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ngelabay、高圓圓、石原里美的夢幻妝容來襲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7-28 0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天我們來說妝面!在日本流行關鍵字里,有一個關於美妝的經典的流行字眼——Ofero,即費洛蒙妝。

  

  事實上,當下流行的日系風格妝面大部分即費洛蒙妝。看看對比,你就會知道辣!

  AB的粗眉,光感肌膚,基本看不見腮紅,放射假睫毛。然而當她換上費洛蒙妝時,減齡感油然而生有木有,左邊就比右邊要顯老一些,妝容也是蠻重要的▼

  

  前不久,春夏憑藉《踏雪尋梅》,甩去林嘉欣,劉嘉玲等大咖,榮獲金像獎的影后漸入人們視野,出身豆瓣文藝范的春夏,曾給饒雪漫寄過自己的照片,隔著屏幕也能感受到她濃濃的文藝氣息。

  

  國民女神高圓圓日常妝比較低調,同時略顯憔悴,但是換上少女感爆棚的費洛蒙妝,年齡對她來說都不是問題▼

  女神新垣結衣的顏值已經讓人舔碎屏幕了啊啊啊!!看這宛若素顏的照片!!實在讓人難以自控!看右邊這費洛蒙妝,更增添一種美妙的靈氣w

  

  石原里美在《霸道和尚愛上我》里的的妝容偏向於左圖(當然髮型不同啦)比較裸,事實上,10元的費洛蒙妝更加能凸顯她可愛的個性~

  

  這時候很多妹子就會問啦,這不就是普通的日系妝容嗎?看看這張圖你也許就會想起費洛蒙妝和經典日系妝之間的差別了。

  

  經典日系妝容比較濃,大眼睛,粉嫩可愛。主要體現在大美瞳,濃密假睫毛,臉中間的大面積圓形/晒傷妝腮紅上。

  而當下流行的費洛蒙妝的提倡清透無瑕,迷濛少女感的妝面特點。主要體現在白皙的霧面底妝,帶弧度的眉毛,靠近眼尾的顴骨腮紅。沒有假睫毛,偏向自然。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畫一個費洛蒙妝吧~

  第一步:打底

  

  第二步:底妝

  上完妝前隔離乳后,將粉底液點塗在臉部和脖子,再刷子勻開。選用的是輕薄霧面,但遮瑕力不高的RMK絲薄粉底液,這一步是為了體現「清透白皙」的妝面概念。

  

  第三步:遮瑕+提亮

  在T區,眼下,下巴及鼻翼部位進行提亮遮瑕。在這裡用到的是YSL明彩筆01號,然後用手指暈開。這款明彩筆冬天用會卡紋,夏天用會脫妝,按一下出不來遮瑕液,按多了又出來一大坨,傲嬌的要死!

  

  第四步:定妝

  用粉撲蘸取少量蜜粉,在T區按壓定妝~

  如果是底妝比較滋潤的妹子,盡量用粉撲定妝,因為刷子chua chua chua地大面積掃可能會留下刷痕噠

  第五步:畫眉

  費洛蒙妝的眉毛都很自然,有的甚至保留了一些雜毛,一般順著眉型畫即可,畢竟眉毛是心靈的污檐,哦不,屋檐,所以為了符合臉型我還是稍微畫出一點弧度。由於我本身發色較深所以用的是深棕,如果想要更貼近費洛蒙妝的感覺,建議用染眉膏將眉毛顏色減淡。

  

  

  第六步:鼻影

  

  第七步:側影

  縮一下腮幫子就可以找到側影的凹處,如果有雙下巴不要忘記帶到雙下巴嘿嘿~

  

  提供一張高光修容的示意圖▼

  

  第八步:眼妝 打底

  費洛蒙妝的眼妝部分追求自然(當然想要亮點的話可以按需增色),一般取用大地色中的淡金色,淺棕,米棕等存在感不搶眼顏色,就算是取用了深色也是少量蘸取。

  

  先用刷子取少量①號色打底,這個顏色很妙,取多了就比較濃,少量取就是波光粼粼的光感。將眼影暈染在整個眼皮上。

  

  然後再用刷子帶到一下眼頭和卧蠶▼

  

  第九步:眼尾加深

  用②在眼尾處加深顏色,暈染開,如果用毛鬆散一點的刷子會更好,但我手邊沒有,就用了手指。再取④畫在下眼尾處。Tips:下眼尾盡量用啞光色,會更自然。

  

  第十步

  用眼線刷取③畫在睫毛根部,至眼尾稍稍拉長。

  Tips:如果是新手,畫眼線可以先從眼尾畫起,再從后往前帶。像我這樣不是外雙的妹子,可以在眼頭帶過即可,不需要著重畫,這樣看上去眼睛會更雙一點,也可以減少暈染的概率。

  

  眼影範圍示意圖,黃色表示亮片區域,藍色表示深色區域▼

  第十一步

  假睫毛,三段式夾起,奈何我這種天生下垂的硬睫毛每次都夾得很累

  

  Tips:有相同情況的妹子可以夾30秒,再用睫毛雨衣,再刷一層薄薄的睫毛膏,一天都不塌,親測有效噢~

  第十二步

  太陽馬上就下山了,所以我簡單夾了一下(就是偷懶!)刷上睫毛膏就好啦~

  

  這款睫毛膏好用程度媲美kiss me,缺點也是比較難卸~

  第十三步:腮紅 高光

  腮紅的畫法是重點,取砍妹腮紅中間那個最紅的顏色掃在臉上,位置在顴骨至眼尾處,暈染面積可以大一點。再用Nars腮紅的desire(慾望)色號,疊加在腮紅範圍中間,再次暈染,製造漸層感。

  

  只要少量多次的取腮紅,控制好位置,就不會有猴屁股的視覺衝擊,就算屁股也是個美屁股!(這裡沒有拍進來desire)然後用左上高光色打亮T區,C區,蘋果肌處。

  第十四步:唇妝

  選取一個和腮紅色系相近的口紅塗全唇,可以不太注重唇線,不塗出就好,疊加任意透明唇蜜在下唇。

  

  第十五步

  把頭髮撣(?)蓬鬆,換衣服~

  

  這個粉嫩減齡又萌感十足的費洛蒙妝就結束啦,如果控制好腮紅用量,照證件照也可以用,可以畫一畫噢,讓別人看到青春萌動的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8: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