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別宅了,「精靈寶可夢Go」喊你出來抓皮卡丘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7-17 23:36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紐約時報



舊金山——有些電子遊戲一夜爆紅,導致人們成天宅在家裡打遊戲。

但《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恰恰相反。這是一款免費的智能手機遊戲,已躍升至下載排行榜的榜首:在發布后的這一周里,它促使人們走向街頭和公園、踏上海灘甚至乘坐獨木舟出海。在這款遊戲中,玩家要努力捕獲源自日本漫畫系列《精靈寶可夢》(Pokémon)的怪物。它結合了智能手機的常見技術,如定位和攝像頭,鼓勵人們去公共場所,尋找虛擬貨幣和他們想要捕捉和收集的精靈。

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的布恩·謝里登(Boon Sheridan)親眼看到了這些活動。他家在改造前是一座三角屋頂的教堂,曾經是很多人做禮拜的地方。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家被指定為寶可夢「道館」。遊戲中達到五級的玩家必須去道館里訓練自己的寶可夢精靈。上周,他一直在考慮該怎麼向鄰居解釋那些聚集在人行道和在奇怪的時間靠邊停車的人。

「我想和他們明確一點,『嘿,我不是毒販子,』」謝里登說。「我知道老是有人把車停在我家門口,但相信我,這事由不得我。」

周日,舊金山的公園和市中心擠滿了精靈寶可夢Go玩家。他們把手機的攝像頭對準樹木和遊樂場,尋找可能會出現在屏幕上的精靈。在華盛頓,白宮和五角大樓均被指定為正式的寶可夢道館。弗吉尼亞州哈里斯堡的一個酒吧給一個特定陣營的精靈寶可夢Go玩家打九折,舊金山日本城的一家茶館推出了面向精靈寶可夢Go玩家的「買一贈一」活動。

《精靈寶可夢Go》是一項新技術突破早期嘗鮮用戶的小眾圈子,接觸更大範圍受眾的案例——具體到本例是將數字技術與現實世界相結合的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技術。這項技術背後的設想是利用智能手機屏幕或頭戴設備,將數字圖像覆蓋在一個人看到的真實場景上。

很多科技公司本以為,AR可能會最先通過專業的商業應用取得成功,比如讓建築師可以在實地將設計方案視覺化的應用。但事實上是一款遊戲幫助這項技術走向了主流。這款遊戲改編自日本上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的一個備受歡迎的娛樂系列。

Pokémon是「pocket」(口袋)和「monsters」(精靈)兩個詞的組合。它是寶可夢公司(Pokémon Co.)旗下的品牌,公司的持有者之一是任天堂(Nintendo)。作為日本遊戲行業的先驅,任天堂一直在努力適應這個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移動設備上打遊戲的時代。在漫畫中,寶可夢的訓練師讓各自的角色進行對戰。《精靈寶可夢Go》迄今僅在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發布。它如此成功,以至任天堂的市值在過去幾天增加了90億美元。

但《精靈寶可夢Go》其實只是一家名為Niantic的創業公司的作品。該公司成立於谷歌(Google)內部,去年從公司剝離。它的第一款遊戲叫Ingress,是一款科幻類的陰謀驚悚遊戲,藉助了谷歌的數字地圖服務。Niantic的首席執行官約翰·漢克(John Hanke)表示,約有1500萬用戶下載了Ingress,月活躍玩家略多於100萬。

Niantic與精靈寶可夢公司合作,製作了《精靈寶可夢Go》。漢克說他不知道具體的玩家數量,但表示可以肯定地說「遠多於」Ingress吸引的玩家。下載非常頻繁,以致Niantic的伺服器難以處理流量。該公司正在花大力氣擴容。漢克稱Niantic將遊戲在另外一些國家的發布推遲了幾天,這樣才能應對需求。

「我們預計它會受歡迎,但沒料到會這麼受歡迎,」他說。「我們才剛剛穩住陣腳。」

和大部分成功的移動遊戲一樣,儘管《精靈寶可夢Go》是免費的,但它讓玩家可以花幾美元購買虛擬物品,加速升級過程。遊戲與真實世界相結合的本質還給Niantic提供了另一個奇妙的盈利機會,即向快餐店、咖啡館和其他零售場所收費,讓其成為贊助機構,鼓勵玩家去這些地方獲取虛擬物品。

Niantic已通過Ingress進行過這類交易,漢克也表示公司將來會宣布《精靈寶可夢Go》的贊助場所。

周末玩過該遊戲的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學生布拉德·恩斯沃思(Brad Ensworth)說,在《精靈寶可夢Go》之前,他從來沒迷戀過增強現實遊戲,但卻被該遊戲出奇的社交特色吸引了。

「你會跑進人群,立刻開始交談,」正在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里玩遊戲的他說。「我們認識的這個夥計從聖何塞一路開車來到這個公園,就是為了抓寶可夢。他對這個遊戲的了解,比我們迄今為止認識的其他任何人都多。我們叫他『上師』。」

精靈寶可夢Go聚會也在出現。為了暫定於7月20日舉行的活動「精靈寶可夢Go大串場」,舊金山州立大學戲劇研究專業的學生薩拉·維奇(Sara Witsch)在Facebook上創建了一個小組。截至周日傍晚,已有逾1.8萬人表示對活動感興趣,超過3700人確認自己會參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21: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