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姚笛復出被罵慘,男女從來不曾平等過……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8-13 23:24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姚笛復出被罵慘:男女從來不曾平等過

  文 | 晚情

  

  姚笛復出了!!

  她在《跨界歌王》節目中,以一首《原來你也在這裡》回歸到公眾眼前,那首歌,唱得聲情並茂,潸然淚下,想必是觸動了這些年的心腸,然而,觀眾並不買賬,謾罵之聲迅速席捲微博,登上熱搜!

  原因無他,因為她曾經和文章有過一段婚外情,即使已過去兩年,只要她一出現,大家就像迅速找到了發泄渠道。

  「小三還有臉出來?」

  「小三就是小三,別假惺惺的!」

  「天啊,這個世界連小三都要出來翻身了,居然還有很多人挺她,不是應該人人喊罵的嗎?還妄想洗白?」

  這些還算是文明的評論,更多的,都是帶著人體器官與對方祖宗的問候。

  

  兩年前,姚笛和文章被爆出婚外情,當時,馬伊俐正懷了第二個女兒,自此,姚笛和文章的形象一度跌入谷底,尤其是姚笛,原本已經簽約的合作,都因為她的形象爆跌而紛紛取消了與她的合作,沒有人再請她演戲,也沒有人請她參加節目,那件事發生以後,她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也沒有為自己辯解一句,更沒有指責文章一句,就這樣,在極紅之時,迅速沒落了下去,代價慘重。

  反觀文章呢?這件事發生以後,當眾道歉,求太太原諒。馬是否從心底里原諒他我不知道,只是一句「且行且珍惜」,迅速擴散開來,表明她已經原諒了文章。

  於是,文章伏低做小,一副洗心革面的樣子,繼續拍戲,繼續賺錢,除了風評似乎有點不太好,其實什麼實質性的損失都沒有。

  可是姚笛,基本上已經斷送了在娛樂圈所有前途,之前所有的努力和名氣,在這一次的事件中,化為負數。如是新人,進去打拚即可,起碼別人會比較公正的看待她,而她,名聲已經跌落谷低,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難上加難。這一次復出,就是最好的證明。

  看到在同樣一件事中,男人的結局和女人的結局,還是忍不住感慨了。

  在中國,做男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中國女人有原則有底線的不多,作為一個已婚出軌的男人,他的選擇權比誰都大,如果太太不肯原諒,他可以轉身和情人結合,如果和情人結合代價太大,他可以回去求原諒。

  可以很武斷地說,在我們社會,男人出軌后回去求原諒,有90%以上的女人都會原諒,還有剩下的10%當中,如果男人繼續努力,堅持一段時間,會有8%也會原諒,真正不願意繼續的太太,不到2%,如此微小的比例,男人的勝算如此大,他又何懼之有?

  在文章事件中,很多人都問過我,如何看待馬的原諒,是寬容,還是懦弱?我無法說,假如我站在她的立場上,我理解她,作為一個女人,並且有了兩個孩子,從家庭、親情、社會形象、商業利益上而言,她會做出最利於自己的選擇。所以,她寫出了且行且珍惜的話,她以無比賢惠寬容的姿態贏得了很多人的同情與支持,她的父親也表示原諒女婿的一時過錯,所以,她們一家人還是在一起,我想,這應該是她所希望出現的局面。

  

  其實,不只是她,我們每個人,無論是背叛也好,出軌也罷,都會做出當下最利於自己的選擇,人性本就如此,不必上升到寬容或偉大。

  至於我的看法,我只想說一件兩年前的小事,大概可以折射出這件事對其他人的影響。

  我始終記得,兩年前,這件事被熱炒時,當時我還在情感機構做義工,我們有一個心理救贖群,裡面大多都是遭遇背叛的太太們,戾氣和怨氣深重!

  當這件事出現時,她們用最惡毒的字眼罵姚笛,我能理解,因為她們都遭遇了男人背叛,她們想到了自己。

  當馬原諒文章時,她們都鬆了一口氣,我至今記得其中有位大姐說:連馬司令這樣的女人都只能選擇原諒,何況是我們這些既不年輕又沒什麼錢的女人呢?這樣想想,我終於平衡了。

  其他人紛紛認同,說連她都選擇了原諒,何況自己呢?決定和老公好好過日子,把他拉回來,不能便宜了小三!

  那幾天,只要一打開那個群,就看見裡面一群女人在罵小三,然後覺得馬給了自己原諒的理由和勇氣。

  這便是實現:每一段婚外情中,小三永遠是千夫所指,原配當街罵小三打小三的新聞層出不窮,也許女人也會罵老公打老公出氣,可總歸不會用力,大多不過是花拳繡腿,博取男人更多的重視而已。因為打得重了,萬一把男人打到小三那裡去了怎麼辦?還得領回家去過日子呢!可是心裡的憋屈怎麼辦呢?當然發泄到另一個女人身上啊!

  

  記得曾經年少時,家旁邊住著一對夫妻,男人非常花心,而且很猥瑣,女人天天橫眉怒罵小三勾引自己老公,卻決口不提老公的過錯,我一時沒忍住說:「說句實話,你老公這樣的男人,說不定倒貼給人家,人家都懶得看一眼,更別提勾引這種男人了。」

  當然,我說完后是被家人一路提回家的。

  不是為小三說話,但是做人還是要客觀公正,以姚笛為例,當年她事業已成,甜美可愛,有著一條康庄大道,想必追她的人應該甚眾,其中也不乏優秀者,可是她偏偏選擇了和已婚的文章在一起,冒著事業被毀的危險,想必也是真的動了情的,當然,這情動得不應該。

  在很多婚外情中,那些所謂的小三,可能根本就不知道男人已經結婚了,當然,這也說明了她們很傻,但其實她們也是受害者。

  很想跟天下的女人們說,當男人出軌了,罵小三打小三是沒用的,可怕的不是小三小四,而是男人那顆蠢蠢欲動的心;

  當然,愛上已婚男人,也不必怨恨太太影響你的真愛,若男人有心娶你,10個太太他都會休了,不娶不過是沒愛你到那份上,你可以怪男人,但不應該遷怒到任何人身上。

  我在《這才是男人愛不愛你的「真相」》中寫過,婚外情中的男人,其實誰也不愛,他只不過是愛自己而已!如果他愛太太,那麼,根本就不會有情人的存在,如果他愛情人,那麼一定會去解除和太太的婚姻,如果都不是,請相信他只是愛自己!

  女人最可悲的是什麼?是不敢挑戰男權,只敢打著道德的旗號去譴責另一個女人無恥;是不敢惹怒男人,只敢打著愛情的旗號去掠奪另一個女人的婚姻;是明知真相卻沒有勇氣面對的懦弱;是一次次毫無底線的原諒,卻安慰自己寬容偉大。

  假如女人願意自立自強,願意有尊嚴地活著,這世上出軌的男人,起碼要少一半!

  

  當女人習慣了相互打擊殘害時,那個始作俑者,卻是毫髮無傷。不管是太太還是小三,相互欺負就是LOW,有種,請找男人去算賬!

  也想告訴愛上已婚男人的姑娘們,情之所至,往往理智決堤,若人人都以是非對錯為標準,以道德準則約束自己,這世上恐怕再無故事,也無精彩。

  每位姑娘,都渴望一段全心投入的愛情,愛了就是愛了,管他是誰,販夫走卒也好,一文不名也罷,只要我愛你,我便願意承受這世上所有的苛責與磨難。

  可是姑娘,我還是忍不住想提醒你,愛上已婚男人,註定是條崎嶇坎坷的路,我知道,你愛情至上,不會在意前路泥濘,你用情至深,願意承受所有考驗。愛情中的女人,無疑是有勇氣的,可是當你付出了所有深情,一心一意只為愛那個男人,願意麵對所有責難,承受所有罵名。

  可是有一天,當你們的感情曝露於世人之間,你勇往直前,無懼風雨,只為與心愛之人相守,而他卻扔下你,轉身懺悔回歸,獨留下你一人,承受所有的辱罵,那時,你的心中豈是一個痛字了得。

  置身於冰天雪地之中,萬念俱灰,欲哭無淚,世人卻只道你活該!這便是愛上已婚男人的代價!

  因為這世上,對男人和女人的要求,從來就沒有公平可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