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向孫楊道歉」登熱門話題 勢成南海決戰之先聲(圖)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法道濟 於 2016-8-8 01:59 編輯



今日上午,里約奧運會男子自由泳比賽結束后,奪得冠軍的澳大利亞選手霍頓對媒體放言稱,只是打敗了一個服用藥物的選手,這樣的言論也徹底引發了網路論戰,澳大利亞運動員和媒體人紛紛力挺霍頓,而中國網友們集體展開反擊。


澳大利亞女運動員推特原文

賽后,霍頓在其社交媒體推特上也發布了相關內容,聲稱要在接下來的自由泳項目中繼續打敗孫楊「吃藥的騙子」,並且@了麥克沃伊。麥克沃伊點了贊並且聲稱「霍頓是我的英雄」、

澳大利亞女游泳運動員梅蘭妮對霍頓的言論表示支持,並且回復:我看好你們在接下類的比賽中打敗那個「吃藥的騙子」。

體育評論員卡梅倫-威廉姆斯發推:恭喜霍頓打敗了「吃藥的騙子」。有中國網友認為他言論不當,要求他道歉。他直接回復:「不要再說了!這就是事實!孫楊服用了藥物!」

霍頓的這種行為在社交媒體上一石激起千層浪,網友們分成兩派,一方支持霍頓,另一方認為霍頓這麼做沒有禮貌也沒有風度、不懂得如何尊重別人。

很多中國網友登錄推特,他們發言為孫楊辯解,同時發推支持孫楊。網友Anna發推稱:孫楊雖然沒有拿到金牌,但是我仍然為你驕傲,你是最棒的運動員。

而更多中國網友紛紛發表言論為孫楊辯解,同時發表支持孫楊的推特。他們紛紛到霍頓、麥克沃伊和其他發表相應言論的運動員和體育媒體人的推特和其他社交賬號下留言,要求他們對孫楊道歉。目前霍頓的社交軟體instagram的評論已被中國網友「佔領」,網友們還建立了一個#給孫楊道歉的話題。


中國網友推特原文

網友肖小弱指出,如果孫楊只是之前因為身體原因不得不服用了一些藥物而被叫做「藥物服用者」,不配擁有世界紀錄,那麼曾經吸食毒品的菲爾普斯也不配。為什麼國外運動員要針對中國選手?



有網友認為如果因為認為亞洲人不應該擅長於游泳而因此打擊孫楊,那就是一種種族歧視。她特別@了霍頓和麥克沃伊,稱他們是種族主義者,希望他們為自己的言論給孫楊道歉。而在ins上,中國泳迷用行動支持孫楊,「請向孫楊道歉」登上熱門話題。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22

主題

58

帖子

24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1
沙發
plum1000 發表於 2016-8-8 18:20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3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10 16:23 | 只看該作者
靜靜等待道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