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盤點美國最有錢的20位移民:前三都是猶太人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32

帖子

244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43
ccc6 發表於 2016-10-16 1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依靠吸收全世界精英進入美國,美國獲得了源源不斷的優質人力資源,一些移民進入美國也大獲成功。最近,福布斯網站就公布了在美國前20位移民富豪,其中一些富豪,即便對普通中國人,也是耳熟能詳。

  第一名 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

  凈財富:375億美元

  人物故事:謝爾蓋·布林出生在前蘇聯一個猶太人家庭,5歲那年(即1979年)跟隨父母一起移民美國。他的父親邁克爾是一位數學家,曾在前蘇聯計劃委員會就職,並曾在莫斯科一所學校任教。

  1998年9月,24歲的布林和25歲的佩奇決定合夥開個公司,這家公司的名字名叫Google。

  第二名 喬治·索羅斯

  凈財富:249億美元

  人物故事:1930年8月12日,喬治·索羅斯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猶太人。1944年,隨著納粹對布達佩斯的侵略,索羅斯全家開始了逃亡生涯。二戰結束后,1947年他隨全家移民英國,后又於1956年遷居到美國,併到紐約做了交易員,負責買賣股票,由此開啟了他成為世界金融巨鱷的傳奇人生。

  第三名 萊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

  凈財富:182億美元

  人物故事:萊恩·布拉瓦特尼克是一位烏克蘭猶太家庭的兒子,他於1978年移民美國。單提名字可能大家比較陌生,你只需要知道他是華納音樂集團的老闆就行了。

  第四名:托馬斯·比特斐(Thomas Peterffy)

  凈財富:126億美元

  和索羅斯一樣,托馬斯·比特斐也是匈牙利後裔,他於1944年出生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一所醫院的地下室,因為當時正值蘇聯空軍空襲布達佩斯。他最初的專業是工程學,但在1965年他放棄了這一專業,並且以避難的身份移民美國。

  在美國,托馬斯·比特斐是美國乃至全世界最早的一批程序員,隨後他接觸到了金融,並且將金融和計算機程序完美結合到了一起——高頻交易就此誕生,因此托馬斯·比特斐也被稱之為高頻交易之父(高頻交易也飽受詬病,因為它會加劇市場波動,比如股市突然崩盤)。

  第五名: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凈財富:116億美元

  1971年6月28日出生於南非,18歲時移民加拿大(后獲得美國國籍,即雙重國籍)。工程師,慈善家,創立了paypal、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特斯拉(Tesla),收購了全球最大的太陽能企業之一SolarCity,同時他也是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技術官,環保跑車公司特斯拉(Tesla)產品設計師。他的外號是「鋼鐵俠」。

  第六名: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

  凈資產:110億美元

  人物故事:1931年3月11日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以南30英里的一個農場,1985年移民美國。默多克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傳媒大亨,擁有華爾街日報(博客,微博)、泰晤士報、福克斯電視台等知名傳媒品牌。默多克更為中國人熟知的是他與鄧文迪的婚姻故事。

  第七名:陳頌雄(Patrick Soon-Shiong)

  凈財富:92億美元

  陳頌雄是華裔醫學世家後代,他的父母由於躲避日本侵華戰爭而逃亡南非,他於1952年出生於南非。他靠獎學金在約翰內斯堡念完醫學院,並且最終獲得該校的醫學博士學位,1980年移民美國。搬到美國后,他在加利福尼亞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開始了手術培訓,成為了一個通過職業驗證的外科醫生。後來他的興趣轉移到了研究和創業上,1997年,陳頌雄創辦了美國藥品夥伴公司,花費10年並成功開發抗癌新葯Abraxane,這讓他的事業大獲成功。

  第八名:JanKoum(簡·庫姆)

  凈財富:88億美元

  簡·庫姆於1976年生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猶太人。1992年,他和他的媽媽以及祖母搬到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在一個社會支持項目的幫助下,他們一家人得以在一個小的兩居室公寓內居住。Jan Koum 18歲時,他對計算機編程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他就讀於聖何塞州立大學,同時作為安防測試員在Ernst & Young公司工作。

  1997年,JanKoum加入雅虎公司,成為一名基礎架構工程師。2009年2月24日,在他的生日那天,簡·庫姆在加利福尼亞組建了WhatsApp公司(類似於微信)。2014年,Facebook以190億美元的天價收購了WhatsApp。

  第九名:彼埃爾·奧米迪亞(PierreOmidyar)

  凈財富:81億美元

  彼埃爾·奧米迪亞於1967年出生於巴黎,父母都是留學法國的伊朗人,父親學醫,母親則在索邦大學學習語言學。

  他少年時期就對計算機興趣濃厚,自學了BASIC編程語言,高中階段就用PASCAL編程。1995年9月4日,他創了一個網站,希望能幫助女友和全美的Pez糖果盒愛好者交流,這就是eBay的前身,令Omidyar沒有想到的是,eBay非常受歡迎,很快這個拍賣網站就被收集Pez糖果盒、芭比娃娃等物品的愛好者擠爆。

  1997年9月,該公司正式更名為ebay。

  第十名:米基·阿里森(Micky Arison)

  凈財富:72億美元

  米基·阿里森也是猶太人,不過和上述9人白手起家不同,他是一個典型的富二代,其父親為特德·阿里森,是世界最大的游輪公司嘉年華的創始人,米基·阿里森從父親手中繼承的遺產既包括嘉年華,也包括NBA球隊邁阿密熱火隊。

  另外,每經小編還整理出了第11位~20位移民富豪的名單:

  第十一名:ShahidKhan巴基斯坦裔美國人,凈財富69億美元,其主要資產集中在體育產業,擁有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國家美式橄欖球大聯盟球隊)、英超球隊富勒姆,另外他還是汽車零配件公司Flex-N-Gate的老闆。

  第十二名:杜紀川全球最大的內存模塊製造商Kingston (金士頓)創始人。中國大陸出生、麗水市青田縣人、中國台灣長大、1971年移民美國,目前個人凈財富53億美元。

  第十三名:孫大衛(David Sun)華裔後代,1977年移民美國,他和杜紀川共同創辦了金士頓,其個人凈財富53億美元。
第十四名:傑夫里·斯科爾(JeffreySkoll),eBay的聯合創始人,凈財富41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他也是一位猶太人。

  第十五名:伊戈爾·奧列尼科夫(Igor Olenicoff):歐羅斯後裔,1957年移民美國,目前個人凈財富37億美元,主要做房地產。

  第十七名:伊薩克·珀爾馬特(issac perlmutter):又一個猶太人,金融家,同時是漫威娛樂的CEO,個人凈財富36億美元,1960年代移民美國。

  第十八名:達格瑪·杜比(DagmarDolby):對,杜比音效就是他們家的,目前其個人凈財富35億美元,1976年於德國移民美國。

  第十九名:Steven F.Udvar-Házy主要從事飛機租賃行業,匈牙利裔,1958年全家移民美國,目前其個人凈財富35億美元。

  第二十名:王恆(Roger Wang),他旗下的金鷹國際集團被成為中國百貨王,他出生於中國廣州、香港和台灣成長、青年期到美國發展(1970年代移民美國)、中年又回中國大陸發展,目前其凈財富33億美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4: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