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看看出國前可能有的農村戶口現在值多少錢?看完驚呆了!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6-6-17 04: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以前,我們印象中的農民是這樣的:

  

  辛辛苦苦在田裡勞作,

  靠天吃飯,

  靠地里的收成補貼家用!

  

  但是現在,

  隨著經濟發展和政策的適當傾斜,

  農民生活環境和收入都有增長。

  

  蓋起了小洋房,

  生活質量蹭蹭地往上漲!

  

  當然,這離不開中國政策

  2016年農民的福利,更是好到不行!

  城裡人不要太羨慕哦!

  是農村戶口的你,

  真正的春天來啦!

  

  2016年沒過幾天,農村人就迎來了更多重大利好消息,首先是國務院給「三農」送出的首份跨年大禮。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內容涵蓋個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的方方面面,拓寬農民增收渠道,給農業、農村、農民更多實打實的紅利。

  國務院發布的《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明確提出,整合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兩項制度,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這意味著,農村人和城裡人可以公平享有基本醫療保險權益,農民的福利提升了!農村戶口更加值錢啦!來看看,農村戶口還有哪些福利!

    擁有承包地和宅基地

  

  


  

  

  


  

  


  農民可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承包地、宅基地、林地以及各種各樣的補貼,還有近郊區的土地升值,導致農村戶口的含金量越來越高,使農村戶籍的吸引力上升。

    享受到集體收益分配權

  

  分配土地等集體經濟利益。如有些地方現在村裡凡有戶口的,不論大小,每人每年能分紅,但如果戶口遷出,就不能參加分紅了。

    征地補償

  

  


  

  

  


  對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實行徵收或徵用,並按照被征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買房

  

  農民可以到城市買房,但城市居民到農村買房(小產權),可能不受法律保護。

    大病保險和新農合

  

  新農合是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大病保險對患大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報銷,針對參與新農合的農民報銷比例不低於50%。新農合人均籌資政府給與一定補助。

    養老保險

  

  有些村裡,農村戶口的人,凡男的45歲以上、女的40歲以上,都買了養老保險。只要出很少一部分錢,男的到60歲,女的到55歲,每月就可以領到一定的養老金。相反,非農業戶口的人如果沒有工作,就必須自己買養老保險。

    生育

  

  夫妻雙方均屬農業人口,第一個子女是女孩的可以生二胎(這是以前的情況。現在國家已經放開二胎政策了),農村獨生子女家庭和二女戶家庭享受國家補助。

   教育

  

  部分地區農村義務教育全部免費。

  對這些福利,農村戶口的朋友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當然,目前農民生活或許還有這樣那樣的不如意,但隨著更多好政策的出台,未來更值得期待!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沙發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6-6-18 23:05 | 只看該作者
哈哈,農奴的身份真值錢,拆遷補償有權有勢多得,沒權沒勢就等著半夜被活埋吧,農村孩子教育就是在農村學校被農民教師打併強烈物質刺激,為以後作大貪官或江湖騙子做好思想準備。農奴身份太值錢了,大老虎都是農奴出身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