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金就機器人造反發警告:人工智慧進化快於人類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6-6-30 22: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06-30 16:10:14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王惜夢

  核心提示:持這種觀點的並非霍金一人。去年,埃隆·馬斯克曾把人工智慧比作「喚醒惡魔」。這位特斯拉汽車公司創始人曾警告說,有朝一日技術會變得比核武器更具危害性。

  參考消息網6月30日報道 英媒稱,斯蒂芬·霍金教授稱,一個不祥的威脅正在矽谷技術實驗室的深處醞釀。偽裝成貼心的數字助手和自動駕駛車輛的人工智慧技術正站穩腳跟,有朝一日可能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6月28日報道,這位世界知名的教授發出警告說,機器人可能進化得比人類更快,它們的目標將是不可預測的。

  在《拉里·金現場秀》視頻訪談節目中,霍金談到了他對人類未來的擔憂。他說:「我不認為人工智慧的進步一定會是良性的。」這位物理學家以前也曾直言不諱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霍金是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接受採訪的。他正以貴賓身份參加在那裡舉行的斯塔穆斯科學節。該科學節的宗旨是讓科學變得平易近人。

  霍金說:「一旦機器到達能夠自我進化的臨界階段,我們就無法預測它們的目標是否會與我們的一致。人工智慧有可能比人類進化得快。我們需要確保人工智慧的設計符合倫理,要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這並不是這位物理學教授第一次就機器人造反作亂的危險發出警告。去年他曾表示,隨著技術學會為自己著想以及適應環境,人類將面臨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他在倫敦舉行的一個活動上對英國廣播公司說:「全人工智慧的出現可能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這延續了他去年早些時候的說法,當時他說,創造人工智慧的成就「將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事件,但不幸的是,這同時也可能是最後的成就」。

  他聲稱,像Siri、Google Now及Cortana等個人數字助理功能的出現,只是信息技術「軍備競賽」的徵兆。它們將在「今後幾十年出現的新事物面前相形見絀」。

  而持這種觀點的並非霍金一人。去年,埃隆·馬斯克曾把人工智慧比作「喚醒惡魔」。這位特斯拉汽車公司創始人曾警告說,有朝一日技術會變得比核武器更具危害性。

  但霍金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特別提到,人工智慧的潛在益處也可能是巨大的,擁有消除戰爭、疾病和貧窮的潛力。

  在拉里·金的最新訪談中,霍金稱人類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我們自身的弱點。2010年接受拉里·金採訪時,霍金表示人類的兩個最大威脅是貪婪和愚蠢。在最新的採訪中,他表示自那時以來情況並沒有發生多少改變。

  霍金說:「我們的貪婪和愚蠢肯定沒有減少。6年前,我就污染和人口過多發出了警告。從那以後,這兩個問題變得更糟了。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100年世界人口將達到110億。在過去5年裡,空氣污染出現了惡化。」

  他說,人類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空氣污染的加劇……以及二氧化碳水平的不斷上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