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亞投行正式通過首批融資案 沒有中國項目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6-26 23:08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德國之聲



由中國主導籌建並於今年1月投入運營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 亞投行)近日宣布,已經通過了第一批4個項目的融資方案。融資總額大約為5億美金。

對於有些人來說,總部位於北京的亞投行, 與世界銀行以及1966年在菲律賓成立的亞洲開發銀行處於對立關係。但該行在周五(6月24日)當天召開的理事會上表示,成立以來的首批融資項目位於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塔吉克和孟加拉國。相關項目由亞投行和世界銀行、亞洲開發行等其它國際金融機構協調融資。

法新社報道稱,有關融資項目包括為孟加拉國電網提供1.65億美元的資金,也包括出資2.165億美元改善印度尼西亞的貧民窟,用1億美元完成巴基斯坦一條4車道高速公路的建設以及為塔吉克的道路建設升級提供2750萬美元。

在 亞投行投入運營的第一年中,該行計劃通過大約12億美金的融資額,並在今年年底之前審核另外一批項目。

亞投行不斷擴張

兩年前,當北京方面倡議成立的亞投行得到了21個意向創始成員國的支持時,激怒了不少世界銀行的支持者。批評人士擔心,亞投行可能降低世界銀行以及其它多邊開發融資機構在社會保障、環保以及經濟可持續發展性方面維持的標準。

到目前為止,美國和日本,即世界第一大和第三大經濟體拒絕加入亞投行。

2015年12月, 亞投行正式成立。並擁有57個創始成員國。其中包括 德國、英國、印度、韓國和印尼。該行正式任命的5位副行長也來自這幾個國家。中國官方英文媒體《中國日報》援引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報道稱,目前又有約30個國家表達了加入亞投行的意願,並將在年內做出最終決定。雖然金立群沒有公開這些國家的名字,但報道稱很有可能是來自中東和非洲的國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