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代名將到一代名帥 郎平和她的32年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22 1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女排贏了。對很多中國人而言,這塊金牌重於泰山。


相信60后70后們都還記得,小時候圍坐在黑白電視機前,就為看中國女排。那時的中國很窮,還遠遠不是什麼體育強國。可是,還好,那時還有女排,中國女排威震四方,當年曾經一舉拿下了五連冠,是80年代中國一面揚眉吐氣的旗幟。





郎平帶領中國女排再次走上巔峰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後,隊友們紛紛退役,郎平選擇了一條意外的路:遠走異國它鄉。此後的中國經濟實力不斷飛躍,GDP從1986年的10,309億元增長到2015年的676,708億元,奧運會上的金牌也開始一塊塊堆積,遍地開花,中國逐漸成為體育強國。可遺憾的是,中國女排卻逐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與此同時,昔日叱吒賽場的鐵榔頭郎平,儘管走遠,卻從未離開。無論是在美國攻讀「體育管理專業碩士學位」,還是「為錢打球」,做職業球員,職業教練,她選擇了一直與排球為伴。


2008年奧運會,郎平率領美國女排殺入決賽,重新進入人們的視野 ,昔日的名將在賽場上運籌帷幄,儼然已經有了名帥風範。


而此前郎平也曾臨危受命,96年帶領中國隊拿下亞特蘭大奧運會的銀牌。2013年,郎平再次出任中國女排總教練。心照不宣,人們隱隱意識到,她既想為自己,也想為無數中國人了卻心中的那份「中國女排情結」。


昨天的里約,奧運會賽場中國女排重新奪冠,人們呼喊著郎平的名字與中國女排。人們心裡明白,這塊金牌有著額外的分量與意義,可以說蘊含著滿滿的,說不出道不明的「情懷」,一切盡在不言中。


從1984年到2016,整整32年的積累,郎平完成了從昔日名將到今日名帥的蛻變。


感謝郎平,在很多人已經淡忘了中國女排的日子裡,她一直堅守著自己的理想,用32年的時間,為中國人的女排情懷,畫了一個相當完美的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4: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