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紀中老婆能量不小:馬雲「貴人」、10億公司法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9-3 04: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導讀

  娛樂圈八卦每天都有,網曝張紀中妻子「出軌」了。真假如何,等待進一步消息,貴圈真亂。結婚的時候悄悄咪咪,離婚的時候驚天動地。

  來源:投資界

  娛樂圈八卦每天都有,網曝張紀中妻子「出軌」了。真假如何,等待進一步消息,貴圈真亂。結婚的時候悄悄咪咪,離婚的時候驚天動地。

  張紀中曾一手製作出一系列膾炙人口的精品金庸劇,江湖人稱「張大鬍子」。張紀中的老婆,樊馨蔓——在圈內有才女之名,先後擔任「東方時空·百姓故事」編導、「感動中國」總導演,這期間出版《芝麻開門》、《暴走的日子》、《人體植物》、《你的影子》等文學作品。

  

  樊馨蔓比張紀中小了整整15歲,但能量不小。

  1、她是馬雲一生中的「貴人」,也是馬雲戰略思維的某個重要拐點。

  馬雲創業之初,曾屢受中央電視台編導樊馨蔓幫助。樊馨蔓是馬雲同鄉,小他兩歲,1995年,馬雲創辦網站「中國黃頁」,雖然時任央視《東方時空》紀錄片導演的樊馨蔓聽不懂「網路商業模式」,但還是操刀拍攝了紀錄片《書生馬雲》,真實記錄了馬雲在京的凄涼遭遇。而這部片子成了網際網路早期在中國遭遇的真實寫照。

  專題片《書生馬雲》最後一幕:1996年的馬雲坐在公共汽車上,望著窗外街燈,一臉茫然,說:「再過幾年,北京就不會這麼對我;再過幾年,你們都得知道我是幹什麼的!」

  不久,事情開始出現了轉機。時任《人民日報》總編輯的范敬宜被馬雲在《人民日報》信息部的演講所震撼,隨即向中央打報告,《人民日報》上網工程因此啟動了,馬雲的網際網路論第一次造成了轟動。他也因此得到中央電視台《東方時空》的被訪機會。

  馬雲後來一直保持了與央視的密切關係,2004年獲得年度十大經濟人物,2006年,馬成為《贏在中國》總評委,不僅成功推廣了阿里巴巴平台,而且一舉登上頂級企業傢俱樂部。

  給馬雲拍攝專題片的樊馨蔓,後來回憶,當時感覺馬雲鬼鬼祟祟的,別人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整整一天,見人就推銷自己的中國黃頁。

  「馬雲挺極端啊,他要推銷他的想法,不管你聽得下去,聽不下去,他都滔滔不絕。強硬地把他的想法灌輸給你。」

  那一天,樊馨蔓忍不住對馬雲說:「馬雲,你真的很像一個騙子,竟然向員工借錢再給他們發工資。」後來馬雲知道,在攝製組出發前,編導還特別囑咐記者,「這人一看就不是什麼好人,小心點。」

  樊馨蔓嫁給了張紀中,在其引薦下,馬雲結識了張紀中。

  直到如今,江湖上流傳最多的,還是一個奇遇段子:在香港一個發布會上,記者問馬雲最崇拜的偶像是誰?馬雲說是金庸,會後記者即托朋友約來金庸喝茶,3小時后,兩人成了忘年交。這個故事的真假已難以考證。外界可以確認的是,在1999年秋天,馬云為剛成立的阿里巴巴融資忙碌時,金庸把《笑傲江湖》版權以1元錢象徵價賣給了央視,該劇隨即開拍並於2000年初殺青,製片人正是樊馨蔓之夫、與馬雲關係親密的張紀中。

  這就是為什麼,雅虎搜索在2006年宣布將投資3000萬元人民幣,盛邀陳凱歌、馮小剛、張紀中三大國內著名導演各自創作一部時長2至3分鐘的網路電影短片。

  2、陪丈夫張紀中上山辟穀,非要拉上馬雲。

  網傳樊馨蔓也是重慶縉雲山紹龍觀道長李一的背後推手。她曾寫博客為江湖道士李一吶喊:「是李一道長在2005年帶入我進入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她還曾出書——《世上是不是有神仙》,2009年海南出版社出版。

  「兩千年了,道還是那個道,理還是那個理!」馬雲給樊馨蔓的書《世上是不是有神仙》這樣寫推薦。

  敬一丹的推薦語是:「順著樊馨蔓的目光,我們走進另一個世界。也許我們暫時還弄不明白,但走近,感覺也很好。」

  李亞鵬的推薦語為:「這是對一次探索生命奧妙之旅的記錄,它的價值在於這是真實的、客觀的。作為一名見證者,我想我有權利和義務這樣認為。」

  之前的2008年,樊馨蔓陪丈夫張紀中上山辟穀,非要拉上馬雲。於是,馬雲上山,第一次想看看熱鬧,2009年,樊馨蔓強力說服他去閉關,開始馬雲覺得沒時間,後來還是自己去了。

  樊馨蔓說,馬雲到達縉雲山頂的白雲觀后,嚴格地遵守一切規定:手機關閉,電腦關閉,網際網路關閉;不看書、不說話,哪怕是肢體語言也不可以。他就這樣在山上待過8天,終日里只能面對牆壁上一幅幅道教修鍊題材的圖畫。

  2010年,道士李一的履歷造假、水下閉氣、人體通電等諸多疑點備受關注。網上評論說,「感動中國」的女人這回觸怒了中國。

  3、誰在轉移「紀中文化公司財產」?

  據新浪娛樂報道稱,張紀中妻子樊馨蔓回應否認自己出軌。她稱目前正在打離婚官司,還怒斥張紀中在外有小三、私生子,轉移「紀中文化公司財產」的也是張紀中!

  這裡的紀中文化指的是上海紀中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據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紀中文化成立於2012年,註冊資本為3000萬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樊馨蔓,張紀中任董事。張紀中個人占股高達45.85%,樊馨蔓佔比34.67%。紀中文化曾在去年11月申請掛牌新三板,估值已超過10億元。

  除了紀中文化外,張紀中的資本版圖同樣還擁有其它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公司和樊馨蔓也有糾纏不清的關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習慣在江湖上打打殺殺的大鬍子張紀中這一次也在江湖中遭遇糾紛。

  據報道張紀中與樊馨蔓是「一見鍾情」。樊馨蔓在中央戲劇學院進修時,一位朋友約她去張紀中的宿舍串門。樊馨蔓他們進門時,張紀中正在給幾個同學講笑話。說的是他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渡瀘水時,全劇組近千人全部赤身裸體拍攝的情況。一看到樊馨蔓,張紀中雙眼一亮,不由自主地停止了講話。

  本來,樊馨蔓以前就對張紀中主演的片子很著迷,卻沒見真正見過張紀中,樊馨蔓的宿舍還貼著一張張紀中18年前主演的影片《舞戀》的劇照。進修畢業后,張紀中也到了中央電視台,和樊馨蔓成了同事,兩人走得更近了……

  2002年5月份,張紀中與樊馨蔓登記結婚,沒有任何的儀式。他們上午匆匆登記結婚,中午就在張紀中的劇組吃食堂飯,下午張紀中與剪輯師剪《射鵰英雄傳》,樊馨蔓在一旁一邊寫著《芝麻開門》,一邊隨時「採訪」著張紀中。當天晚上,他們一起約見的鐘麗緹,洽談《天龍八部》的合作。沒有人知道這天是他們結婚的日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