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林心如懷孕了?幾個月?女明星怎麼能把肚子藏得那麼好?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6-8-5 2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麗也是技術活 美麗也是技術活官方帳號

今天10:15

  本文首發於美麗也是技術活官方微信(ID:PrettyNow),文末掃二維碼也可以關注~

  (作者:飛刀斷雨)當作者或者編劇大大需要讓觀眾知道女性角色懷孕時,他們一般會怎麼安排?

  傳統的橋段一般是這樣:女青年好好說著話,突然掩口作勢嘔了幾下,坐在她身邊的七大姑八大姨就立刻笑逐顏開地用斬釘截鐵的口吻說到:你有了!(就不能是吃壞肚子嗎? (╯‵□′)╯︵┻━┻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有時候也會是這樣:

  

  但是不會是這樣:

  

  誒?她是不是懷孕了?我的八卦之魂又雙叒叕熊熊燃燒起來了!

  月經推遲、早孕反應、尿檢陽性等等都是發現早孕的常用方法,等腹部隆起到可以看出來時,就早已經不是早孕階段了。俗話說懷才和懷孕一樣,時間久了都是藏不住的。那麼,懷孕到什麼時候才會藏不住呢?子宮從縮在盆腔里看不見摸不著的小香梨大小,到足月時讓整個肚子隆起來,經歷了怎樣的變化過程?

  1. 孕肚現形記

  月經規律的孕婦,從最後一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開始算起,到妊娠結束,一般需要280天左右的時間,這個數字用其他計數方法會有奇零,折算成孕周卻恰好是40周,所以醫生在核算懷孕時長時總是用孕周來計算。

  整個孕期,全身各系統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比如腎臟會增大,胃排空會延長,血液會稀釋,血液循環會加快等等,但是變化最大的顯然是生殖系統,尤其是子宮。從孕前到妊娠足月,子宮的容量從原來的5ml增長到5000ml,增加了大約一千倍,重量由原來的50~70g增長到大約1100g,增加了大約20倍。

  13周以前是醫學上的早孕階段,這是胚胎形成、胎兒器官分化的關鍵時期。這一階段的孕婦會有一些別人不容易發覺的身體變化。對於平時月經規律的女性來說,月經逾期未至是首當其衝的改變,如果推遲了十天以上,又有性生活史,就該高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了。另一個比較常見的變化也就是前面所說的早孕反應,一般從6周左右開始,表現為食慾差、惡性、晨起嘔吐、流涎、厭油膩、喜食酸物、畏寒、頭暈、嗜睡、乏力等等。一般會在12周左右自行消失。

  

  除此之外,早孕期間還會因為子宮壓迫膀胱出現尿頻癥狀;乳頭增大、乳頭乳暈著色加深、乳房增大、脹痛等等。然而這些都是自己才會關注到的變化,畢竟除了萬惡的資本家誰會注意你上班的時候去了幾次廁所呢?除了老公和變態誰又會關注你這個月有沒有買衛生巾呢?

  隨著胚胎在子宮裡悄然生長,到了12周末的時候,平躺在床上,蜷起雙腿,放鬆腹肌,輕輕按壓小腹,就能從恥骨聯合上方兩三公分的位置摸到子宮了。此時的小腹還是平坦的,根本看不出來裡面有個孩子。

  

  楊冪婚禮的時候懷孕三四個月左右,但是她人瘦,加上裙子遮蓋得好,根本看不出來有孕。

  這樣一直長到20周末,子宮就能達到臍下一兩公分,小腹就微微隆起了。躺著可能還不覺得,站立的時候整個腹部就會以肚臍為界,上腹凹陷,下腹微微隆起,看起來像是藏了個淺盤。瘦的孕婦穿上寬鬆的衣服還是能勉強遮住的,胖點兒的就有點遮不住了(但是胖到一定的程度也還是根本看不出來的)。除此之外,20周以後就會有明顯胎動了,如果肚皮薄,時機又湊巧,甚至能從肚子上看到胎動的痕迹。

  

  懷孕20周的騷當(?)和小南瓜

  再過一個月,子宮增大到臍上一兩公分,寬鬆的衣服也hold不住了,整個肚子都會明顯的隆起,懷孕的體態會徹底暴露出來。到了孕晚期,孕婦的重心向前移,為了保持身體平衡,孕婦的頭部和肩部需要向後仰,腰部向前挺,形成典型的孕婦姿勢。

  

  佩服能穿高跟鞋健步如飛的,更佩服孕晚期還能穿高跟鞋健步如飛的……

  至此我們可以get一個八卦的小技巧,如果想通過體型判斷女明星是否懷孕,鑒於明星懷孕后大多比較低調的現狀和女明星大多比較瘦的國情,一般都需要懷孕四五個月之後才能從肚子上看出痕迹來。

  

  懷孕5個月的張梓琳……正面根本看不出來嘛。側面還是挺明顯。

  2. 「量」肚不是為八卦

  除去八卦的用途外,肚子的大小對於判斷胎兒生長情況還是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有過產檢經歷的人一定知道,每次產檢都少不了量肚子,記錄宮高、腹圍,這對於評估胎兒生長發育情況、了解是否存在生長受限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這兩個數值對於臨產的孕婦來說,還是產科醫生估算胎兒體重的重要參數。

  3. 尖圓肚子看生男生女?不靠譜

  大自然的多樣性讓一根藤上的七個葫蘆娃都各有不同,懷孕的肚子自然也免不了形態各異。同樣孕周的孕婦,肚子的形狀可能會千差萬別。

  除去高矮胖瘦的因素,如果肚子過大、子宮底過高,可能和多胎妊娠、巨大兒、羊水過多有關;如果肚子過小、子宮底過低,可能是因為胎兒生長受限,或者孕周推算錯誤。

  如果宮底位置低,腹部又向兩側膨出,可能是胎兒橫位,肩膀在骨盆入口處。如果是「尖腹」或者「懸垂腹」腹型,肚子整個凸向前方,不向兩側擴展,背後甚至看不出在懷孕狀態,則常常是由骨盆狹窄導致。另外,腹肌力量的強弱、脊柱的形狀、胎兒的體位等因素也會使肚子的形狀看起來或尖些,或圓些,總是不會一模一樣。所以孕媽媽大可不必緊張自己的肚子形狀是不是和別人的不一樣,按時產檢就好啦!

  

  懷孕8個月的美國模特Sarah Stage,強有力的腹肌讓肚子一點兒都不明顯

  至於那些根據肚子形狀判斷男女的傳言嘛,呵呵。

  活兒姐有話說:

  台北答謝宴上,蔡依林說漏嘴了,現在大家都知道林心如懷孕超過3個月了……啊,他們的寶寶一定很可愛~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