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攝影師 記錄下了夢露的如此的萬種風情…(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6-9-11 1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英國那些事兒/日期: 2016-09-10
  瑪麗蓮夢露,一個美麗的女人,酗酒,唱歌,叼著煙捲,謎一樣的女人。
  銀幕上含羞帶怯的嫵媚,誰也沒有她來的徹底。而將她的美麗永久展示在世人眼前的,是與她關係最為密切的那些攝影大師……
  「她的臉上自有一種光彩照人的氣質,一種帶著驚人活力的脆弱。很大程度上她還是個孩子,正在努力鼓起勇氣成長,學著像個成人一樣。」—— 大衛·康諾夫
  夢露的傳奇一生中,和大衛康諾夫的相遇,應該是她的第一個轉折點。1945年,康諾夫作為軍方攝影師,被派往位於加州Van Nuys的軍工廠,拍攝女性參與戰時軍事生產的畫面,用以鼓舞士氣。正是在這家工廠,康諾夫遇到了在降落傘生產線上的夢露。
  那時候夢露,時刻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金髮電眼尤其迷人。
  

  康諾夫完成了規定任務之後,又帶著夢露在南加州的山地里拍了兩個星期的照片,這或許該是攝影史上最著名的一次「私拍」了。夢露的天生麗質和與生俱來的鏡頭感,加上攝影師全情投入,照片出來的效果讓佳人心花怒放,大衛康諾夫也因此被稱為是「發現夢露的伯樂」。
  

  「她(夢露)是我見過最美的女人。」——攝影師伯特·斯特恩
  1962年,美國時尚攝影師伯特斯特恩為瑪麗蓮夢露拍攝了一組作品,這組作品拍攝完成的六周后,夢露被發現死於自家卧室,因此,伯特斯特恩成為夢露生前最後一位為她拍照的攝影師。根據BertStern的回憶,當時拍攝地點位於洛杉磯(專題)的貝埃爾酒店內,而夢露卻遲到了。拍攝的時候,夢露時而會有沉思……他們足足拍了2500多張照片。
  

  而那次拍攝之後,伯特斯特恩也成為了當時全美最搶手的攝影師之一。
  

  「當她走進來的時候,好像會發光一樣,非常特別,非常迷人。」——道格拉斯·柯克蘭
  1961年,柯克蘭27歲,那一年他遇見了夢露。作為《Look》雜誌的攝影師,柯克蘭正在為雜誌的封面拍攝尋找靈感,只有夢露知道他想要什麼。夢露告訴柯克蘭,「我們需要一張床,還有一張絲綢床單,一定要是絲綢的,配上弗蘭克辛納屈的唱片,還有一瓶唐培里儂的香檳,我們一定會拍出你想要的。」
  

  那一次的拍攝,柯克蘭被夢露驚人的表現力驚艷到了。他們拍下了最完美的一張照片——「她朝你走過來,把鏡頭前的一切變得有趣而鮮活,她喜歡錶演,她誠然把瑪麗蓮這一角色演繹的無與倫比。」
  

  「你為什麼這麼出名,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
  「你也只不過是個小女孩。」——米爾頓·H·格林
  作為攝影師,米爾頓·H·格林與夢露保持的密切關係是其他攝影師所無法企及的,就連米爾頓的妻子也說,「沒有人比彌爾頓更了解夢露,也沒有人比夢露更了解米爾頓。
  1953年,他們在一次拍攝中相遇。
  

  

  米爾頓為夢露拍攝了大量的照片,他為夢露借了一件長長的黑色襯衫,當夢露脫去上衣換襯衣時,彌爾頓說,「稍等。」然後他轉過身去。夢露說,「沒關係,我不介意。」「但是我介意,」他說。後來,他們共同經營影視公司,那段時間,事業心和成就感超越了一切,那是他們的「黃金歲月」。如今,夢露和米爾頓的關係只能停留在那些照片里,偉大的攝影師鏡頭從未說謊,歲月流逝,也無法湮沒這麼多永恆的瞬間.......
  

  攝影師們成就了風姿卓絕的夢露,
  夢露的美麗,也成就了他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