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日本乒乓球大躍進 背後是舉國體制發揮作用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8-17 00: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6-8-17 00:23 編輯

 2016-08-16 21:58:09 來源: 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8月16日報道:

  日本男子乒乓球隊在里約奧運半決賽中3-1擊敗德國,歷史上首次晉級奧運會男團決賽,此前拿到男單銅牌的日本王牌選手水谷隼再次有高光表現,先後戰勝波爾和施特塔。日本媒體《東京體育》指出日本乒乓球的大躍進實際上背後有一整套「強化系統」在發揮作用,水谷隼正是08年日本奧委會開始實施的優才培養計劃中重點培養的選手,日本也正在舉全國之力把日本乒乓球帶到世界頂尖水平。

  

  日媒截圖

  從2008年開始,以日本奧委會為中心,開始了一項「學校優秀乒乓球人才培養計劃」,特別是針對在小學時代有出色成績的選手有一整套完備的培養強化系統。《東京體育》指出乒乓球本身就是一項不太依賴於身體條件的運動,而且從年少開始就可以參與各種比賽。本屆奧運會日本男乒三位選手水谷隼、吉村真晴、丹羽考希分別都在5-6歲左右開始他們的乒乓球生涯。日本乒乓球協會從1980年代開始就設立了小學生全國乒乓球大賽,並且還分為三個級別:小學6年級以下級別,小學4年級以下級別,小學2年級以下級別。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了一大批像水谷隼、福原愛這種小學生乒乓球好手,日媒稱之為「超級小學生。」

  《東京體育》介紹,在日本最高級別的賽事-----全日本乒乓球大賽可以見到任何年齡級別的選手參賽,甚至也會見到有小學生的身影,高年級的學生被低年級學生擊敗也是常有的事。水谷隼在青森山田高中三年級時就獲得了這項賽事的冠軍稱霸日本乒壇,另一位選手吉村真晴也在高中三年級獲得全國冠軍,而擊敗的對手恰恰就是水谷隼。

  為了縮小與其它國家的差距,許多日本選手都開始去往國外聯賽打球積累經驗,日本因此設立了支援體制,在這樣的體制下水谷隼以及丹羽考希兩名選手在讀大學期間就已經出國打職業比賽積累經驗,水谷隼與丹羽孝希都是日本明治大學的學生,水谷隼還沒讀大學之前就已經到德國職業聯賽打球,丹羽考希也在大學期間去了德國打球。

  《東京體育》指出,日本選手此前積累了豐富的大賽經驗,水平也在逐漸提高,能取得本屆奧運會這樣突破性這樣的成績是必然的事情。日本男隊在2006年6月還只是排在世界18位,到了2013年已經上升到第三位。在今年世錦賽上日本男團時隔39年後再次獲得亞軍,本屆里約奧運更是歷史性首次進入奧運男團決賽。

  

  1/24

  日本名將,世界排名第6的石川佳純在里約奧運的女乒淘汰賽中,剛登場就意外受傷,堅持作戰的她和朝鮮悍將金宋依苦戰七局,在大比分2-0的大好形勢下連丟主動權,最終3-4告負。石川面容姣好,與「瓷娃娃」福原愛雖不屬同一類型,但不失為標準的美少女,一直以來都受到日本國內民眾的喜愛。

  ()

  

  

  

  

  

  




  

  11/24

  橫濱世乒賽上,福原愛表現只能算差強人意,而石川卻讓日本乒乓球界看到了希望。

  

  

  

  

  

  

  

  

  

  

  

  

  

  

  

  19/24

  商業活動也能看到她的身影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