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什麼舒淇、周杰倫都選擇來這拍結婚照?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18 04: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星旅途(xinglvtu)

  有一座城市,它是卡夫卡的故鄉,是歌德筆下「歐洲最美的城市」。

  

  有一座城市,它的面積僅有496 平方千米,只比北京朝陽區大一點,卻是全球第一個整座城市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

  

  有一座城市,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城堡,古老的建築和噴泉,精美的雕塑,有種時空的錯覺之感。

  

  它就是布拉格。

  

  尼采說:「當我想以一個詞來表達音樂時,我找到了維也納;而當我想以一個詞來表達神秘時,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老城區的一些偏僻寧靜的街巷迄今依然保持著中世紀的模樣,街道用石塊鋪成,街燈是古老的煤氣燈式,許多房屋帶有宗教色彩的壁畫。

  

  

  布拉格被譽為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舒淇女神的結婚照,周董的結婚照都選擇在這裡拍攝,能不浪漫嘛?

  

  

  在布拉格漫步,隨處可見的街頭藝人,用自己滿滿的情懷的演唱或者表演,駐足聆聽觀看,你會被他們所吸引,所感動。

  

  

  布拉格是個適合流浪的地方。人們在老街上、車站和咖啡館裝扮各異,來去匆匆,而城市就是他們之間的催化劑。

  

  

  春天,伏爾塔瓦河兩岸樹木發芽,給古老的城市增添了一份新意,走在查理大橋,或者乘船遊覽伏爾塔瓦河,最舒服的狀態不過如此。

  

  

  夏季的布拉格溫暖潮濕,當你漫步在城市街道時,說不定就會偶遇一場夏雨,「東邊日出西邊雨」的情況在布拉格非常常見。

  

  

  秋天,樹葉變黃,不知為何,卻覺得秋天的色調和布拉格很搭,濃濃的神秘感與歷史感。

  

  

  冬季,白雪覆蓋,整座城市都更加浪漫,和愛的人攜手,在布拉格,走到白頭。

  

  

  夜幕下,夕陽餘暉,城市燈光泛著暖暖的光,這一幕,不是電影中的畫面么?

  

  

  

  

  不可錯過的美景

  查理大橋始建於14世紀,是捷克歷代國王加冕遊行的必經之路。大橋上有三十尊聖者雕像,據說只要用心觸摸石雕像,便會帶給此人一生的幸福。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免費

  交通:布拉格市區12/20/22路--Malostranské náměstí站;布拉格市區地鐵A線--Staroměstská站

  老城廣場是11至12世紀中歐貿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已有900年的歷史,廣場上豎立著捷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胡斯塑像,為紀念捷克宗教改革的精神領袖胡斯逝世500周年而立。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免費

  交通:乘有軌電車Tram 17、18路,Staroměstská站;或地鐵Metro A,Staroměstská站;或公交207路,Staroměstská站。

  聖維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大教堂是歷代皇帝舉行加冕典禮的場所,有"建築之寶"的美譽,塔頂有文藝復興式樣的大鐘,鐘樓是俯瞰布拉格市景最美的地方。

  

  開放時間:9:00-18:00(3月至10月的周一至周六);12:00-18:00(3月至10月的周日);9:00-16:00(11月至來年2月的周一至周六);12:00-16:00(11月至來年2月的周日)

  門票:免費

  交通:有軌電車:乘坐12/20/22路車至Malostranské náměstí站,下車後向西北方向行進400米即可抵達

  跳舞的房子建於1996年,靈感來自於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美國踢踏舞明星弗萊德和金格。房子的晚間景色比白天會好看很多。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免費

  交通:布拉格市區176路公交--Jiráskovo náměstí站;布拉格市區地鐵B線--Karlovo náměstí站;布拉格市區有軌電車14/17/21路--Jiráskovo náměstí站;

  天文鐘是世界最著名的天文鐘之一,每當天文鐘上的指針移向正點,鐘面上就有兩個木偶出來拉動鍾繩, 接著鐘上角的兩個小窗口突然打開, 從裡面出來耶穌的12門徒雕像,從窗前依次緩緩轉過, 清脆的鐘聲隨之響起。

  

  

  小貼士:

  1、坐公車,地鐵等一定記得打票。查票的都是便衣,較多,而且一般會挑些遊客模樣的來查。被查到之後罰款800克朗。

  2、女生千萬不要穿高跟鞋,布拉格的路面穿著高跟鞋走路,還是有挑戰性的。

  3、5-9月是旅遊的好季節,這段時間內氣溫舒適,景色也最佳。來布拉格旅行,一定記得隨身攜帶雨具。

  4、捷克使用的貨幣為捷克克朗。目前捷克克朗在我國銀行不可用人民幣直接兌換,可在國內兌換歐元或者美元,然後在捷克兌換捷克克朗。匯率約為1元人民幣兌換3.2捷克克朗左右。

  5、最後就是放鬆心情,盡情的享受布拉格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