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靚穎不聽媽媽的話,並不是因為她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10-11 04: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張靚穎家的親子關係應該是壞到了一定程度,否則不至於連婚禮的籌辦都不要自己的母親參加。親子關係很壞的家庭,輿論總是站在父母那邊,指責子女不忠不孝。但所有雙邊關係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人類的生育養育基因本能,都決定了子女對父母有天然的親近和信任,要把這種情感完全抹平,使子女冷漠到這種地步,還真是需要很大很久的努力呢。鬼知道她們母女倆以前經歷了什麼。

  

  張靚穎的媽媽說的應該是對的,從馮軻過往的種種所為看,他實在不是一個渴望幸福婚姻的女士應該託付之人。財產股權分割之類,外人捕風捉影,不足為信。但曾經的靚穎演唱會求婚視頻,足以看出男方對這門婚姻的猶疑不定。婚姻雖是一種利益共同體,但它仍然需要雙方強烈的合作慾望。沒有這種慾望驅動,是無法抵擋未來的漫長歲月和外來誘惑的。說來也簡單,即使他當你是他的搖錢樹,他若對你這棵搖錢樹沒有絲毫心動和憐惜之情,那搖你的錢,跟搖別人的錢,有什麼區別?外面永遠有新鮮的小樹苗,技能資本信用從你這拿到,日後給誰都可以。若他對你有憐惜之情,又怎麼會讓你一個女孩子站在台上尷尬空等了好幾分鐘?其實,他要對你有那份心,真的用不著你逼婚。愛情的半衰期是18-30個月,愛你的人,和你戀愛兩年內也就求婚了,兩年內不求婚,以後求婚的可能性呈指數遞減。愛情馬拉松好多年才結婚的那些人,我傾向於他們終於把自己的期望和實力調整到了互相匹配的數值。換成大白話,就是「花了這麼多年才明白,除了對方實在找不到更好的了。」

  

  於是靚媽明確反對兩人的婚事,認為馮軻和女兒結婚只是為了控制女兒的財產。話是沒錯,但正確的話也要看誰說,更要看用什麼形式說。同樣一個道理,仇人、路人、愛人嘴裡說出來,你肯定是三種態度。仇人說的話,「凡是敵人支持的,我們都要反對。」路人說的話,「我的事管你屁事?」愛人說的話,「好像真的很有道理誒。」能把情緒和道理分開看待的人,都是能成大事的人。比如教父就經常教育我們,永遠不要恨你的敵人,因為這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靚穎年紀輕輕尚未成名就跟馮軻在一起,對方多年來的包容培養對她影響極深。這就像你給一個窮人一萬塊和給一個富人一萬塊,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年輕無知時,肯拉自己一把的人都是恩人。說這是被洗腦,有失偏頗,你不妨當它是一種知遇之恩。

  從親子關係很壞的家庭走出來闖社會的人,不像幸福家庭孩子,身後總有依傍和後盾,對外人的一點溫情都看得很重。靚穎看重這份恩情,所以在超女比賽走紅后,也沒有像許多選手那樣,自恃身價提高就換對象。但對恩情看重的人,往往恩怨分明。你不可能要求一個人重情義的同時圓滑冷靜。從她的親子關係破裂到這種程度就能看出來,她不是那種會原諒過往傷害的人。這個道理,她媽媽居然一點都不明白。她可能從沒試圖理解過自己的女兒,只是以正義和愛之名,行控制之實。我說靚媽是為了控制,可能很多人並不同意。但從她發公開信這種方式,就能看得很明顯了。你可以認為發公開信是萬不得已,所有私下溝通手段用盡,都無法阻止這門婚事,只好讓輿論和媒體來幫她做到。但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希望一個人好,你怎麼會把她的私事放到全天下人眼前,任人指摘?從信中的詞句能看得出來,她並非不懂網路和人心。為了阻止女兒的婚事,能把「當小三」這種眾矢之的的可怕帽子給女兒戴上,罔顧女兒身為公眾人物的名聲和未來事業的發展,你說這個叫「愛一個人」「為她好」,我只能認為你的思路不夠清晰,屬於容易被控制的那種人。

  

  何況,阻止這門婚事,真就這麼重要嗎?活到一定歲數的人,都懂得一件事:許多路要自己走,許多南牆要自己撞。吃過大虧得來的血淚,才能銘記在心。且當初不知道自己吃虧時,那些欣喜滿足都是真的。一份感情是好是壞,旁人的確看得很清楚,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自己得到多少珍貴的甜蜜,連委屈都是甘願。這些東西,旁人能給嗎?你看我是在吃虧,我自己覺得幸福。你阻止了我吃虧,我也得不著我想要的好啊。再說,有些虧,人家吃得起。王寶強被馬蓉騙走錢又傷了感情,那又如何,他還是王寶強,大把片約等著他,如他自己所言,大不了從頭再來。張靚穎今天就是要嫁給馮軻,哪怕日後回頭再看這個決定是錯誤的,也算快意人生,嫁想嫁的人,嫁錯大不了從頭再來。哪怕說到法律上,中國公民也享有婚姻自由。「婚姻自由,是指婚姻當事人按照法律的規定在婚姻問題上所享有的充分自主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強制或干涉。」娶錯人,嫁錯人,常有的事,當事人自負盈虧,外人跟著操什麼心呢。在婚姻這回事上,父母也是外人。靚媽如果真的愛女兒,所能做的極限,也只是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把利害關係給女兒講清楚,她可以提供參考意見,但並無一票否決權。至於因自己婚姻失敗,或親子關係糟糕,所以女兒不願意聽,也應認命,所有今日的果,都有往日的因。你說話人家不聽,不是因為對方傻逼,而是因為你沒當上能說那話的人。

  

  因為自己的意志沒有得到伸張,就試圖利用輿論這把雙刃劍,全然不顧這劍會迴轉刺向女兒胸口,如果這都不是控制欲,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控制欲。事情做到這個地步,靚穎當然無法再私下和她交流。開什麼玩笑,你已經一劍刺到我身上,我還要和你坐下來談?我當然是先處理我自己的傷口。所以靚穎的公開回復是一篇不涉及感情的公關文,這是人之常情啊。接下來會怎麼樣,誰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這件事後,她們的母女關係會比以前更壞。但沒辦法,父母無法選擇,這是每個人的命運。

  

  雖然不看好這門婚事,我還是希望她能幸福。有時世間事就是如此,你能做出的選擇,就是此刻唯一的選擇,唯願食得鹹魚抵得渴,失去該失去的之前,能得到想要的就好。因惡而插手和因善而插手又有什麼區別?都是為了滿足你的一己私慾,炫耀自己擺布世人的能力。——冰臨神下《死人經》

晴予 貪心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