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優步是如何在半年內虧損12億美元的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16-8-28 23:25 |閱讀模式
轉載:紐約時報

1.jpg

優步(Uber)在短短几年內顛覆了運輸業。但這樣做的同時,這家召車公司一直在大把地虧錢。

一位了解公司財務狀況的人士稱,2016年上半年,優步錄得虧損約12億美元。這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說,超過一半的錢,即7.5億美元左右,是在今年第二季度虧掉的。

優步發言人拒絕置評。彭博社(Bloomberg)早前報道過優步的財務信息。

這些數字突顯了優步以及類似的公司竭力發展壯大並進行全球性擴張之際面臨的困難。在全球多個城市開展業務的同時,優步需要投入資金招募司機,推廣自己的服務,應付監管機構以及傳統計程車公司。另外,公司一直在以提供補貼的方式激勵司機和乘客。

因此,優步一直在大舉融資。這家公司被投資者給出了超過620億美元的估值,每隔幾個月就要募集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資金。今年6月,優步從沙烏地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募得了35億美元,這是私營科技企業迄今獲得的單筆最大投資。

兩名知情者稱,優步今年上半年之所以嚴重虧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吸引乘客和司機而發放補貼,尤其是在中國。過去兩年裡,優步在中國陷入了與本土召車巨頭滴滴出行的鏖戰。兩人稱,為了贏得市場份額,兩家公司都發放了數十億美元的出行補貼,從長期來看這是一種不可持續的做法。

本月早些時候,優步同意將其子公司優步中國(Uber China)出售給滴滴。至此,這方面的投入才算告一段落。了解優步財務狀況的人士稱,這筆交易削減了公司下一季度最大的一筆現金消耗。

不過,優步會繼續四處撒錢。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公開表示,為了在某些最高端的市場跟競爭對手死磕,它是不吝於投入的——例如美國市場,它正在那裡與競爭對手Lyft抗衡。

優步的財務狀況也有一些亮點。該人士稱,今年第二季度,該公司的營收大幅增長,其中,二季度訂單收入增長31%,超過了50億美元——這個核算方法是把付給優步司機的錢也計算在內的。

該人士稱,刨除支付給司機的傭金,優步第一季度的凈營收約為9.6億美元,第二季度則躍升至11億美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