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陷「詐死」醜聞 陳游標為逃債偽造死亡證明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6-10-17 05: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 紀 元2016年10月16日訊】(大 紀 元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深陷醜聞漩渦的陳游標,近期再曝「詐死」醜聞。據知情人透露,為逃避債務,陳游標涉嫌利用假公章偽造股東死亡證明。該名「被死亡」的股東目前在江蘇宿遷任職公務員。隨後北京官媒迅速跟進評論,劍指背後「大老虎」。

據微信公眾號「北京時間」10月14日報道,今年9月,有知情人透露,陳游標在多起民事訴訟中偽造「好人涼茶」公司股東陳服的死亡證明,從而逃避債務。

報導稱,2012年,陳游標聯合5名股東成立陳游標綠色食品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並高調推出好人涼茶、暖茶等系列飲品。由於經營狀況不佳,公司不到兩年時間即倒閉。不少經銷商蒙受巨額損失后,將陳游標等6名股東告上法庭,但只有陳游標委託代表律師應訴。

復活的「死者」

陳游標隨後向法庭出示其中兩名股東王向平及陳服的死亡證,法庭予以採納。

「北京時間」查詢裁判文書網發現,2015年9月,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法院審理判決的5起民事索賠案的判決書中提到,2014年7月15日,王向平和陳服死亡。但據知情人透露,王向平確於2014年遇車禍死亡,但陳服並無遇車禍。

陳服的確還活著,目前,是江蘇省宿遷市一名公務員。9月28日,根據知情人提供的「死亡證明」,陸媒記者找到了陳服老家——江蘇省泗洪縣天崗湖鄉聯淮村,並見到了陳服的父親陳培,陳培表示:「兒子到外面打工去了,過年的時候才能回。」

據報導,在宿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公布的《2015年宿遷市擬錄用公務員(參照單位工作人員)公示(三)》中發現了陳服的名字,公示中註明陳服的錄用單位為宿遷市宿豫區鄉鎮司法所,其中「現工作單位」一欄中顯示,他當時的工作單位為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陳游標名下公司)。

10月9日,一位騎著摩托車,身穿紅色運動外套、咖啡色運動褲的男子停在了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保安鄉派出所門口。在確認該男子就是陳服后,記者詢問其是否知道「死亡證明」一事,陳服遲疑了一下說:「我不清楚這件事。」

「少一橫」的派出所公章

今年3月,陳游標的江蘇黃埔公司查出偽造公章170多枚。而據知情人士透露,陳游標在這5起賠償案中提供的死亡證明上的公章也似造假。

經調查發現,陳服死亡證明上的派出所公章字體,與泗洪縣公安局天崗湖派出所戶口專用章的字體存在差異。其中最明顯的差別為:戶口簿印章印記上的「公」字在書寫第二筆「捺」的時候會有一筆短橫,而死亡證明上卻沒有。

泗洪縣天崗湖派出所管理戶籍科的派出所副所長王志稱,需要將死亡證明原件,拿到相關鑒定單位才能判斷印章的真偽。但他同時表示,照片上的印章同目前派出所使用的印章有些微差別,主要是部分字的字體有不同。

陳游標:整個事情是假的

據悉,陳游標雖只佔陳游標綠色食品產業股份公司1%股權,但卻是實際控制人,其它股東都是他的從屬,包括他的妹妹、妹夫、保安、司機(王向平,車禍死亡),而「被死亡」的陳服為陳游標老家本家侄子,主要負責為陳游標拍照。

在這一系列的索賠案中,按照陳服持股6%來測算,這5個案件原本共需承擔近7.5萬元的賠款。由於陳服「死亡」,他的法定繼承人陳培、王素英將只需「對上述債務在遺產繼承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岳屾山律師表示,這就意味著如果被宣告死亡的人如果沒有遺產,則繼承人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

「北京時間」報導稱,連續兩天通過致電和發簡訊等方式聯繫陳游標,均未收到回應。在發稿前夕,陳游標終於回復稱:「整個事情都是假的,我不知道誰在陷害我」。

新京報挑戰南京政法系?

《新京報》隨後發文評論《陳游標涉嫌偽證,司法機關不能再失聲》表示,「目前的報導就是一份『控告信』,已然把問題全面揭開了,容不下陳游標繼續自圓其說、顧左右而言他的空間。能不能徹底調查清楚陳游標涉嫌犯罪的問題,將是一塊法治的試金石。」文章還說:「南京公安機關以及審判了相關案件的江寧區法院、南京市中院,不能沒有調查、回應。這麼嚴肅的涉嫌違法的事,不能爛尾,全社會都在看著呢。」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撰文評論道:眾知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於法是無權讓陳游標「落馬」的。不過《新京報》這篇評論文章,無疑是散發出了當局想要傳遞的一個信息,陳游標已是犯罪嫌疑人,隨時可以法辦;而南京公檢法系統有人也要為此倒大霉。

觀察人士則認為,陳游標實際上是江派搞統戰的重要棋子,已被判刑的令計劃和李東生已成「死老虎」,陸媒此時全面起底陳游標,不排除當局已經瞄準了陳的更大後台,這些後台有可能是劉雲山、曾慶紅和江澤民。

陳游標醜聞

假死:2014年7月,偽造公司股東「死亡證」,以逃避公司結業后的債務責任;

假泡:2014年8月,為吸引媒體注意,曾「冰桶挑戰」泡「冰水」30分鐘,當時已被質疑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陳才承認造假;

假公章:2016年3月,名下公司涉偽造過百枚公章,陳游標稱與己無關,事件為公司前總經理張宏德夥同副總偽造,而張宏德則批陳游標掩人耳目;

假捐:2016年9月,被指假捐款,借慈善之名建關係網牟取名利,「中國首善」實為「首騙」;陳開記者會展示捐款收據;

假瘦:2016年9月,被指暴瘦是因切胃手術,而非使用其公司生產的減肥產品。陳開記者會脫衣示眾;

涉令計劃案:2016年9月,被財新網揭發其涉令計劃案,被當局協助調查;令計劃等要捧他為模範人物;陳稱要入稟告財新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1: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