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未來的跨洲旅行,飛機將不再是唯一選擇!中國的洲際列車震撼來襲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6-9-24 23: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瘋瘋顛顛 於 2016-9-24 23:41 編輯

  未來的跨洲旅行,飛機將不再是唯一選擇!中國的洲際列車震撼來襲

  機械科學與技術2016-09-24 13:11:12、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公眾平台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舉報

  也許你聽說過洲際導彈、洲際酒店、洲際航線…..

  但是,你聽說過洲際列車嗎?

  想象一下,坐在飛馳的列車上,你只是愜意地打了個盹,也許就已經進入另一個洲。

  洲際列車概念車

  全球行業最頂級的 「德國柏林國際軌道交通技術展」(Innotrans 2016)當地時間9月20日揭幕。 致力於「跨國經營、全球領先」、秉承」連接世界,造福人類「使命的中國中車,攜核心高端裝備技術參展,向全球展示「中國設計」、「中國智造」,提供「中國方案」、分享「中國經驗」,展現全新品牌形象。

  中國標準動車組、洲際列車概念車、動車組可視化維保系統等一批來自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的尖端裝備技術,驚艷亮相柏林展。

  

  全新的洲際高速動車組概念列車,是一種跨大洲長距離客貨混用列車,能夠適應不同氣候環境,與不同鐵路制式標準能夠實現互聯互通。列車結構設計新穎,為乘客提供長途旅行更加舒適愉快的選擇,作為一種新貨運方式,能夠提供更快捷、更安全、更環保的貨物運輸。

  

  一、車輛採用雙層結構設計,上層為客運,下層為貨運,實現了空間的高利用率。流線型列車外形設計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能夠充分滿足空氣動力學性能要求。

  

  二、車輛適合惡劣氣候和線路條件,在各種環境條件下可高速持續運行,同時具備持續和短時工作制特點。能夠滿足不同國家制式的鐵路標準實現互聯互通。

  

  三、車廂空間布局符合人機工程要求,內部環境寬敞明亮,半封閉的乘坐空間給乘客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體驗。

  

  四、自動化的貨運系統改變了貨品在貨倉存儲和轉移方式,更加環保,提高了運輸效率、降低了運輸成本。

  

  當然,洲際列車目前無實車,僅處於概念設計階段。

  不過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來源:銳智工具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