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卸任後會去矽谷上班?看完這個我真信了 | 譯站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10-29 23:3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奧巴馬退休生活關愛協會」最近又有了新腦洞:總統退休后,完全可以去矽谷當一個「網際網路民工」。最近,多家外媒曆數了奧巴馬與矽谷的種種不解之緣,然而,總統想要入駐矽谷,似乎也不是一帆風順。本文由騰訊科技綜合編譯自《紐約時報》、CNN、《財富》。

  

  

  

  還有不到三個月,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要退休了。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奧巴馬退休後會去幹嘛?

  從主流媒體,

  

  到社交網路,

  

  再到問答社區,

  

  「奧巴馬退休生活關愛協會」大有席捲全美網際網路之勢,以至於奧巴馬不得不親自出演了一部惡搞劇,「揭秘」自己的退休生活:

  即將卸任的奧巴馬正發愁 退休后該干點啥?

  不過,相比視頻中各種不靠譜的點子,最近有外媒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建議:其實奧巴馬完全可以給矽谷投份簡歷嘛。

  這還真不是完全沒可能。矽谷知名創業加速器YC的總裁山姆·阿爾特曼(Sam Altman)已經向奧巴馬拋出了橄欖枝,他開玩笑說:「能聘請到他我們會很高興,我們會給他一個機會。」

  ━━━━━

  奧巴馬要去矽谷上班的蛛絲馬跡

  ━━━━━

  

  據《紐約時報》透露,奧巴馬現在已經開始為自己卸任總統后的去向做準備了,而他的下一站極有可能同矽谷產生交集。

  巴拉克·奧巴馬基金會(Barack Obama Foundation)的官員已經在過去一年間前往矽谷數十次,並同各大科技巨頭展開接觸,希望提前制定好奧巴馬的「退休計劃」。

  「如果說科技產業會是奧巴馬卸任總統后的主要關注點,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奇怪。」AOL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凱斯(Steve Case)說。

  最明顯的「證據」是,彭博社曾向奧巴馬詢問退休后可能對什麼行業感興趣,奧巴馬回答說:「我曾與矽谷企業以及風投機構做過一些交流,這讓我對科技和科技公司產生了興趣,這種興趣也很能給我滿足感。」

  而在一次與馬克·扎克伯格同台的大會上,奧巴馬曾盯著小扎極客范兒十足的T恤衫說,他現在還不能「穿馬克那樣的衣服,但6個月後……(奧巴馬說這句話時,離卸任總統還有6個月)」

  

  雖然目前,白宮方面拒絕就奧巴馬卸任后的計劃做出評論,但奧巴馬與科技的緣分幾乎是有目共睹。

  前白宮太空政策與通訊資深官員菲爾·拉森(Phil Larson)一直將奧巴馬稱為「一位真正的極客總統」。

  

  一名NASA工作人員在指導奧巴馬使用太空飛船模擬器

  

  ━━━━━

  史上最「科(ai)技(zi)范(pai)」總統

  ━━━━━

  

  拉森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奧巴馬幾乎是有史以來和科技最有緣分的總統。

  奧巴馬上任時年僅48歲,與前總統柯林頓、小布希等嬰兒潮時期出生的「老人」相比,他對網際網路接受程度更高,也更加重視,他也是首位依靠社交網路獲得年輕人支持而贏得大選的總統。

  

  奧巴馬是首位把自拍上傳到社交網路的總統

  在他的推動下,白宮對社交網路的利用更為頻繁和深入。現在,白宮網站的頁面都可以通過Twitter、Facebook、instagram、Google+、Youtube等任何一種方式進行分享。

  今年1月初進行的年度國情咨文講話,也是有史以來利用網路傳播手段最為豐富的一次,除了使用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外界已經不陌生的社交網路傳播外,還首次通過亞馬遜的在線視頻和Snapchat進行了直播。

  此外,奧巴馬還首創了白宮首席技術官(CTO)一職,這一職位相當於奧巴馬的技術顧問。奧巴馬設立白宮CTO的目的是讓美國行政分支更好地掌握和使用現代科技,與科技圈更貼近,以解決國家層面面臨的科技與國防問題。

  而白宮CTO的人選往往是業內資深人士,擁有廣泛的科技產業人脈,同時也是奧巴馬與矽谷和科技界人士溝通的重要橋樑。

  

  首任白宮CTO、Google X副總裁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

  

  ━━━━━

  熱衷於結交大佬

  到各種科技大會趕場子

  ━━━━━

  

  說到與科技界人士交流溝通,奧巴馬其實也是個「心機boy」。在任職期間,他曾多次舉辦晚宴招待矽谷的科技大佬,收到過邀請的科技大佬包括庫克、喬布斯、扎克伯格、施密特、巴茨和埃里森等人。

  去年4月,他還在SpaceX的創始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陪同下,參觀了SpaceX的火箭發射場。

  

  今年5月,馬雲也成了奧巴馬的座上賓,兩人在白宮進行了一對一的午餐會。

  

  除了結交大佬,奧巴馬還熱衷於到各個科技大會上「趕場子」。

  今年3月,奧巴馬在年度科技娛樂界盛會「西南偏南」(SXSW)上進行主題演講,成為了有史以來首位在SXSW演講的在任美國總統。

  今年6月,奧巴馬還在第8界全球創業大會(GES)上發表演講,並與扎克伯格同台,把小扎弄得一臉緊張。

  

  外媒稱小扎在GES上「裝成熟」

  當然,比起與眾多科技大佬同框,奧巴馬最得矽谷讚賞的,還在於他一直以來對科技界給予的政策支持。比如,本月早些時候,奧巴馬政府就在「白宮前沿大會」上宣布,要在大腦、精確醫療、智能城市、小型衛星等方面投資3億美元以推動科技創新。

  

  ━━━━━

  人脈廣泛

  多名同事已投身矽谷

  ━━━━━

  

  除了自己的直接人脈,奧巴馬的間接人脈也很豐富。事實上,奧巴馬有不少手下已經在矽谷任職。

  其中,負責談判和執行國際協議的內閣成員迪米特斯·馬蘭提斯(Demetrios Marantis)就是最早投身高科技企業的人之一。

  奧巴馬2008年競選活動主管大衛·普魯夫(David Plouffe)目前是Uber的高級副總裁;美國白宮前發言人傑·卡尼(Jay Carney)現在是亞馬遜高級副總裁,負責全球企業事務;美國環保署前任署長麗莎·傑克遜(Lisa Jackson)則是蘋果環境副總裁。

  

  奧巴馬手下的去向

  與此同時,也有不少矽谷高管在奧巴馬任職期間前往白宮任職。

  比如,前谷歌秘密實驗室Google X女副總裁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現在是白宮首席技術官;微軟前Office部門總裁科特·德爾貝恩(Kurt DelBene)從微軟退休后,也加入了奧巴馬政府,負責政府醫保網站的運營。

  「如果奧巴馬退休后,沒有把他從矽谷獲得的資源、靈感以及影響力用於自己將要從事的事業,我會感到非常意外。」領英聯合創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說道,他曾在2013年被奧巴馬欽點為全球創業精神總統特使。

  ━━━━━

  總統要來矽谷竟然有人不爽

  ━━━━━

  

  不過,奧巴馬在科技領域的所作所為也引起了不滿。在一些人看來,奧巴馬是一位「監視總統」(surveillance president),即致力於利用科技監視美國公民。

  最近,喬治城大學法學院隱私與技術中心(Center for Privacy & Technology at the Georgetown University law school)公布的一份長達150頁的報告現實,大約1.17億美國成年人都被錄入在臉部識別資料庫中。而這個資料庫可以被四分之一的地方及州級執法單位訪問,一半以上的州級執法單位可以在其中進行搜索。

  

  事實上,自從斯諾登事件爆發后,已經有許多科技行業高管對美國政府無處不在的信息滲透表達了不滿,甚至直接將矛頭對準了奧巴馬。

  不久前,蘋果拒絕幫助FBI解鎖聖貝納迪諾槍擊案一名嫌疑人使用過的iPhone,則徹底將美國政府同科技企業之間存在的尖銳矛盾暴露了出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