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雷洋案發酵 公安恐懼全國高校跟進要真相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6-9-6 01: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雷洋被「嫖娼」致死近4個月,但仍沒有下文。(網路圖片)

【大 紀 元2016年09月05日訊】(大 紀 元記者文朴綜合報導)雷洋被「嫖娼」致死近4個月,案件仍無進展,其北大和人大校友不斷呼籲真相,警方恐懼更多學生介入該事件,引發全國高校跟進,8月29日傳喚了關注此案的北大校友微信群群主李華民。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微信群消息稱,警方約談李華民的重點是其組建「關注雷洋北大校友群」的情況。

微信圈網民提醒稱,大家發信息盡量不要有法律上的瑕疵,不要給中共警察當炮灰;還透露「李華民一事,目前最新消息是,不但只是轄區派出所,國保已經介入」。

認識李華民的北京公民李蔚30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李華民被傳喚后已回家,但感到身心俱疲,正在家中休息:「他現在是自由的,但是會受到一些壓力。因為他夫人、孩子因為他前幾天被傳喚,一晚上都沒有睡好覺,提心弔膽的」。

8月29日,人大校友在微信群發帖稱,當天是公民雷洋遭遇橫禍離世第114天;是足療店5證人「失聯」第114天;是北京檢方立䅁偵查第90天;案件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屆滿日,期待真相。校友同時披露,公安傳喚了關注雷洋微信群群主李華民,不准他繼續對雷洋案有所表態。

人大校友張玉霞呼喚真相。(自由亞洲電台)

8月14日,雷洋的人大校友發表《雷洋百日祭》一文開頭寫道:「過去未遠,將來未來,百般小心,抵不過萬種無奈。中國公民雷洋的百日祭文,尤是如此,且不說聲蒙嫖娼之不白,身受『噎死』之責難,更是前有萬千刪貼,後有清茶伺候,甚至⋯⋯」

北京律師余文生認為,當局遲遲不肯公布,就是想隱瞞真相。警方的形象本來就不好,如果雷洋案真相「一旦公布,可能變得更加不好,使警察的形象會徹底崩潰。所以他們要拚命掩蓋這一真相。所以它越掩蓋,大家越質疑它在之前公布案情的真實性」。

今年5月7日,雷洋在家附近遭中共便衣人員拘捕過程中離奇死亡,因其人大研究生畢業、北京大學畢業的學歷背景,雷洋之死受到眾多人大、北大校友和同學的關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