就有兩位家長一左一右上來要攙扶我了。

  最後那段現場的提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里拍攝的。我向家長們提問:「因為以前過於忙自己的事情而不顧及孩子的請舉一下手!」「因為夫妻之間的關係不好而發泄在孩子身上的請舉一下手!」

  「在以往有過不尊重孩子的獨立人格,在言語當中刺傷孩子的這樣的行為經常有的,請舉一下手!」

  「認為孩子是屬於自己的,所以可以隨意支配的,請舉一下手!」我轉身向孩子。「認為自己曾經因為跟父母的關係而受到傷害,並且比較嚴重的,請舉一下手!」

  「曾經在家庭當中遇到過暴力的,請舉一下手!」「認為自己在家庭當中非常孤獨的,請舉一下手!」「……」「有過自殺念頭的,請舉一下手!」「認為出現在自己身上的網癮跟家庭當中存在的問題有關的,請舉一下手!」

  

  

  

  

  你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那些每個問題后叢林的一樣的手臂。

  在所有的回答結束之後,楊醫生再出聲之前,中間有一段小小的沉默,在這個課堂上很少被聽見的沉默。我之前一直保持在對戒網癮中心憤怒的狀態下,是柴靜的這段話讓我恢復了冷靜,讓我去思考原因,而不是簡單地批判。讓我離開非黑即白的思維,更剝離偏見的去看事物的全貌。

  網路八卦的特點就是將人極端化,非對即錯愛站隊的毛病永遠存在,而柴靜做的節目飽滿之處就在於將人物客觀還原。

  2015 年 2 月,柴靜發表紀錄片《穹頂之下》。我看到她在正是在和最尖銳的矛盾戰鬥。

  我覺得她作為一個記者,是做到了的。

  現在,她的片子也被屏蔽了,她整個人都被屏蔽了,自從那個片子到現在,都沒有她的蹤跡。

  我看到某百科上她的頁面上默默增加了一段話:

  2015年6月5日湖南衛視《天天向上》到播出時間仍未播出,之後節目組官方微博發出緊急通知臨時宣布節目推遲到9點。然而一直到9點08分節目才開始。據悉,這次臨時推遲播出是為了刪除與原央視主持人柴靜有關的全部畫面。柴靜曾自費拍攝環保紀錄片《穹頂之下》,因此被中國當局悄然屏蔽。

  

  我感到難過。

  我們看到,作一個中國記者真的很不容易,我們也看到,當一個記者試圖真的和尖銳的矛盾針鋒相對的時候,他會遭到的結局。

  這從側面反映了在我們的社會有些真相是難以生存的。

  她的做法,也推翻了我之前對體制內記者的認識,

  她,也完全地毀掉了自己的記者生涯,

  她,並不脫離現實,

  她是令人敬佩的戰鬥在最前線的記者。

  她讓我覺得,即便是在體制內,也有人是懷著良心做事情。

  關於《穹頂之下》這部紀錄片,小編是認真看了幾遍的,如果用科學性來打分,柴靜的視頻大概剛能及格;如果從傳播學角度來看,則毫無疑問是滿分。

  柴靜是個記者,不是學者,不是專家,也不是政客,她能做到喚起公眾關注,能讓這麼多人參與討論,就完成了自己的專業使命。

  摩西分開紅海,帶領族人走入蜜與奶的應許之地的,卻是約書亞。

  一個人號稱或者要求別人十項全能,要麼是瘋子,要麼是內心潛在的偶像崇拜作祟。

  我們的時代需要質疑精神,但也需要開放胸襟。

  我實在無法想象,在網際網路上抨擊《穹頂之下》和柴靜私德的都是什麼人,他們的腦迴路跟人類是同一個構造嗎?

  小編很無聊,整理了他們抨擊紀錄片和柴靜的所有原因,試圖理解他們的腦迴路,排名不分先後:

  1. 柴靜是中央電視台的。2. 柴靜原來是中央電視台的,和中央電視台有關就是陰毛。3. 柴靜就是個文科生記者沒有科學素養,不配拍這種紀錄片。文科生把我們理科生的工作都搶去搞大新聞,勞資就是不爽。4. 柴靜女兒是美國人。5. 雖然柴靜原來是中央電視台的,但是女兒居然是美國人,有圖有真相。

  6. 柴靜是小三,小三人品都有問題。7. 柴靜是中央電視台的小三,所以文化水平肯定不高,拍這種片子肯定漏洞百出。8. 柴靜不是專業的環境科學家,一個記者插什麼手。9. 崔永元以前也是中央電視台的,中央電視台的記者拍什麼都是毛病,都是陰毛。10. 柴靜不是專業的環境科學家,這個紀錄片本來應該是讓勞資拍的!11. 柴靜這就是炒作,為了出名,勞資就是看不慣別人出名。12. 一個人可以出名,但是中央電視台的小三不許出名。13. 柴靜的女兒是美國人,所以她這就是在炒作。14. 這部片子里漏洞百出,信息都不準,肯定都是她為了炒作自己編的。15. 你就一個記者主持人,談什麼科學?不懂不要亂評價。16. 有些人就是喜歡跳大神,不懂不要亂評價。17. 勞資是理科生,學過科學,邏輯比那些文科生高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文科生的邏輯永遠千瘡百孔。18. 柴靜以前是中央電視台的。19. 柴靜作為原中央電視台的小三記者,女兒居然還是美國人,所以她拍這種片子就是假惺惺的炒作。20. 柴靜就是喜歡炒作,勞資就是討厭別人炒作。21. 但是勞資喜歡自己炒作。22. 哎呦,勞資那麼窮,都是中央的各種陰毛害的。23. 中央電視台歸中央管。24. 崔永元以前是中央電視台的,他拍的紀錄片是垃圾,所以柴靜拍的應該也是垃圾。25. 霧霾關我屁事,我就是討厭被朋友圈刷屏。

  

  總結一下他們的原因就是:

  我就是覺得她以前是中央電視台的,中央電視台有關的就是陰毛。

  而且她還是個小三,中央電視台的小三就是陰毛加陰毛。

  不僅如此,中央電視台還有個崔永元,也自己拍過紀錄片,那個一看就是個陰毛,所以這個估計是個不明顯的陰毛。

  於此同時,她是個記者,記者們整天想搞大新聞,所以就算這個不是陰毛 她也就是想搞個大新聞。

  此外,她的女兒是在美國出生的,她是祖國的叛徒。

  最後,作為搞科研的,我鄙視一切討論科學的文科生,我覺得柴靜搶了我的話語權搶了我未來的飯碗。

  總的來說,她的立場實在是非常黑暗,通過熱點問題煽動輿論,藉此炒作出名。這種立場無處不透著野心,透著邪惡。作為一個中國人,到美國生孩子, 一定是個賣國賊。

  她的立場表面是幫助大家認識到霧霾的危害,實際上就是美國分裂勢力在打中國的嘴巴子。

  這種人真應該拖出去槍斃了。

  嗯,學習了以上原因,我理解他們了,治什麼霧霾啊?嗆死他們挺好的!

  

  不對,霧霾和健康的關係不是還沒有結論嗎,誰說會嗆死。而且據說霧霾越高的地方預期壽命越長,不治霧霾保經濟,沒準發展的健康效益更高。

  真的,別治了,差點被柴靜這樣的煽情犯給騙了,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著曼妙的霧霾還有你們這些特別特別特別特別高明的中國人一起慢慢變老!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