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嘉誠財富降至四年來最低水平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6-19 22:49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華爾街日報



香港首富李嘉誠並非一帆風順。

2015年1月,《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李嘉誠的財富增加了25億美元。此後,這位大亨的公司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周四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股價觸及李嘉誠去年重組旗下公司以來的最低水平。

2016年2月,長和董事總經理霍建寧(Canning Fok)為該公司擬斥資150億美元收購英國移動運營商O2的交易進行辯護;之前,英國電信監管部門英國通訊辦公室(Ofcom)負責人表示,該收購交易將對消費者不利。

兩個月後,歐盟出於對競爭方面的擔憂而計劃駁回該電信收購交易。歐盟確實叫停了該交易,長和在一份聲明中稱,正在考慮上訴的可能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報告中指出,在歐盟駁回長和收購交易后,該行將長和2016年和2017年的每股收益預期分別下調了16%和21%。

據Factset的數據,長和股票周四收盤報87.85港元(11.32美元),較2015年5月觸及的高點125港元下跌近30%,過去一周累計下挫8%。

歐盟的決定對長和在歐洲的其他計劃是個壞消息。

CCS Insight分析師曼(Kester Mann)寫道,移動網路的未來合併(包括長和擬與義大利公司Wind的合併,歐盟也正在調查該交易)將受到嚴重質疑。

長和發言人稱,該公司不予置評。

除對歐洲監管部門的憂慮外,李嘉誠可能也同樣擔心市場環境。

長和是香港恒生指數的成分股。過去一周,恒生指數下跌了類似幅度,自2015年5月以來也下跌了約30%。

據《福布斯》(Forbes)的數據,李嘉誠仍是香港首富,資產凈值為286億美元。不過,隨著長和以及李嘉誠持股69%的陷入困境之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雙雙走低,今年李嘉誠的資產凈值降至四年來最低水平。

李嘉誠曾是亞洲首富,但據彭博(Bloomberg)的數據,李嘉誠目前在亞洲位列第三,排在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董事長馬雲(Jack Ma)和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董事長王健林之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