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引力波產生方式遭「破解」 計算機模擬立大功

[複製鏈接]

3159

主題

547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216
寒冬開梅 發表於 2016-6-24 2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6年06月24日 19:43 IT之家

  

  引力波產生方式遭破解,計算機模擬立大功

  作者:晨風

  IT之家訊 2015年9月14日,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首次探測到引力波,該事件被編號為GW150914,這一結果在2016年初正式被公布,在科學界引起了軒然大波。現在經過計算機模擬,被觀測到的引力波產生方式已經被「破解」,人們可以更加清晰地認識到引力波的產生方式。

  模擬結果被刊登在《自然》雜誌上,產生原因被認為是由兩個黑洞合併造成的。據悉,GW150914事件始於120億年前的兩顆40到100倍太陽質量的恆星相互作用,經過時間的推移,兩顆恆星逐漸靠近形成了一個雙星系統,其中一顆恆星在沒有發生超新星爆發的情況下變成了黑洞。新黑洞隨後開始吞噬它的伴星,導致這顆恆星也在沒有經歷超新星階段的情況下變成黑洞。

  雙黑洞並存了100億年,最終開始合併,合併產生的引力波經過12億年後傳遞到了地球,最終被LIGO捕捉到,成為人類重大發現的功臣。這一過程經過計算機模擬被證實,可見計算機在科學研究中舉足輕重的地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