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第五金 孫楊奪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冠軍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9 11: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地時間8月8日晚,里約奧運會游泳賽事進入第三個比賽日決賽階段的爭奪,孫楊在200米自由泳項目中再次向金牌發起衝擊,最終以1分44秒65成功奪得該項目的冠軍,為中國隊奪得第5金。





孫楊就是游泳界的王者


兩天前,在自己最有把握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項目上,衛冕冠軍孫楊曾以0.13秒的微弱劣勢不敵澳洲新秀麥克·霍頓,屈居亞軍。自2012年倫敦奧運會以來,孫楊就一直保持著對400米自由泳的統治,未嘗敗績。如今這場惜敗,無疑讓孫楊倍感失落,加之賽后與霍頓產生「口水戰」,使得孫楊後續的200米自由泳表現備受關注。


在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孫楊游出1分44秒63的好成績,以半決賽頭名成功晉級決賽,他還是半決賽中唯一游進1分45秒的選手。日本名將萩野公介則以1分45秒45排名該小組第二,英國選手蓋伊則以1分46秒23排在另一小組次席——兩者將是孫楊在決賽中的主要競爭對手,這一項目高手雲集。


賽后,孫楊說:「這枚200米的金牌來得很不容易,從倫敦奧運會開始,這個項目我一直是亞軍,這枚金牌也算圓了自己的夢。」


這場比賽一開始,孫楊一度落後,但是他憑藉後半程的優勢,一路猛追,最終獲得冠軍。孫楊說:「今天的比賽非常激烈,對手都知道我會在最後50米衝刺,所以他們一開始就用了全力,我也算頂住了壓力。這幾天高強度的比賽,對我的體能也是一個挑戰,但是這對所有運動員都是一樣的。」


另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孫楊獲得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兩個項目的金牌和200米的銀牌。本屆奧運會他已經奪得了一枚400米自由泳的銀牌。他也是第一位在奧運會游泳個人項目上奪得五枚獎牌的亞洲運動員。


對於和霍頓產生「口水戰」,他說「1,500米,我是王者(1500 metres - I am the king,yeah?)」,但不僅僅是1,500米,在曾經的兼項目男子200米自由泳,也成了孫楊的「秘密武器」。


在2016年6月的美國游泳大獎賽聖克拉拉站中,孫楊在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游出了1分44秒82的驚人成績,足足比2016年的世界最好成績快了0.37秒,是他本人2013年全運會之後3年來個人和世界最好成績。


倫敦奧運會,孫楊就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1分44秒93獲得亞軍。自從張亞東接手訓練后,孫楊的速度和爆發力有明顯提升。2015年喀山世錦賽,孫楊以1分45秒20再摘銀牌,落後奪冠的蓋伊0.06秒。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9 11:17 | 只看該作者
王者歸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