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總書記和他的桃木劍B

[複製鏈接]

3

主題

3

帖子

7154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瀑川 發表於 2016-9-6 03: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四 韜晦好於亮劍

亮劍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李雲龍反抗日本侵略者是正義之舉,而他所參與的內戰引起本民族的相互殘殺則是非正義的。同樣,1941年美國對日本和德國法西斯亮劍是正義的,而蘇聯對兄弟國家匈牙利和捷克亮劍則是非正義的。

縱觀歷史,對中國傷害最大的是蒙古、女真、英國、沙俄和日本。冤有頭,債有主,總書記問為什麼不直接對這幾個國家和民族亮劍,反倒對友好往來多年的美國出手呢?

一個是意識形態的原因,毛澤東50年代留下了未竟革命事業,即制度的競爭。美國是西方的帶頭人,而毛、習又都想證明專制制度的優越,於是擒賊先擒王,把美國當成靶子。二是中國的崛起使得一部分領導人沖昏頭腦,處處想爭第一。金牌最多的美國讓中國以第二為恥,難咽這口惡氣。故而只有扳倒美國才能使國人氣宇軒昂一掃晦氣。實際上這是一種柔弱民族的病態心理,位居第一的憑什麼應當是你?

如果受過欺辱的民族一旦富有起來就要亮劍復仇,世界則會變得混沌黑暗。按照這個邏輯,阿拉伯人會反過手來屠戮他們的以色列堂兄弟;猶太人要把萬字旗倒過來寫,送亞利安人到波蘭的集中營;亞美尼亞人要屠殺20萬東突厥的小紅帽;美國的黑人要把白人賣到非洲;印第安人要把歐洲拓荒者集中到新墨西哥保留;日本人要在美國扔兩個原子彈,以告廣島、長崎的亡靈;匈牙利和捷克要把坦克開進莫斯科紅場,品嘗一回佔領者的霸氣;中國則要對英國批發海洛因,啟動一場針對倫敦的鴉片戰爭。如果有了錢大家都要亮劍,這個文明的世界就會蒙受毀滅之災。

一個偉大強盛的民族未必要把亮劍掛在口頭上,北歐的挪威、瑞典、芬蘭以及內陸國瑞士都很富有,但他們沒有亮劍的奢望。我們見不到這些國家的鋒芒,但是那裡的人民呼吸著自由的空氣,享受著綠色的環境,擁有高收入和社會福利。他們為什麼放著好日子不過,去對別人耀武揚威躍躍欲試,最後弄不好還會挨一頓臭揍。一個國家如同一個家庭,好好過你自己的日子,不要總算計別人,不要總以為有了錢就可以當回大爺,指手畫腳,動不動就要嚴懲、報復。

一個長期受過傷害的國家應當捫心自問,為什麼人家強大?為什麼自己懦弱?找出長期受欺負的原因。從而更新自己的制度,停止內部血腥的權力爭奪,建立一個廉潔的政府,有一支屬於國家和人民的軍隊,鼓勵眾多民眾的參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