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99歲宋平和5中紀委高層要求公示財產 組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6-10-21 00:52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港媒動向雜誌最新一期透露,五名中紀委副書記一個月前聯署強制高級幹部公開財產提案。今年3月港媒爭鳴雜誌披露,與胡錦濤、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致信政治局,力挺官員公示財產。如果消息屬實,對江澤民一手打造的貪官利益集團有巨大壓力。
香港《動向》10月號發文披露說,今年9月中旬,趙洪祝、黃樹賢等五名中紀委副書記聯署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提交了一份關於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公開公示本人及家屬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若干要求的提案,並要求列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將審議的有關〝從嚴治黨〞的兩個文件的條例中。
這份題為《關於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本屆任期內公開公示本人及家屬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若干要求》的提案,共有六點要求:
其一,現職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人大常務委員(黨員)、省部(包括副省部)一級幹部,必須在2016年12月底前按程序申報本人及家屬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
其二,經組織審查后,上述有關申報資料將於2017年3月底前,在其所隸屬的黨組內公開公示;
其三,在十九屆中央委員候選人、准中央候補委員候選人、准中紀委委員候選人、新屆省部一級幹部,必須在明年秋季十八屆7中全會前,在全黨公開公示本人配偶、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
其四,換屆退下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省部(包括副省部)一級幹部,必須辦理或補辦理申報及配偶子女的經濟狀況、並有否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並在黨內公開公示。
其五,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省部一級幹部,必須在中共十九大后的2017年12月底完成向全黨、全國公開公示本人、配偶、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接受監督。
其六,經中央政治局審議修訂有關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及高級公職人員,個人和配偶、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公開公示守則草案,提交2018年新屆全國人大代表會審議通過,列作法律條例。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致信政治局,力挺官員公示財產(網路圖片)
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3月號報導題為「宋平力挺官員公示財產」的消息稱,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通過決議規定已退離休官員必須申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財富來源、國籍,並予向中共全黨、全社會公開公示,否則去世后一律不作組織評審、結論。宋平信函引起高層圈子迴響。
這是繼近日北部戰區要求將領軍官彙報家庭財產,並對軍隊的固定資產進行清查后,又一官員力挺習當局的「財產公開」。
2014年8月,習近平、李克強當局出台《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試圖嘗試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團阻撓而遲遲未能推行。
據明報2014年8月報道,在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中,張高麗成為抗拒財產申報的常委。外媒曾報導說,中共十八屆七常委要公布財產的消息傳出后,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強烈反對,並有人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財產,就讓他們難堪,最終讓他們下台。
據稱,江派4名新老常委曾慶紅、周永康、張德江和張高麗等,曾以公開個人財產會引發全國對中共的「大批判」、「社會上大混亂」為借口,先後三次阻撓、威脅「財產申報」。
現年99歲的宋平與胡錦濤、習近平關係密切,他們都是清華大學校友,宋平被外界稱為是胡錦濤的政治導師,並推薦胡進入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與宋平共事過。
在胡江斗和習江斗的過程中,宋平曾多次力挺胡錦濤和習近平,打擊江澤民。
中共高層的財產公示問題一直都是各界持續關注的焦點,而有關江澤民、曾慶紅等〝天字型大小〞巨貪的家族財富,也一直是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的重要內容。輿論認為,隨著海內外呼籲中共高官帶頭公開公示財產的呼聲日益高漲,北京當局對江、曾兩大貪腐總後台動刀是遲早的事。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2

主題

206

帖子

318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82
沙發
門外照斜陽 發表於 2016-10-26 12:42 | 只看該作者
公開私人財產,可能是最難實行的措施。財產公開,將極大的增加貪污的難度,並很容易暴露貪官的不明財產,領導們肯定不會同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