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華人【醫鬧砍人】?!比砍人更可怕的是造謠!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6-6-18 0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6-06-18 小蛇 問吧

  首先,逝者已去,謹對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與哀思。

  

  就在過去的十幾個小時里,身在加拿大的華人圈裡,一則卡爾加里的「中國醫鬧衝出亞洲」新聞傳遍了微博和微信的朋友圈。然而,事實並非如該則朋友圈所傳,該文大部分措辭十分不嚴謹,且結論並非醫鬧,而是由於三人家庭因素(Domesticin nature)造成的殺人事件。

  

  更讓我憤怒不已的是,這是一件關乎人命的事件,新聞態度不僅不端正,而且文章採用及其輕浮的語言和「中國」,「醫鬧」等敏感辭彙聯繫起來描述該事件,令人極其反感厭惡,讓人不得不臆測文章作者是否對生命和新聞原則態度還有尊重可言。

  所以,我要闢謠,請不要將「中國」這兩個字,作為你們黑的資本。

  

  卡爾加里當地時間周四下午2:35左右,警察,消防隊員和醫護人員趕到1623 Centre St. N的Medical Centre,此時,已經有一名亞裔男性已經死亡,一名亞裔女性受到表面刀傷(Superficial Wounds)。

  

  警察隨後發布消息,死者為PerpetualWellness Chinese Centre的擁有者兼針灸醫師,Dr. Tiejun Huang。

  

  在多方指正下,穿綠衣的男性嫌疑人被當場抓獲。

  

  

  警察發言人LaGrange說,警方目前無法評論該名嫌疑人,只是當時嫌疑人並未試圖逃跑就好像在等待警察。他被抓獲時受到了輕微的傷,但情緒穩定,對警察抓捕十分配合以及不試圖反抗。也就是說,雖然當時特警十分多,但當時並沒有「強攻」。   發布會上,警方向記者們透露,嫌疑犯人,死者和受傷的女性三人在之前便認識,而且三人處於複雜的關係之中,而且是to be domestic in nature(家庭因素),但並未確切說明這三人的關係。 我十分不解,「醫生和患者」這一關係是如何被冠上的?擅自給一個未定性的單一事件冠以敏感字眼的惡語,並作為爆炸性標題散發,不知道該文作者是否想過,對於在加拿大許多不會去看英文新聞的人,這是最惡劣的影響。 而且,送該文推送的圖片來看,該文作者已經找到了新聞貼,為什麼不仔細閱讀原新聞貼,就擅自不嚴謹的發言?

  新聞來源為calgaryherald:http://calgaryherald.com/news/cr ... gary-doctors-office以及globalnews:http://globalnews.ca/news/276771 ... ical-clinic-police/ 醫患關係,在中國,依舊是一個難以解開的結。醫生的辛苦,和病患的痛苦,都應互相被理解。

  就像國內知名公眾號發布的文章一樣,大家需要理性的去看待真正的醫生與患者之間的關係!

  

  

  

  或許在中國的醫療系統並未健全,許多地方也仍需進步,但是,我真誠地希望每個人都能為這個複雜的關係鬆鬆綁,不要再雪上加霜,多多體諒醫生護士也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為人夫婦。

  出門在外的華人,也請謹言慎行,不要再以「中國人」,「醫鬧」等大字眼來招黑,自黑,和奪人眼球。 單憑一句「知情者稱」,這簡直是對逝者的不尊重,對讀者不負責任的態度。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0

主題

1

帖子

73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3
漢奸賣國賊溫賊 發表於 2016-6-18 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漢奸美狗就喜歡污衊國人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