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戰爭中,彭德懷為何大罵林彪手下虎將,真的指揮不動他嗎

[複製鏈接]

845

主題

1065

帖子

1953

積分

商務合作夥伴

有房有車(十三級)

積分
19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天地一笑 發表於 2016-6-15 0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家都知道,朝鮮戰爭爆發后,彭德懷元帥擔任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兼政委,入朝指揮作戰。可是,前期入朝作戰的部隊卻曾經是第四野戰軍林彪的屬下,比如鄧華,梁興初,韓先楚等等。

  讓彭德懷去指揮林彪的部隊,這好使嗎?

  其實,無論林彪的部隊,還是彭德懷的部隊,都是中國人民的隊伍,派誰去指揮,都可以。但是,彭德懷還真遭遇了令行不通的個例。林彪手下的一員虎將,因為執行命令不力,惹得彭德懷勃然大怒, 乃至於對之破口大罵。

  

  (彭德懷在朝鮮戰場上)

  這員虎將叫梁興初。綽號「梁大牙」

  彭德懷發動第一次戰役的時候,命令梁興初帶領38軍迅速穿插到敵人後方,與正面進攻的部隊實行合擊,打一個大大的勝仗,完成毛主席殲滅南朝鮮幾個師和美軍幾個師的戰略設想。

  可是,梁興初的部隊由於不熟悉地理情況,加之遭遇了小股敵人,延誤了戰機,沒有及時穿插到敵人後方到達指定位置,截斷敵人的退路。結果,第一次戰役只殲敵一萬多人。對此,彭德懷非常生氣。

  

  (梁興初中將)

  他質問梁興初,我讓你插到敵人後方,你為什麼插不下去?你是怎麼搞的?什麼主力部隊?主力部隊就是這個戰鬥姿態?所有的部隊都打得很好,唯獨你貽誤戰機,斬你的頭都不過分!

  梁興初無言以對。

  38軍是名副其實當之無愧的中國主力部隊。在抗日戰場上,它參加過平型關戰役,重創過日軍。在解放戰場上,「三下江南」、「四保臨江」、「血戰四平」、「奪占瀋陽」等等一系列重大戰役,38軍一個不拉,全程參與。平津戰役中,38軍第一個攻入天津城。它從松花江一直打到中越邊境,解放了一百多座城。

  

  (彭德懷與梁興初在朝鮮戰場上)

  可是,如今的主力部隊竟然被彭德懷罵個狗血噴頭,狗屁不是。梁興初心裡窩著一團火。

  第二次戰役爆發的時候,38軍再次被賦予重任,攻打德川。彭德懷擔心再發生像上次那樣的事,決定親臨一線指揮,被大家勸阻了。最後,由志願軍副司令員鄧華到前線指揮。彭德懷嚴厲地叮囑鄧華,一定要插進去,一定要堵得住,決不允許再發生上次那種事,絕不能讓敵人跑了。

  

  為了確保38軍順利完成任務,鄧華打算再給梁興初配備一個軍。梁興初卻回答說,不必了,打德川我們自己就夠了。彭德懷還是不放心,給前線打電話說,可不能把羊放跑了,我要的是全殲。梁興初斬釘截鐵地回答說,軍中無戲言,保證完成任務。

  梁興初以不要命的精神,命令部隊大膽穿插到美軍中間,搶佔了松骨峰,並死死地守住了陣地,切斷敵人的退路。

  在最慘烈的松骨峰戰場上,躺著一萬多名屍體,這裡面有南朝鮮的軍隊,也有以美軍為代表的聯合國軍。當然,也有38軍。我們可以看到,有的志願軍與敵人同歸於盡,有的死死地抱著敵人的機槍,也有的把牙齒咬進了敵人的肉里。

  

  (毛主席接見梁興初)

  大家都讀過教科書里一篇散文,《誰是最可愛的人》。它的作者是著名作家魏巍。而文章內容就是魏巍採訪38軍337團的「松骨峰阻擊戰」的英雄事迹寫成的,38軍用自己的犧牲為整個志願軍贏得了「最可愛的人」的讚譽。

  在第二次戰役中,38軍殲敵1.1萬餘人,繳獲坦克14輛,大炮200餘門,汽車300餘輛,一舉扭轉了整個朝鮮戰局,創造性地取得了完勝。

  

  已經六天六夜沒有合眼的彭德懷連夜給38軍寫了一封嘉獎令,在嘉獎令的最後,彭德懷寫到,「中國人民志願軍萬歲!第38軍萬歲!」鄧華看到后,覺得用萬歲不妥。彭德懷卻堅持這樣寫。

  從此,中國的精英部隊38軍又有了一個稱號,叫「萬歲軍」。

  在前線的梁興初看到嘉獎令后,不禁熱淚盈眶。

  他們永遠是最可愛的人。

說的好啊!我在倍可親論壇打滾這麼多年,所謂閱人無數,就算沒有見過豬走路,也總明白豬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樓主的氣勢,我就覺得樓主同在社區里灌水的那幫小混蛋有著本質的差別,那憂鬱的語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