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富士康完成收購夏普的交易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8-15 01:0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iPhone手機組裝商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周五完成了以38億美元收購電子產品巨頭夏普公司(Sharp Co., 6753.TO)的交易,為該公司董事長郭台銘(Terry Gou)開始重組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公司做好了準備。

總部位於大阪的夏普稱,該公司從富士康那裡獲得了3,888億日圓(約合38.1億美元)。富士康又名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2317.TW, 簡稱:鴻海精密)。

富士康收購了夏普66%的股份,夏普多數收入來自出售自己的消費電子產品以及向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等主要智能手機製造商提供顯示面板。

郭台銘很快將派出自己的得力助手、富士康二號人物戴正吳擔任夏普首席執行長,並負責重組工作,其中包括進一步裁員數千人。3月份接受富士康收購提議的夏普首席執行長高橋興三(Kozo Takahashi)於周五卸任。

兩家公司一直希望能夠在6月份之前完成交易,但中國反壟斷機構的審查時間比預期要長。中國政府周四批准了這筆交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