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參與政治:警告稱貪婪可能會造成整個人類毀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8-1 23: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年08月01日 08:41 新浪科技

  

  史蒂芬·霍金教授警告稱,導致英國脫歐的不公平感是由於世界上很多地區看待和分享財富的方式導致的。他表示,除非這一問題得到解決,否則會對人類的長期發展造成威脅。

  

  史蒂芬·霍金教授認為英國之所以會脫歐,是由於財富的不平等分配引發的「嫉妒和孤立主義」導致的。

  

  霍金教授在查出了運動神經元疾病之後,因為提出了石破天驚的黑洞理論而聞名遐邇。而近日,他也開始參與到政治當中。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名氣主要來自於研究構成宇宙的神秘力量、以及科技對我們造成的威脅。但他現在卻擔心,貪婪可能會造成整個人類的毀滅。霍金警告稱,個人之間和國家之間的財富分配不均是當代最容易引起分歧的問題。

  他認為目前的財富分配方式會進一步加劇嫉妒和孤立主義,而這或許也是英國脫歐的原因之一。在公投之前,霍金髮起了反對脫歐的活動,因為他相信這會對英國科學家募集資金的途徑產生一定的影響。

  但在為《衛報》撰寫的文章中,霍金教授卻表示,英國之所以會脫歐,是由於脫歐支持者產生的不公平感所導致的。他還補充說,如果要解決氣候變化、疾病、糧食危機和人口過剩等問題的話,人類就需要團結一致,改變我們對財富和財產的消耗方式。

  霍金教授表示:「如果我們沒能做到這一點的話,那麼導致英國脫歐的原因——由於不與他人分享而滋生出的嫉妒和孤立主義也就不僅會在英國出現,而是會在全球蔓延。在這些文化中,人們對財富的定義較為狹義,並且無論在一國之內、還是在各國之間,都沒能做到財富的公平分配。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了,我對人類的長期發展可不會抱樂觀的態度。」

  霍金教授在查出了運動神經元疾病之後,因為提出了石破天驚的黑洞理論而聞名遐邇。而在最近幾年中,他則將目光投向了對人工智慧等技術的預測,認為如果不多加小心的話,這些技術遲早會造成整個人類的毀滅。他還涉足了政治領域,和其他數十位科學家一起,警告英國不要脫離歐盟。

  近日他還表示,他很難理解為什麼美國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會這麼受歡迎。但他在《衛報》上發表的文章則在一定程度上研究了為何投票者會受到使國家現狀動蕩不安的候選人和選舉活動的吸引。霍金教授稱,他認為財富、以及我們理解和分享財富的方式,在脫歐公投這樣的投票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引用了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上任之初的發言:「我們需要重振經濟,讓更多的人共享國家的繁榮。」

  霍金教授稱,雖然他理解金錢的重要性(就他個人而言,金錢讓他得到了出色的治療和照顧,大大延長了他的壽命),但追求金錢本身並不是目的。他指出,對財產和所有權價值的質疑催生了一種名叫「大教堂項目」(cathedral projects)的新理念。按照霍金教授的描述,這相當於現代版的「建造大教堂來連接天堂與人間」,即由某一代人提出某種理念,再由後代繼續補充完成。

  霍金教授表示:「我希望、也相信人們在面對未來時會更廣泛地持有這一理念,因為我們目前的處境十分危險。地球和人類都面臨著多種多樣的挑戰。」(葉子)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