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傅園慧俘獲刁鑽香港記者 一句話逗笑全場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30 1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洪荒之力」這個詞語已傳遍香江。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舉行的首場新聞發布會上,被粉絲們稱為「洪荒少女」的游泳運動員傅園慧無疑是一大主角。看得出,一開始,她還有所「收斂」,但很快,其率真可愛的性情便展露無疑。





發布會伊始,奧運精英代表團的成員們魚貫而入。記者們都在找傅園慧……人在哪兒呢?傅園慧走在對尾,當被眼尖的記者發現后,現場頓時響起一片相機閃光燈的聲響。


這個在里約奧運會上古靈精怪、天馬行空的女孩低著頭坐在發布會的最後一排,顯得有些靦腆。即使這樣,許多攝影記者依然拉長了鏡頭對準了「躲」在後排的「洪荒少女」傅園慧。


一個外國記者悄悄對記者說,傅園慧有趣極了,他喜歡這個中國運動員,「她愛笑,不像其他運動員那麼嚴肅。」


的確,這個女生刷新了海外民眾對於中國運動員的認知。


在記者提問環節,極力想低調的傅園慧終究未能成功。香港當地媒體四度發問「洪荒少女」,而每一次,當她害羞地站起來端端正正地回答問題時,現場都是如雷掌聲。刁鑽的香港媒體記者對傅園慧,滿滿是愛!


傅園慧說,如今,自己被大眾喜歡是她做夢也想不到的事,「像我這樣子的人,會有這麼多人喜歡我。」這句謙虛的直白引發了現場一片笑聲。


提及「洪荒之力」,她一字一句地說,當時很開心,就是想找一個詞來表達她真的已經用光了身體里所有力量的意思。而這個詞的爆紅是她始料未及的。她強調,在座的其他運動員也很優秀,大家都在弘揚堅持、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香港記者們紛紛祝願她此行愉快。傅園慧說,對好玩好吃的東西,她都充滿了無限的幻想和渴望。雖然香港游已期待許久,但此次香港之行,她不會貪圖玩樂,因為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就是,就是有更好的目標」,她頓了頓,「希望能來這裡跟香港市民能有更多交流。」


發布會結束,傅園慧依然走在隊尾,但所有記者都聚集在出口處等待捕捉她的微笑。


記得前幾天參加的一個活動,進門前,活動主辦方給每位參加者發送了一本《亞洲周刊》,封面便是傅園慧的照片。雜誌用多個版面點贊了這個「洪荒女孩」。席間,不少人認真地翻閱雜誌,有人感嘆,一句話成就了一個人!


然而,這真的只是一句話就打動了全世界嗎?打動世界的應該是中國運動員表現出的那種永不放棄、奮力拚搏的體育精神和率真而坦蕩的赤子情懷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