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控的萬科,誰導演的黑幕和緋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6-7-6 22: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鳳凰財經

  

  來源:鳳凰財經(finance_ifeng)綜合鳳凰財經、經濟觀察報、中國基金報報道

  第二個跌停上演,誰在冒死買進萬科?

  7月5日,萬科A復牌第二日繼續一字跌停,報價定格在19.79元。據業內人士預測,萬科至少兩個跌停板。如今已經是第二個跌停了,那麼會不會繼續上演第三個、第四個跌停呢?

  臨近收盤,大筆資金在抄底萬科A,成交金額急劇放大。萬科A換手率超1%,成交金額逾20億,過跌停板上的封單仍有接近600萬手。多少小股東被困,無法逃出。

  這個時候,有誰還敢買入萬科股票?偏偏有人出手做搏命的生意。有人在瘋狂出倉,有人在趁亂買進。據Wind數據顯示,今早有超1.5億資金冒險買入萬科A,約合757.96萬股。看來,萬科的股票還是相對便宜,至少在價值上被低估了,才引得英雄競折腰。

  據媒體報道,目前看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寶能如傳說般不差錢,繼續低價抄底萬科股票,另一種是萬科繼續持有,藉機補倉。

  有分析指出,對於萬科整個盤子而言,757萬股只是小意思,起不了什麼作用。又或許是有人故意製造萬科股票熱賣的情勢,誘導小股東跟進購買。

  這是萬科爭權奪利的江湖,王石在講萬科的情懷,寶能在醞釀抄底萬科,華潤拚死要爭第一股東地位,深交所在詢問華潤和寶能是不是同盟關係,多個大佬發言力挺王石。靜默的等待,有一個人終於發聲了,他被譽為萬科股東中的掃地神僧,極其神秘。

  別看他只是一個老人,他的能量可不小,從萬科1988年股改便形影相隨。據披露劉元生持股超過1%。以萬科6月27日的市值2697億計算,其財富至少增值到27億。多年來,劉元生始終持有萬科,是萬科公司及王石團隊堅定的支持者。如今,這個萬科最大的自然人股東向監管層拋出五點疑問,矛頭直指華潤、寶能。結局是否會逆轉?

  一、寶能系與華潤有多少合作項目?雙方到底有多少重大利益關聯? 雙方在哪些事項上達成了一致行動的交易?

  1、在華潤置地前海這一優質項目中,央企華潤出讓一半股權給民企寶能,甚至讓寶能系人員擔任華潤置地前海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和法定代表。

  2、在深圳房地產價格攀升期間,華潤只以比成本略高的價格就將卓越前海項目60%的土地權益轉讓給寶能系,是否涉及國有資產流失,向民企輸送利益?

  3、2015年9月30日,華潤置地前海項目合資公司的董事長變更為寶能系張保文,2015年10月起,寶能系開始第二波瘋狂增持萬科的舉動,在時間點上高度重合。

  4、在華潤增持東阿阿膠股份之前,前海人壽也從一季度開始買入東阿阿膠2.44% 。請解釋為何前海人壽為何如此巧合的在央企華潤增持前出手。

  二、寶能與華潤是何時在萬科第一大股東地位問題上開始談判交易?先後達成過哪些默契與協議?

  1、根據萬科獨立董事華生教授的文章,寶能舉牌萬科后,萬科多次向華潤請求增持,華潤均否決,待寶能坐穩第一大股東寶座之後,華潤開始勸萬科管理層接受現實。請問華潤是什麼時候決定放棄第一大股東地位的?

  2、也是據華生教授文章披露,在6月17日董事會上,華潤代表發言表示「華潤已經與寶能接觸,寶能不反對華潤成為第一大股東」。請問,寶能又是什麼時候以何種形式和華潤達成默契或協議,同意把第一大股東地位讓回給華潤的?

  三、雙方對深鐵重組聯手出爾反爾,背後有何陰謀?

  

  關於股東大會上投票引入深圳地鐵重組、繼續停牌等事宜。華潤和寶能在萬科3月的股東大會上,都投了贊成票。隨後6月事情發生了反轉, 寶能、華潤先後發表聲明,一致反對6 月17 日董事會通過的重組預案,態度如此一致,直指萬科被內部人控制的問題。為何兩者保持高度一致性,同時出爾反爾,是不是在謀划什麼?

  四、隱瞞雙方達成第一大股東易主的秘密協議,是否已明白無誤涉嫌內幕信息、內幕交易和市場操縱?

  華潤的涉事內部人與寶能是否秘而不宣的達成轉讓股權協議或承諾,已構成內幕交易。其目的是利用內幕信息操縱市場,謀取非法巨額暴利。

  五、多個跡象表明寶能用於收購的資金來自不合規的銀行資金,用於收購的主體故意規避法律法規的明確要求,請問寶能是不是利用違法資金和不合規主體收購併控制上市公司?

  1、根據報道,寶能系用26 倍槓桿,引入浙商銀行等資金購買萬科股票,此舉是否符合規定。

  2、前海人壽最終股東是寶能系和四位自然人。四位自然人的股權都是從寶能系購買的。請前海人壽說明該四名自然人與寶能有沒有關聯和一致行動關係?

  3、請保監會明確,用保險資金投入不同股票以實現保值增值是合法的,但利用巨額保險資金為其實際控制人的公司去抬轎子、擔風險,圖謀控股與自己有利益衝突的實體公司,這也合法合規嗎?

  對於劉元生的指控,華潤表示不服,做出回應稱:該舉報信中的揣測、臆斷及造謠中傷,已構成聲譽傷害,將對劉元生採取法律行動,維護華潤的聲譽。

  既然王石搬來了救兵劉元生髮出指控信,華潤也不示弱,組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律師團,在密謀什麼呢?

  由華潤作為委託方,邀請中國13位權威法學專家召開「萬科股權爭議論證會」,就董事會決議效力、一致行動人等相關法律問題進行了研討。

  為此,華潤還表示,自己只是組局調查,並未乾涉專家們的討論過程。意外之意,這場專家論證公平透明。論證會後,專家得出了四點建議。

  1、獨董張利平提出迴避表決的理由不符合法律及《萬科公司章程》的相關規定,6月17日董事會決議無效,應該撤銷。(言外之意是,張利平與要引入重組的對象深圳地鐵無任何利益關聯,為何要棄權投票表決萬科重組預案呢?)

  2、 從華潤提供的材料以及公開的信息來看,暫無證據表明華潤與寶能有同盟關係。(這是告訴萬科管理層,沒有確鑿證據不要血口噴人)

  3、 股權分散且以創始人為管理核心的萬科要避免產生內部人控制,要維護股東合理訴求與合法權益。(這是在暗示萬科不要總想著攤薄股東的權益嗎?)

  4、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應遵守規定,董事(含獨立董事)個體不宜擅自披露未公開信息,泄露公司秘密。(這指的是華生公開發表的一系列文章嗎?)

  華潤這一招用的實在高,爭什麼爭?咱們用法律解決問題。然而劇情繼續反轉。

  華生隨後發微博評論:「華潤發布13位法學大佬全面支持其訴求。法官判案也得先聽原告再聽被告。這些教授真是受人委託替人消災。被請去開個半天會,就敢給委託方背書沒有一致行動人關係。聽人說有獨董在自己博客上隨便發布公司機密,不查證就判違規。這些老先生們若當法官不知得出多少冤假錯案。真是可惜了一世英名!」

  如果這都不算亂,那麼看看王石的紅顏知己田朴珺的套路吧,她這個時候出來添亂,無疑是火上加油啊,隱隱覺得萬科快要失控了,裡面咋有這麼多看不懂的套路?

  今天一篇《田朴珺撩漢往事,世界這樣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搶走》在今日刷爆朋友圈,甚至還引來田朴珺本人在朋友圈的火速回應:「果然一篇黑的胡編亂造的文章來了,不僅黑我還黑了朋友,一直忍耐也不是最好的辦法,要發律師函了。」

  據稱,這篇文章裡面很多都是「據說」,不少都是「傳聞」,故事真相撲朔迷離,瞬間把「王的女人」田朴珺黑成了一個心機女。

  這篇文章是這樣表述的:

  據說,田小姐和王石不是在長江商學院上認識的,而是田小姐通過關係主動搭上線的。

  據說,王石本不想去美國讀書,但是田小姐特別想去美國,於是就去了。

  據說,郁亮和丁長峰只要一聽說田小姐來萬科了,就要跑路,太怕面對這個女人了。

  據說,田小姐不僅倒騰地給萬科,還炒萬科的房子掙了不少錢。

  隨後網上曝出一張疑似企業信息圖,顯示2010年田朴珺與人合夥開公司,註冊資本十萬,銷售總額140多億,但納稅為零,並且負債200多億。看起來不可思議!

  此前,田朴珺大力宣傳自己獨立實幹的美好形象瞬間被摧毀了。各種黑幕慢慢浮出水面,王石也被指受田小姐牽連,智商降低。

  這場充滿戲劇化轉折的商業大戲,真真假假,都是屬於精英們的遊戲,真心希望萬科的大股東們能看一眼復牌后小股東的痛苦,多少股民被套牢,卻要陪你們看戲!

  來源:鳳凰財經(finance_ifeng)綜合鳳凰財經、經濟觀察報、中國基金報報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6: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