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預言太陽會變成黑洞 地球人類即將滅亡?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6-9-16 23: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探索者2016-09-15 15:32:06

  【科技訊】9月14日消息,霍金預言太陽會變成黑洞,如果太陽成為黑洞,地球人類會滅亡嗎?半個世紀以來,有關太陽成為黑洞,將導致地球與人類滅亡的論斷和預言一直是科學界所關注的話題。

  

  近日美國科學家凱瑟琳·妮爾發表文章反駁了地球將滅亡的理論,她認為如果太陽成為黑洞,人類是有辦法可以生存下來的。黑洞裡面是什麼?黑洞是由一個質量相當大的天體,在核能耗盡死亡后發生引力塌縮后形成。

  

  根據牛頓萬有引力定理,由於黑洞的第一宇宙速度過大甚至連光也逃逸不出來,故名黑洞。在此區域內的萬有引力非常強大,任何物質都不可能從此區域內逃逸出去,甚至光線都被它強大的引力拉回,因此黑洞不會發光.

  

  黑洞不能用天文望遠鏡看到,但天文學家可借觀察黑洞周圍物質被吸引時的情況,找出黑洞位置。 那麼,太陽會成為一個黑洞嗎?

  

  凱瑟琳·妮爾認為,太陽有可能成為黑洞,但是不會實際發生。在她的文章中稱,很多黑洞僅僅是大質量恆星演化而來,而這些恆星的質量大部分都在太陽的10倍以上。就目前的太陽質量來說,還遠遠不夠形成黑洞。

  

  至少要到50億年以後,太陽才有可能變得越來越緻密,才有可能成為黑洞。但是,由於太陽是不斷旋轉的,就算是有大量的能量流失,但是這種可能性依然很小。如果我們的太陽成為一個黑洞,那麼這個黑洞並不會把太陽系中的大小行星統統吃掉。

  

  我們的地球仍然會在現在的軌道上運行下去,唯一明顯變化就是天氣變得異常寒冷——因為缺少陽光的溫暖。海洋將會凍結,地球表面上的任何生命形式會逐漸消亡。

  

  但是地球文明不會滅亡,人類不僅可以通過尋找一個能夠在地表以下發電和取暖的辦法來延續生命,或者移民外星。在未來可以發展下,這些都可以辦到,人類不會因為太陽變成黑洞而滅亡,但現在地球已經滿目瘡痍,人類也應該考慮一下以後的出路了。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