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萬科臨逆轉 徐翔式操盤再玩金蟬脫殼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6-7-6 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從萬科復牌兩個跌停,到香港散戶劉元生寫信揭發華潤跟寶能有內幕交易,到田朴珺跟萬科扯不清的關係,再到華潤找法學家背書,再到萬科工會狀告萬科股東損害員工利益,各方都摩拳擦掌要訴諸法律,萬科鬧劇已一地雞毛。


「野蠻人」麾下的寶能又出手了。萬科發布公告稱,鉅盛華昨日購入A股股票7,529.3萬股,初步計算,鉅盛華此次購入萬科所耗費的資金接近15億元(2.24億美元)。寶能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增持?從常理來看,寶能如果要增持,在H股成本更低,如果是怕爆倉,現在出手又嫌早。難道是寶能本來就不按常理出牌?還是怕下跌太厲害爆倉?





原以為落下帷幕的萬寶之爭又進入了新的決戰


被低估的姚振華

其實已決心必須拿下萬科,因為這次買了萬科之後,鎖定期再追加一年,等於自動延長的鎖定期,寶能系這是以實際行動和真金白銀擊破了一些專家認為是短期投機者的說法,也打破媒體擔心寶能會不會爆倉的說法。

此前,寶能分六次買入萬科,其中前四次的均價成本都在15元附近,但最近的兩次買入成本都在19.44元左右。「寶能系」過去四次舉牌萬科的時間分別為2015年7月10日、7月24日、8月26日、12月4日。

移花接玉 自我救贖?

毫無疑問,萬科A股死死封住跌停,跌停板上超百億的拋盤,然而在前天尾盤,卻悄悄出現了36億買盤資金,而這實際上是最危險的時候到來,接下來才是最驚人的博弈和較量。

除了昨天萬科A股尾盤異動外,其實更應當注意的是香港市場萬科H股的異動,萬科H股連續上漲,這裡面上演了一場圍魏救趙式的救贖。

一方面萬科股票里,有太多的槓桿資金,而且槓桿率特別高,除了高槓桿配資外,還有場外收益互換,這是配資的衍生產品,導致槓桿率奇高,而且無從查起。

另一方面這些高槓桿資金隨時面臨爆倉,因為槓桿倍數太高,儘管有文章說不缺錢,但是一看就是低水平槍文,資產重估帶來凈利潤的高增長,但是並不會帶來現金流,也就是資金還是很緊張。

最後無法確認的是,併購方真實的槓桿率到底是多少(目前普遍共識寶能系槓桿在1:4),如果除了各種資管計劃等,還有場外收益互換的話,那麼就徹底難以查清真實的槓桿倍數了。

徐翔式操盤再現?

萬科股票里的槓桿資金,會坐以待斃嗎?當然不會,他們必然會採取各種行動進行自救,而目前就利用了兩種方式自救:

一是通過狂拉萬科H股,因為H股盤子較小,相對好操縱,希望以這種圍魏救趙的方式來瞞天過海,減少萬科A股的壓力,希望通過此舉來減緩萬科A股繼續跌停的動能,並因此減少A、H股差價。

二是很少有機構能直接掃貨100多億跌停板上的萬科股票,因此只能在萬科跌停板上通過尾盤偷襲,通過造成跌停板搶籌的假象,引誘散戶跟進,已達到出逃的目的。

只是以上兩種正在進行的方式涉嫌市場操縱,自從徐翔在重慶啤酒上用過這些手法外,後來出事,現在還有人和機構頂風作案,只能說明目前槓桿資金非常危險,不惜鋌而走險。來瞞天過海進行自救,吸引散戶和中小投資者跟風,如果槓桿資金成功出逃,散戶們又將被葬入深淵,成為萬科之爭的買單者,這就是萬科A股的悲劇,中國股市的悲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6: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