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為何崛起?霍金也無法破解的謎團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6-5 23:25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紐約時報



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不僅是偉大的宇宙奧秘解讀者,也喜歡在世俗一些的事情上分享自己的智慧。他曾談過氣候變化(需要採取大膽的行動),對以色列的抵制(他贊同這麼做),澤恩·馬利克(Zayn Malik)離開男孩組合單向樂隊(One Direction)單飛(在一個平行宇宙中,他可以仍然屬於該樂隊)。

不過,在ITV《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本周二的節目中,作為理論物理學家、暢銷書作家,霍金承認自己發現了一個不可破解的謎團。

節目組請霍金解釋唐納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在政壇的崛起,他直接回答,「我解釋不了。」

「他是一個煽動者,似乎對最小公分母很有吸引力,」,霍金在預先錄製的發言中說。

本周二發給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消息沒有立即獲得回應。這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當天在曼哈頓舉行新聞發布會時也沒有提到這件事。

特朗普穩獲黨內提名一事大大出乎眾人的意料,霍金可能是承認自己看不懂這條崛起之路的最聰明的人,但他肯定不是第一個。去年,全美各地的觀察人士都認為特朗普的提名機會幾乎為零。

在《早安英國》節目中,霍金還在有關「英國退出歐盟」(Brexit)的激烈辯論中發表了自己的看法。霍金本人是英國人。

「我們可以獨自對抗世界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他說。「我們需要成為一個更大的國家集團的一部分。這既是為了我們的安全,也是為了我們的貿易著想。我們離開歐盟的可能性已經導致英鎊的暴跌,因為市場認為脫歐會損害我們的經濟。」

贊成脫歐的人認為,歐盟成員身份削弱了英國的影響力和主權。有關此事的公投定於6月23日進行。

霍金患有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又稱盧·格里克病。他也是一位積極的殘障人士權益倡導者,而這些人大多對特朗普持批評態度。

在去年11月的一次競選活動中,特朗普似乎對《紐約時報》的一位記者進行了嘲笑。此人有關節彎曲身體殘疾,限制了他的關節功能。

「有個可憐的傢伙,你們應該看看這個傢伙,」特朗普說,然後朝著四周抽搐手臂。

遭到批評后,特朗普否認他有意嘲笑這名記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