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約翰·漢克:把口袋妖怪融入現實場景的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7-19 00: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約翰•漢克在十多年前領導開發了轟動互聯網的谷歌地球,如今他的公司Niantic又開發出了火爆手游《口袋妖怪Go》。

  

英國《金融時報》

  一款火爆的現實場景新應用一經發布便風靡網路。消費者對這款地圖服務的需求如此洶湧,伺服器幾乎跟不上——而這只是進一步助燃了這款新應用的熱度。

  這或許聽起來像是在描述本周的《口袋妖怪Go》(Pokémon Go),但是早在2005年,數百萬用戶使用谷歌地球(Google Earth)首次從太空中鳥瞰自己的家,導致這家搜索公司的伺服器癱瘓。

  負責推出這兩款應用的都是約翰•漢克(John Hanke),憑藉開發多人遊戲和數字化地圖方面的經驗,他現在執掌這款已經被分析師稱為美國史上最轟動手機遊戲的《口袋妖怪Go》。

  《口袋妖怪Go》是位於舊金山的Niantic公司開發的,漢克是這家增強現實技術初創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公司名字取自淘金熱時代的一艘船(如今埋在舊金山市中心地下),它曾是谷歌內部孵化的公司,直到去年10月獨立出來。

  現年49歲的漢克在谷歌收購他之前的公司Keyhole后,在這家搜索引擎巨頭工作了十多年。Keyhole豐富的數字化地圖和衛星圖像形成了谷歌地球和谷歌地圖(Google Maps)的基礎。漢克曾經在緬甸為美國國務院工作,後來來到舊金山灣區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讀MBA。對他來說,Keyhole是他被收購的第三家初創公司。之前兩家均是視頻遊戲公司,Keyhole原本也是從另一家遊戲公司剝離出來的。

  然而,曾經聘請漢克的前Keyhole董事布賴恩•麥克倫登(Brian McClendon)回憶道,2000年代初是創辦新互聯網企業的艱難時期。

  「他有能力把Keyhole變為一家公司……在2002年那段非常黑暗、融不到資、初創公司大批死去的時期讓它活下去,」麥克倫登說,在Keyhole被收購后他在谷歌工作到去年。

  「谷歌地球是有史以來最轟動的互聯網產品之一,」現在在優步(Uber)工作的麥克倫登稱,「《口袋妖怪Go》如今的情況完全相同。」在壓力之下,漢克「可以變得緊張起來,但是他也可以保持冷靜,」他補充道。

  在開發谷歌地圖並幫助敲定了把該款應用內置到首代iPhone的交易后,到了2010年,漢克已開始尋求新挑戰。他創建了當時名為Niantic Labs的公司,「專門探索手機應用、現實場所和娛樂之間的交集」,他在去年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採訪時稱,「我們的理念是,它採用增強現實技術,但是不需要特殊眼鏡。」

  它的第一個成功之作是科幻主題遊戲Ingress,迄今吸引到了1500萬名用戶。在這款遊戲中,兩大對立陣營爭奪散佈於世界各地的數千個「傳送門」。目前,該遊戲仍有很多忠實玩家,預計將有1萬人出席本周末在東京舉辦的一場活動。

  儘管相比《口袋妖怪GO》更加複雜,但Ingress基於GPS的遊戲玩法和用戶貢獻的地點將為Niantic以後推出爆款遊戲奠定基礎。「這款遊戲是破冰者和粘合劑,」漢克說,「人們從中獲得的真正樂趣在於走向戶外。」

  在日本,Pokémon Company的首席執行官石原恆和(Tsunekazu Ishihara)也是Ingress的粉絲。Pokémon Company是由任天堂以及遊戲開發公司Game Freak和Creatures共同持股的。2014年,谷歌曾和Pokémon Company聯手在網上進行了一場愚人節惡作劇,把口袋妖怪隱藏在谷歌地圖中。

  從Alphabet剝離出來之前,漢克簽署了開發《口袋妖怪GO》的協議。當時,Niantic向谷歌、任天堂和Pokémon Company融資3000萬美元。這在谷歌內部是一種需要協商和耐力的不尋常舉動,但漢克表示,這對於他的創業公司的蒸蒸日上是至關重要的。

  「在技術能力方面,谷歌的資源令我們受益匪淺,」漢克說。但獨立以後,跟任天堂和蘋果(Apple)等公司打交道「稍微更容易一點兒」,他說,「就因為,谷歌畢竟是谷歌。」

  他說,他受到了一種衝動的激勵,那就是讓人們離開他們的電腦屏幕,更多地鍛煉,正如玩家們圍繞虛擬地圖追逐妖怪精靈一樣。

  「我認為,我們生來不是要在頭上戴著一個電子裝備坐在一間黑屋子裡,」他說,言下之意批評著Facebook的Oculus Rift那樣的虛擬現實眼鏡,「我更喜歡到戶外去,建立真實的社會聯繫。」

  被大批精靈搜尋者打擾到的安全倡導者和業主們或許會質疑社會得到的總體好處,而這款應用能否維持當前的使用水平,目前尚未可知。

  隨著在歐洲和亞洲上市,《口袋妖怪GO》將慢慢克服初期問題。麥克倫登說,矽谷工程師們總渴望「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約翰已經兩次做到了這一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