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媒:英國隊奧運佳績招來歐洲國家羨慕嫉妒恨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24 16: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隊在里約實現獎牌大豐收,但這一成績卻招來歐洲一些運動員的質疑,英國的體育政策也招致歐洲一些媒體的批評。


據英國《金融時報》8月23日報道,英國運動員在里約奧運會上的獎牌「大豐收」或許令英國國內民眾歡欣鼓舞,但在歐洲的一些地方,英國這一成就卻招來了對英國體育政策的嘲笑、質疑和刻薄的批評。


英國在這屆奧運會上取得了上百年來最好的成績,共獲得67塊獎牌,其中金牌達27塊。里約奧運會落下帷幕後,英國在金牌榜上排在第二位,落後於美國,但領先於中國。


有些歐洲國家對此讚嘆不已,也有些歐洲國家對此報以懷疑。





比如,德國《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就把矛頭指向了英國隊在自行車項目上的驚人成就,稱這「讓英國隊的對手們懷疑英國人是不是玩了什麼貓膩」。


該報還對英國的「不折中」(no compromise)資助方式提出了嚴厲批評。英國把資金撥給有現實可能奪牌的項目,而拒絕撥給那些在2012年未實現獎牌目標的項目。


「公眾對該項目的歡迎程度以及該項目是否適合於大眾市場,都變得無關緊要。」該報表示,「排球和乒乓球都被排除出了資助計劃,儘管它們廣受歡迎、在民眾中普及程度很高。」


該報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不折中:為什麼英國人在里約比中國人拿牌還多,他們為此付出了多麼高的代價。」


西班牙國內也有類似的反應。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把英國對奧運榮耀的追求描繪為「殘酷無情」。該報稱:「每塊獎牌都出於算計,而不是源自不墨守成規的運動員的精神。」


更令英國體育迷惱火的或許是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做法。歐洲議會在Twitter上發的一條帖子略掉了英國隊的成績,改為慶祝整個歐盟(EU)合計贏得的325塊獎牌。


用戶@JDrewer用簡練的語言回復這條帖子道:「如果你想知道英國人為什麼決定離開歐盟,這條帖子差不多總結出了原因。」





但也有些國家對英國隊的獎牌大豐收表現出了極大的羨慕,尤其是考慮到這是英國隊相對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實現的一次驚天逆轉,英國隊在那屆奧運會上只獲得1塊金牌。周一,波蘭體育部長呼籲本國仿效英國的做法,以贏得更多獎牌。


「在里約,英國贏得了67塊獎牌。這表明他們的模式——涉及對關鍵項目的遴選——通過了考驗,」維托爾德•班卡(Witold Banka)稱。


他說,波蘭應該效仿英國體育有的放矢的政策,而不是把經費平分給各個項目。「(該模式)將在波蘭體育事業發展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補充稱。


在《法蘭克福彙報》把矛頭對準英國在場地自行車項目上的成功之前,不少運動員和教練在里約就此發表了評論,暗示英國隊在玩貓膩。


法國自行車選手米夏埃爾•德阿爾梅達(Michael D』Almeida)是贏得本屆奧運會場地自行車爭先賽男子團體銅牌的運動員之一。他上周表示:「我們和他們一樣都是人、都是同種材料製成的,我們的自行車也和他們的一樣,那為什麼他們的成績更好?」


德國場地自行車選手克里斯蒂娜•福格爾(Kristina Vogel)贏得了本屆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爭先賽金牌。她表示,英國在自行車項目上的成功有點「可疑」。「他們都是以最佳狀態來參賽的,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她說。


她後來用一種弱化的語氣稱:「我從沒說過他們嗑了葯或往自行車上裝了發動機,但他們在本屆奧運會上似乎總是更快些。」


英國在場地自行車項目上的成功並非首次引來質疑。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法國自行車隊領隊曾暗示,英國隊在自行車項目上贏得如此多的獎牌,是因為其選手所用的車輪與其他任何選手都不一樣。英國自行車隊領隊戴夫•布雷斯福德(Dave Brailsford)對此戲言道,英國隊確實有個秘密——他們用了「特別圓的車輪」。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24 16:18 | 只看該作者
感受到了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