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我36歲才結婚(給基督徒)

[複製鏈接]

151

主題

1124

帖子

270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05
維護婚姻 發表於 2016-10-15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作者:高堅

二十八、九歲那年,很想結婚,只是苦無合適的對象,你問我: 什麽叫「合適」?我想,如果不斷的為婚姻禱告,再加上數次實戰經驗 ,就會愈來愈明白,什麽叫合適,或者說,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麽。

我認為,不太需要把擇偶條件1234......列張單子,貼在浴室的鏡子上, 每天照本宣科一番,因為我們的上帝既非重聽,也不健忘,更不是配偶訂做工廠。然而,我們可以把自己的喜好、想法,像與朋友談心般,鉅細靡遺的告訴主,問問祂的意見如何,合宜的保留,不合宜的嘛,我們就要斟酌了。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愚笨比我們的智慧還聰明,祂比我們更了解我們自己,所以,該聽祂的,還是堅持己見,不用我說,聰明的你一定知道如何判斷。

選擇對象的標準並非放諸四海皆準,而是因人而異的,對我而言,一個能夠將一生交託在主手中,讓主完全掌管的弟兄,是我選擇對象的首要條件。

曾有人問我:假如有一天,真有一位這麽好的弟兄站在你面前,妳小姐可配得上他?

驚聞此語,嚇得我全身冒汗!是呀,上帝為什麽要派一個好弟兄來受我 的折磨呢?所以諸君,預備自己成為一個合適的人,這是很重要的,我 們挑別人,別人同樣也挑我們哪!


[成為合適的人]

如何預備自己?第一,還是要禱告,求上帝調整我,使我在個性、 生命的廣度與深度、價值觀、人生觀、對教養子女的看法等各方面, 可以成為一個合適的人,配得上神為我預備的對象。

第二,學習做一個快樂的單身族。曾有高人指點我:你要能做一個快 樂的小姐,將來才有可能成為快樂的妻子(小姐、妻子換成單身漢、丈夫,同樣成立)。

HOW? 我個人的淺見和做法是:

(1) 在工作上,專心致力,享受其中的愉悅,但別養成加班的習慣。

(2) 在生活上,獨立自主,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3) 在經濟上,有計劃地存錢,有計劃地用錢。

(4) 在情感上,與家人保持良好的關係,若有高堂老父老母,更要學習好好與他相處,趁可孝順之日,常承歡膝下。相信我,這對你日後的婚姻生活大有助益。 家人之外,不要忘記朋友。要有能一起禱告的同伴,也要有可以一同吃喝玩樂的朋友,若能二合一,當然最好啦!

(5) 每天打扮整齊,保持容光煥發。小姐們最好上點澹妝,不但使你快樂, 也會增添你的自信。

(6) 培養可持續一生之久的興趣和嗜好。我個人喜歡逛街、看書、聽古典音樂、種花、看電影、看話劇、旅行。此熱勁迄今不衰,只要逮著機會就享受一番。

(7) 做生涯規劃。也許你會懷疑:現在做了規劃,結婚了怎麽辦?我前面提及的高人回答說:你怎知你何時結婚,難道啥事不幹,就坐在那裡等結婚再說?

記得有位牧師說:我為教會做了周詳的計劃,但是對主說,主權在你,你隨時要改變都行! 此等胸懷亦當行諸於個人的生涯規劃。

其實做了生涯規劃,對自己所要做的各項選擇反而更加清楚,因為人生的 大目標和大方向已經確立,就會更知道如何做決定。 我們的主不也是一位行事有計劃的神嗎?

(8) 健身。別誤會,我不是要你練成一身蟠龍糾結的肌肉,然後擦滿油, 亮光光油滋滋地展示自己,而是請你保持健康的身體。其實這是我近日的心得,年紀大了,才發現健康真的很重要,沒有健康,一切免談。希望年 輕力壯的先生小姐們,早早覺醒,慢跑、游泳、打球、騎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總之,維持自己的體力,使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作,你就會「快樂得不得了!」

(9) 最後一項,建議諸君不妨練練廚藝。不論紳士淑女,如果你能拿鍋舞鏟 ,就能行遍天下,管他單身、結婚都不怕啦!有人不以為然:外面吃東西的地方那麽多,何必自己動手,浪費時間!我卻認為:一技在身不求人,那天外頭吃膩了,或想吃的時候人家打烊了,逢年過節人家休息了,自己還是有辦法滿足自個兒的五臟廟,多好!

談到這裡,大概有人要說:既然單身可以如此快樂,那就不必結婚了, 何苦多找麻煩呢?

我結婚至今五年四個月零五天,個人的感受是:單身有單身的好,結婚有結婚的妙,兩者是人生不同的階段,如果上帝都賞賜給你,何不好好享受 呢!但如果上帝沒有為你預備婚姻,一生都做個快樂的單身貴族,也是美事!

那麽,幾歲結婚最好呢? 我有個姐姐廿六歲結婚,咱家我結婚時已卅六歲 ,我們都嫁得很好,過得很快活。所以我認為,幾歲結婚不太重要,重要 的是嫁對人(或娶對人)。寧可找對人,快快活活的過十年,也不要被愛情沖昏頭,或在各種強大的壓力下,隨便抓一個就步上紅毯,卻悽悽慘慘的捱卅年。


[信與不信能不能同負一軛?]

有位非常愛護我的老師,一談起我的婚姻大事就皺眉:你要找基督徒已經是劃了個小圈圈,還要找愛主的基督徒,那這個圈圈就小得不能再小了。

眼看著我青春不再,她比我還著急。當我把結婚的消息告訴她時,她便先 對新郎做了一番身家調查,然後說: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

基督徒為什麽一定要找基督徒結婚呢? 只是因為聖經說:信與不信的不能 同負一軛嗎?聖經為什麽要這麽「規定」呢?

一般人結婚,大多會要找「志趣相投」的,什麽是「志趣相投」呢? 至少要「心靈相通」吧!你的心靈裡有位主耶穌,對方的心靈沒有,這要如何相通 呢?不僅是安息天你要去敬拜主,對方要去郊遊野餐;你要什一奉獻,他願意嗎?你要教導孩子從小認識耶穌,他肯嗎?你要讓主在你心中居首位,在你家中掌王權,他同意嗎?

如果你是一個願意讓聖靈管理你的基督徒,聖經的原則必然影響你的人生觀、 價值觀,必然進入你生命與生活中的大小細節,屬基督的新生命必然在你裡面。

而一個沒有基督生命在他裡面的人,是活在那空中掌權者的統治下, 你認為你可以和他共同生活一輩子嗎?在遇見困難、碰到人生的風暴,或面 對重大的抉擇時,你要到主的面前尋求幫助,他呢?「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

如果你不以為然,一定要與不信的同負一軛,上帝倒也不會咒詛你,只是,拉扯、撕裂、衝突是必然的,除非你放棄上帝,除非你妥協。

我不是要嚇唬你,或拿聖經的大帽子扣你,只是把多年所見所聞,和自己對婚姻的一點點體驗提出來與你分享。

晚結婚並不可恥,沒有結婚也不丟人,結錯婚才是萬劫不復。
可9:40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聖經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
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提倡百善孝為先。

589

主題

9078

帖子

5017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017
hellman 發表於 2016-10-17 10:08 | 顯示全部樓層
此帖僅作者可見
聖經:代下15:13 凡不尋求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無論大小,男女,必被治死.

使用道具 舉報

27

主題

44

帖子

3742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42
kbm 發表於 2016-10-21 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此帖僅作者可見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主題

1956

帖子

377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73
KAJDT 發表於 2016-10-24 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此帖僅作者可見

使用道具 舉報

343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871
拎不清 發表於 2016-11-5 03:47 | 顯示全部樓層
此帖僅作者可見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2: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