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周世鋒案天津開庭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4 10: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8月4日上午8時30分,周世鋒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中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法學學者、執業律師、各界民眾代表以及來自境內外的媒體記者共40多人旁聽庭審。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消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及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國4人,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於8月2日開始連續4天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受審。日前,涉案律師之一王宇,被公安機關以「取保候審」方式釋放,而涉案的翟岩民則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隨後的8月3日,天津二中院對胡石根當庭公開宣判,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六個月。





2015年12月22日,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一審在北京宣判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由維權律師周世鋒主持,包括王宇、劉曉原、王全璋等多位維權律師。報道顯示,2015年7月10日起,北京當局公安部下令所屬各級公安機關縝密偵查,並抓捕逾80位維權律師及人士,其中位於北京的鋒銳律師事務所是成為一個摧毀的重點目標,有多人遭到抓捕。


紐約時報中文網稍早報道曾指出,這些維權律師是一群直至去年都還十分活躍的法律專家。他們的客戶包括了中國許多知名人物,有備受爭議的藝術家艾未未、被媒體譽為「赤腳律師」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分裂國家罪」被判無期徒刑的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


「7·09」事件之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曾定調,鋒銳律師事務所「唯利是圖」,最後終將「自取滅亡」。抓捕相關人員是「民心所向,大快人心」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8-4 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典型的no zuo no die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