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永波和郎平之間,差了100個劉國梁!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8-25 00: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沈不言 來源:娛有理(ID:baodian818)讀史系授權使用

  在微博上有一個熱門話題叫:李永波下課。即使諶龍奪冠也擋不住群眾的呼聲:

  

  這是熱搜第一天,現在據說已經有7000多萬網友在討論。

  如果你在百度搜李永波,自動嵌入詞是這樣的:

  

  羽毛球項目在里約的表現差強人意有目共睹: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國隊包攬了羽毛球項目的5塊金牌;到了2016里約奧運會,羽毛球2金1銅創下20年最差戰績。

  是網友們又唯金牌論了嗎?

  恐怕並非如此。

  事實上,關於李永波的疑似黑料一直在網路上蔓延:關於性醜聞、關於獎金分配、關於讓球;而球迷對於李永波的質疑也一直沒有停過。——李永波在里約的鎩羽而歸,只是印證了大家對他的判斷:這個人,終於失敗了!

  如果說,一切的成功都是做人的成功。那麼,所有的失敗也都是做人的失敗。這句話,在郎平和李永波的身上得到了印證。就如網友們評價的:郎平就算輸了,也有精神;李永波就算贏了,也沒精神。

  郎平說,單靠精神不能贏球,還必須技術過硬。但歸根結底,如果沒有精神,可能連技術過硬都做不到;而且在最後的高手對決中,大家技術都很過硬的情況下,精神才是起決定作用的。尤其在團隊作戰時,主教練的戰術水平和人格魅力往往是起到了關鍵作用。——羽毛球隊的失敗,李永波是主要原因。而李永波的潰敗,始於做人。

  單從成績上講,羽毛球隊在這屆奧運會上也不算一敗塗地;而且倫敦奧運會5枚金牌的巔峰,也是由李永波創造的。但是,所有人都看出了羽毛球隊的衰敗,看出了李永波給這支隊伍帶來的負面能量。

  從於洋比賽時摔毛巾,到趙芸蕾賽前臨時退出比賽引發的三角戀八卦,到諶龍接受採訪時不禮貌等等——整個羽隊都是這種烏七八糟的新聞,網友調侃為「上樑不正下樑歪」。

  於洋沖著教練摔毛巾:

  

  於洋對教練的憤怒,可能累積了長達4年了。

  在上屆倫敦奧運會上,因為賽制問題,李永波安排於洋、王曉理讓球。那場面難看得令人髮指:故意發球失誤、故意拉球出界、故意打球下網……全場噓聲,裁判一再提醒,最後不得已終止比賽,結果她們被判消極比賽,禁賽兩年。

  對此,李永波大言不慚的說「這是賽制漏洞 ,所以我們才讓球」,而且覺得自己資格老,不會怎麼樣,結果,於洋倒了大霉。

  

  這不是李永波第一次鑽制度空子,2000年悉尼奧運會,李永波讓葉釗穎讓球給龔智超;2004年雅典奧運會,李永波讓周蜜讓球給張寧。在李永波看來,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奧林匹克精神、球員的尊嚴和情感,都沒有金牌來得重要。

  看看劉國梁對於「讓球」的態度:

  

  更不要說把球員當作自己孩子的郎平,她總是稱這些隊員為「孩子們」,對她們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不顧自己的身體陪她們一起訓練,自己掏錢給她們買蛋白粉,過年給她們發紅包……

  人都是相互的,如果你只是把別人當旗子當工具,那麼你即使高高在上,也不會獲得尊重。

  看看李永波、劉國梁和自己的球員之間的互動,你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林丹根本不理李永波:

  

  劉國梁和他的隊員們:

  

  當然,李永波也許也並不在乎來自球員的尊重,他在乎的只有金牌,在接受柴靜採訪時,他說:「在競技場上,金牌是唯一的標準,唯一的,金牌看起來不大,領獎的那一刻時間也很短,但它帶來的東西太大了,巨大,你能想象多大它就有多大。」

  李永波的確是所有教練中能把「金牌」放到無限大的佼佼者:金牌得到的獎金,他可以染指;金牌得來的榮耀,他可以用來加身。這些年來,有人傳說他貪污了奧運冠軍的獎金;他利用自己的身份不斷地參加各種娛樂節目;為了混進娛樂圈,他不惜犧牲弟子們的練習時間,讓他們陪著明星們練球。

  早在1998年,李永波就鬧過「被彈劾」事件。因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羽毛球參賽隊員遲遲拿不到獎金,部分教練和隊員懷疑有經濟問題,於是寫信反映情況,但最終新華社給出的結論是:李永波沒有貪污。

  

  羽毛球隊經常陪著明星練球,被笑稱為「明星羽毛球隊」

  

  這些年,李指導上過的節目有最強大腦、天天向上、超級訪問……甚至還拍過電影!  

  

  是的,在劉國梁做人肉發球機時,在郎指導只每天睡四個小時,天天和隊員泡在一起,李永波教練在混娛樂圈……

  

  這個人,在羽毛球國家隊總教練的位置上坐了23年,憑藉著一開始的天賦,憑藉著聰明,憑藉著會鑽制度的空子,憑藉著會經營人脈,居然也坐的穩穩噹噹的,然而,聰明或許能幫你成功一段時間,但不能幫你走到最後。

  成功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名利上的成功,一種是人格上的成功。前者只是一時的、表面的、物質的;而後者是永恆的、實質的、精神的,需要用一生的努力來獲取。

  李永波太過於追求前一種成功了,所以他的成功之路不會長久,時間長了,總會露陷;郎平的成功才是我們尊重並推崇的,只有做人成功,成功才是永遠的;做人失敗,成功只是暫時的。

  

31

主題

950

帖子

223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31
沙發
雅安雄起 發表於 2016-8-26 10:49 | 只看該作者
早點下課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