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拿大10萬人大逃亡,這一幕卻讓全世界肅然起敬!!!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6-6-18 05: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06-17 登巴才仁仁波切


  

  加拿大麥克默里堡(FortMcMurray)政府下令全城開始強制疏散令!10萬人開始以最快的速度大撤離!

  你先感受一下,FortMcMurray現在全城的情況有多危機!

  

  

  阿爾伯塔省長Rachel Notley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5月3日是『毀滅性的一天』,麥克默里堡的山火已失控,大火已經燒到了城市中心地帶。消防人員被野火的速度和力量壓倒了。」

  動圖

  

  火勢蔓延迅速,已經失控。

  「現在全城市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撤離,無論你現在哪裡!無論你是否自己開車,或是搭政府疏散車!跑,快跑!(RUN!)」

  

  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600棟建築物被燒毀,近10萬人的小鎮被迫全城撤離。有關官員表示,熊熊大火可能將徹底燒毀麥克默里堡。

  

  

  

  漫天濃煙,火區面積達到1萬公頃,城市轉眼變成一片廢墟,現實中的場面比災難片更加讓人恐怖。

  

  這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最大的一次疏散和營救。在這場慘烈的天災面前,150名滅火隊員在滅火飛機的支援下的努力顯得蒼白無力;正在日夜兼程趕來的其他省份的滅火隊員們也難以抗衡如此可怕的林火。

  撤離,只有撤離。當地居民Mary在接受BBC的採訪時忍不住哭了:「大火可能永遠的摧毀這座城市。現在我們真的什麼都沒有了,一切的一切!」

  

  這不是一次普通的疏散,漫天的大火正在撲向你,前方的加油站忽然爆炸……逃難的路上,隨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各種慌亂、緊張、擁擠、混亂的場面,都是可以想象的……

  

  然而,我們看到的,卻是這樣的畫面。

  

  如果沒有背景中衝天的火光,這像不像是一次長假過後,高速公路上擁堵在回程中的人們。

  

  近處的特寫鏡頭,是這樣的:

  滾滾濃煙之中,這些可能永遠失去家園的人們,還是這樣秩序井然地排著隊,沒有一輛車搶道,加塞。

  情況危急,也沒有警察在現場疏導交通,但真的是沒有一輛車搶道。

  

  校車運送孩子們撤離。在加拿大,校車的質量是所有車輛中最好的,並且是防彈的。在路口,校車擁有絕對的優先通行權,這一點,在火災發生時也同樣管用。

  

  周二,29歲的男子希洛羅(DustinShillolo)與一群朋友搭伴,開貨車出城。當時公路的4條車道,都是南下的汽車。

  希洛羅說,社區居民慷慨助人,這他很感動。有人拿著罐裝汽油,有人買食品、貓砂、狗糧,沿路開上來,給有需要的人。

  

  食物銀行,義工們正在為食品架上補貨。

  

  消防員們已經累劈了。

  

  在社區接受救助的人們。即便是已經絕望,還是在默默地排隊。當地的主流媒體說,在災難面前,加拿大人沒有過度驚慌,他們沒有把自己的需求置於其他人之上。

  

  朋友圈裡,滿滿的也都是這樣的畫面……

  

  

  

  有網友評論說,看一個國家好不好,不僅要看在太平盛世有多和諧,也要看在災難來臨時政府和人民如何應對。53000人在30分鐘內緊急撤離,沒有人受傷,沒有人恐慌,加油站沒油,政府開油罐車去送免費汽油,飛機往返空運醫院的患者和體弱人群,寵物帶不走,政府負責安頓……面對一夜之間失去房子車子,一切積蓄,沒有人抱怨,更沒有人抬高物價發國難財……

  還有的網友說:我們藥房老闆,平日里連一張紙,一個口袋都不捨得浪費,昨天來了3個家庭拿葯,藥物費用全免,連洗漱生活用品都沒有收取任何費用,還提醒帶小孩的媽媽拿幾包紙尿褲……

  

  在這場或許是史上最恐怖的災難面前,近10萬逃離家園的人們卻以自己的行為,讓全世界看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加拿大人!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