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達賴致函法國總統遭質疑:為恐怖勢力求情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sammy00210909 發表於 2016-7-21 09: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達賴喇嘛7月18日致函法國總統,表示面對慘劇時,最重要的是努力保持平靜,呼籲法國大眾「不要讓憤怒與仇恨控制內心」。有評論指出,達賴言論疑似為恐怖勢力求情。

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晚,南部尼斯市民眾聚集在街頭參加慶祝儀式時,遭一輛卡車衝撞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50多人生命垂危,數百人受傷。法國當局將此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7月16日,法國尼斯,當地民眾持續悼念尼斯恐襲案遇難者。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道,極端組織ISIS宣稱對法國尼斯大貨車襲擊事件負責。事件發生后,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法國將迎擊恐怖主義向法國發起的戰爭。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18日宣布,尼斯恐怖襲擊后,法國軍隊在中東地區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兩次空中打擊。勒德里昂表示,法國軍隊繼續其打擊行動,參與國際聯盟徹底剷除「伊斯蘭國」毒瘤的努力。



尼斯恐怖襲擊發生后,德國表示將毫無保留地與法國團結在一起,在打擊恐怖主義的戰役中與法方並肩作戰。

國際社會普遍支持法國對極端恐怖勢力的打擊行動。聯合國7月14日發表媒體聲明,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發生在法國尼斯的野蠻和懦弱的恐怖襲擊事件。安理會成員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現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必須將這些恐怖主義行徑的肇事者繩之以法。

2015年12月,達賴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宣稱:「要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對話才能獲得和平。」被網民諷刺「紙上談兵」。有阿拉伯網友評論:「我建議要溝通的話,達賴最好自己去。祝他能回得來。」「你自己來和他們(ISIS)溝通吧,如果你能用所謂『美德』去感化他們就更好了。」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朱維群曾對媒體表示,現在全世界對ISIS極端暴力、血腥殘忍的行徑應該說形成了初步一致認識,主張實施更有效的打擊,達賴說可以「傾聽、理解和尊重」他們,暴露出他骨子裡對ISIS的同情或認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