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含羞草竟然有毒

[複製鏈接]

400

主題

878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名譽教授

Rank: 6Rank: 6

積分
49588
前兆 發表於 2016-8-24 1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含羞草開花
鄰居家有一棵小小的含羞草,今天早上開花了!小時候住在香港時,到山上去玩,經常看到有許多含羞草,但從來沒有見過它開花,也許是沒有認真地注意過。因此拍照留念!
20160823_082434 - Copy.jpg
想了解一下含羞草,上網查詢。發現它竟然有毒:

含羞草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喜溫暖濕潤,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但又能耐半陰,故可作室內盆花賞玩。含羞草小葉細小,羽狀排列,用手觸小葉,小葉接受刺激后,即會合攏,如震動力大,可使刺激傳至全葉,則總葉柄也會下垂,甚至也可傳遞到相鄰葉片使其葉柄下垂,彷彿姑娘怕羞而低垂粉面。但嬌羞可愛的含羞草其實是有毒的,我們千萬不可小覷哦!
含羞草的草中含有一種名叫含羞草鹼質的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如果經常接觸含羞草,會導致眉毛酥麻,毛髮變黃甚至毛髮脫落。含羞草在白天一般不會對人體構成毒害,但是到了夜間,由於它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因此會釋放出有毒物質。也就是說,含羞草其實是有毒的。
含羞草全株有小毒,但對人不構成太大影響. 含羞草全株有小毒,但對人不構成太大影響,含羞草全株入葯,有安神鎮靜、止血收斂和散瘀止痛之功效。
所以含羞草最好不要服用。不要長期與之接觸,短期的接觸,只要不食用毒害是不大的。

       原文:【呂大炯教授在40年前就已經實現了對某些遠震,近震以及地方震的精準預報!40年來世界上沒有第二位科學家能夠達到呂大炯教授在40年前同樣的水平!】現在 更正為:【呂大炯教授在45年前就已經實現了對某些遠震,近震以及地方震的精準預報!45年來世界上沒有第二位科學家能夠達到呂大炯教授在45年前同樣的水平!】這都快半個世紀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