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豪門媳婦徐若瑄,是賢妻還是樊勝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28 22: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桃紅梨白:媒體人、專欄作家葛怡然的原創類娛樂自媒體,致力於有態度的娛樂。公眾號:geyiran666。

  

  文丨伊玲    圖丨來源於網路

  這兩天,徐若瑄又上了頭條,媒體用了「為豪門打工」「無闊太命」的字眼。

  有消息稱,她老公李雲峰的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被爆出財務危機。可動用資產不到1億人民幣,但總資金缺口高達59億台幣,其中 43億台幣的債務需要在一年內交清。

  雖然,大筆金額的周轉,在上市公司是很平常的事情,59億台幣債務的海業集團可負擔。但是,2014年就有新聞指,公司全年利潤在下跌。

  

  

  如果根據新聞所述,兩個季度能賺2230萬新元(人民幣1個億),想償還債務,還是比較困難的。

  

  昨天晚上,徐若瑄在自己的Facebook上發文,說自己從小到大都是靠自己,腳踏實地的過著每一天,撐起一個家。還強調,女人應該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成就和自我肯定,這樣的初衷,婚前婚後都沒有改變過。

  面對「豪門夢碎說」,她回應: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做貴太太。

  確實,貴太太的生活,好像和徐若瑄一直沒關係。

  

  她出生於台灣,因為家裡窮,父母頻繁更換職業,小時候的徐若瑄搬過30多次家,每次房子都是租的。5歲時父母離婚,徐若瑄跟著媽媽生活。

  童年家境太差,有人想要出錢買徐若瑄,雖然那筆錢能夠改善生計,但是媽媽堅持留住了她,讓她非常感激。

  上小學二三年級時,母親節,徐若瑄和姐姐跑去便利店買衛生棉。「我們連月經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看媽媽買過,老闆問我們小孩子要這個幹麼?我們說要送媽媽當母親節禮物,老闆笑了,還拿報紙幫我們把衛生棉包成禮物。」

  

  因為窮,她在15歲時參加了台灣華視的「TV星秀」,以冠軍身份出道。組了個女子團體,卻只輝煌了一小段時間。

  她轉戰台灣電視劇和香港電影。那時候的她,在《旋風小子》里真的好漂亮。

  

  

  18歲,公司建議她拍大膽寫真,起初徐若瑄和媽媽不願意,掙扎了3個月,後來因為覺得「一個演員從頭到腳都可以用來表演,我們不偷不搶靠自己努力,所以就答應做了」。

  顛覆了此前玉女的形象,徐若瑄被列入「脫星」名單,遭遇了演藝生涯的最大危機。

  有工作邀約去香港拍照,去了后,發現對方提供的服裝只是一條薄紗。徐若瑄受不了了,就這樣逃去日本。

  

  在日本,她和兩個男孩子組了樂隊「黑色餅乾」,曾獲過ORICON排行榜第一名,受邀參加過「紅白歌會」。不過隨著人氣下滑,組合解散,在日本也遭到排擠,只要徐若瑄一說日文,別人就笑,最終她只能在綜藝節目里負責搞笑,成了諧星。

  好在回台灣后,憑藉才女歌手身份,成功轉型性感小女人,《愛笑的眼睛》、《狠狠愛》等歌讓她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大紅。她為周杰倫創作的《可愛女人》和《開不了口》一直很紅。

  徐若瑄曾說,自己在家中如同大樹樹榦般,守護著每一個人,因為與家人間有著深厚的情感,能互補彼此的缺憾,所以從不勉強誰一定要扮演著傳統定義的角色。

  

  原生家庭的動蕩,讓她的夢想就是賺更多的錢,守護家人。

  雖然年收入超過千萬,但是每月還房貸和車貸就要數十萬,此外,外婆的生活費、兩個外甥的教育費、全家的生活費、父親肝硬化的生活費和醫藥費,等等。媒體曾經算過一筆賬,徐若瑄每月,養家的開銷,就超過106萬。

  出道20年,從不休息,導致2007年,拍電影時傳出頸椎受損導致的面部神經失調。2013年,經常會化妝畫到眼睛腫起來。連她自己都說:「我快要瘋了,可能我要去精神病院休息一下,只有他們了解我。」

  

  有時候,就會覺得挺不公平的。肩上是一個女人養活全家人的重擔,幾段戀情都無疾而終,徐若瑄有著買42棟樓,成為包租婆的夢想。但她後來,3年買了3棟豪宅,就被人說是被包養。

  好在,39歲遇到了真命天子,華裔富商李雲峰,兩人兩個月就閃婚,第二年,徐若瑄懷孕。

  40歲的高齡產婦,懷孕歷程更是心酸。

  

  高齡加宮虛體質,懷孕3個月的時候,由於急性腸胃炎入院,卧床觀察,安胎了一個月才出院。懷孕26周后,便接受宮頸環結紮手術以防早產。為了保胎,卧床142天,長達128天沒有下床洗澡,還出現了雙腳肌肉無力的狀況。

  而且,因為胎盤過低,徐若瑄睡覺時必須保持自己的腳高於頭的位置,但是這樣大腦會容易充血,吃東西會造成食物逆流,消化速度比正常人慢。也因為自己輕微水腫,每天下午四點后,徐若瑄不吃水果和葉菜類芹菜,9點后水只喝小口。

  直到生完小孩,她共吃下2106顆藥丸,打安胎針300針。

  

  歷盡千辛,小V寶出生后,她難掩喜悅,在社交網站分享兒子的點滴,沒想到這也能遭到批評。

  徐若瑄的老公李雲峰,此前有過一段婚姻,有兩個女兒。網友們不滿徐若瑄只秀兒子的照片,不管兩個女兒,於是在徐若瑄的社交網站留言:最討厭看到你們這種後母,每天只發自己親生的孩子。

  

  徐若瑄的回應特別得體。

  她說女兒已經進入了青春期,會開始注重自己的形象和隱私。「因此,每要發有關女兒的照片,可知每一張我都是需要詢問過女兒的同意才會發,這是我該做的基本尊重。所以並不適合太頻繁」。

  還強調,每一位母親都不容易,很多事情也不一定是我們看到的表象而已,所不夠了解,請不要任意批判別人的人生。

  

  徐若瑄當初選擇李雲峰,就是因為看到了李雲峰對女兒的愛。

  徐若瑄自己出生離異家庭,從小就缺乏爸爸的愛,所以看到李雲峰愛自己的女兒,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並暗自下決心:「我很想讓這個家很完整,然後幫他去愛兩個女兒」。

  徐若瑄在新加坡住在公婆家,和兩個女兒住一起。初到新加坡,路不熟,為了接送她們上下學,徐若瑄會提前把路線開一遍。會每天親吻她們,還會幫她們梳頭。

  

  現在已經是40+的辣媽了,徐若瑄每天健身,跑步、拉筋,不節食,但也不碰零食和甜點。立下健身20年的願望,只是為了有更好的體力陪孩子成長。

  今年,徐若瑄還考上了世新大學上海學院境外碩士在職專班。

  貧窮女一朝入豪門,大家都會以為,從此脫離單人苦撐,能夠過上闊太生活。卻未曾想,傳出了夫家經濟出現問題的消息。

  

  美劇《傲骨賢妻》中,律所高級合伙人Diane曾對Alicia說過這樣一段話:「沒有人會欣賞你的消沉,沒有人會幫你把一切都打點的順你心意。事實就是這麼簡單,不要問為什麼,你只需要衝進去。」

  現在的徐若瑄,看不到她負面的情緒:出書,簽售,邀請朋友幫自己宣傳,她從前也許像樊勝美,但現在看起來是劉濤那樣的賢妻。

  生活有時候是不允許有人有公主病的,對大多數女性而言,學會平靜接受好的或者不好的,挺住意味著一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