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仲勛被打倒后誰敢當面直諫毛澤東:他是治國賢才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6-5 23:5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鳳凰網

1956年,鄧寶珊到北京參加人代會。毛主席請他去家中吃飯。時值蘇共二十大召開不久,鄧寶珊請毛主席就蘇聯全面否定斯大林問題談談看法。毛主席說:「對斯大林應該三七開,他的功大於過,全面否定是錯誤的。」還強調共產黨要搞「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決不允許以勢壓人。鄧寶珊接著說:「在現實生活中要做到這一點是很不容易的,恐怕要有制度做保障。」毛主席聽后連連點頭。接著毛主席請鄧寶珊就鎮反運動中處決國民黨甘肅省原教育廳廳長宋恪一事談談看法。當時作為省人民政府主席的鄧寶珊因公不在蘭州,回來時宋恪已經被鎮壓。鄧寶珊說,宋恪是當時甘肅少有的幾個留美知識分子,沒有大的罪惡,應當是可殺可不殺的。毛主席說,既然是這樣,還是不殺為好。希望你以後看到我們的缺點要不客氣地提出來。聽到毛主席言辭懇切的話語,鄧寶珊感激地說:「放心吧,主席,我一定會的。」

20世紀50年代,鄧寶珊在北京開會期間,毛主席約他見面。談話中說到習仲勛時,鄧寶珊對毛主席說:「仲勛氣度大,能團結人,德才兼備,可以挑重擔。」毛主席贊同地說:「你的看法很准,這個同志最大的特點是能團結各方面的人,胸懷博大,能負重任。」不久,習仲勛因《劉志丹》小說案被打成「彭高習反黨集團」成員。鄧寶珊進京見毛主席時說:「仲勛是治國的賢才,年富力強,能挑重擔。您上次和我談到他時也肯定我的看法,怎麼突然變成了反黨分子?」毛主席思考良久說:「人也是變化的啊!」在當時的政治氛圍下,鄧寶珊敢於當面直諫毛主席,表達不同意見,其膽識和勇氣是常人難以做到的。

鄧寶珊曾任國民黨軍政要職,在共產黨執政時期長期主政一方,他的人生軌跡代表了對正義事業的追求、對和平的渴望和對人民的熱愛,他的一生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


0

主題

84

帖子

557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57
沙發
charlie88.su 發表於 2016-6-6 10:24 | 只看該作者
都是一夥的,分什麼開明不開明,氣度不氣度。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3
總裁判 發表於 2016-6-7 03:23 | 只看該作者
你把那個國賊當皇帝去諫,國賊當然認可你。
樓上講得一點不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4
總裁判 發表於 2016-6-7 03:24 | 只看該作者
charlie88.su 發表於 2016-6-6 10:24
都是一夥的,分什麼開明不開明,氣度不氣度。

就是!
說真話,毛主席萬歲是假,毛澤東萬碎是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