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等地抓捕打壓紀念六四人士(附:萬安公墓祭文)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6-5 22:07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美國之音


2016年6月4日,部分六四難屬在北京萬安公墓祭奠 27年前遇難親人。

1989年北京學生和市民遭軍隊殘暴鎮壓的64事件已經27年。這個當局視為大忌的日子來臨之際,包括六四死難者家屬在內的一些中國公民在不同地方舉行了紀念活動。目前已經有10多人因為紀念六四而被捕。還有一些人失蹤或被旅遊。

天安門母親部分成員祭奠

「天安門母親」的代表尤維潔、張先玲等部分難屬4日上午前往北京萬安公墓。他們在警察監視下祭奠27年前遇難的親人。尤維潔女士告訴美國之音,警察們今天不像前些年那樣,沒怎麼刁難他們,有些警察甚至表現得還比較友善。

尤女士表示,參加祭奠的難屬們說,他們有堅定信念,相信六四一定能得到公平、公正的解決。他們也向曾經與他們一起抗爭的逝者(如丁子霖的丈夫蔣培坤先生等)致敬。(天安門母親部分成員今年的六四祭文附於報道之後)

各地警方抓人維穩

當局的抓捕行動幾天前就已開始。在一些地方舉行六四紀念活動的人士已有10多位被抓,失蹤或被旅遊。上周,濟南十多名公民公開紀念六四以後,山東大學退休教授、維權活動人士孫文廣遭到軟禁。

以尋釁滋事為由遭刑事拘留的紀念六四人士包括:曾在北京西單一個廣場上呼籲官員公開財產被判刑的新公民運動成員張寶成、馬新立、趙常青,他們都是在服刑期滿后出獄的。遭刑拘的還有來自湖北的徐彩虹。新公民運動成員李蔚目前失聯,北京石榴庄維權人士李美青6月2日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為由傳喚,目前情況不明(她妹妹就是去年9月在華盛頓攔住習近平車隊喊冤遞狀子的李煥君)。上述人士日前在張寶成家紀念六四。

被上崗被旅遊被煽顛

天安門母親團體創建人之一丁子霖教授、北京宋庄藝術家追魂、異議人士查建國、何德普、廣州異議作家野渡都被上崗軟禁。丁子霖家電話被切斷。資深記者高瑜和趙紫陽的前政治秘書鮑彤都被分別帶到青島和昆明旅遊。

此外,四川成都的符海陸,他是因為製作象徵性的銘記八酒六四的酒而以涉嫌煽動顛覆的罪名被抓的。詩人馬青因為在微信上傳播這個銘記八酒六四的信息而被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據海外中文網站博訊統計,到6月4日晚上,在中國各地被抓或受到當局騷擾的總人數已經達到50人。

北京氣氛較往年寬鬆?

今天下午,記者到天安門廣場一帶進行了實地觀察。整體來說,看不出與平日有很大不同。有一些著裝警察、警車在廣場周圍和裡面警戒,遊人都很多。當然,其中究竟有多少便衣就不得而知。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報道說,六四當天,天安門廣場的氣氛似乎比往年寬鬆,一些訪民順利通過安檢,得以進入廣場,並在天安門前合影,以示紀念。

記者看到,廣場上的燈柱懸掛著中國和柬埔寨的國旗,因為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正在北京訪問。

下周,第八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即將在北京舉行。美國國務卿克里和副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到達。或許跟這幾天北京的重要外事活動有關,表面上看,天安門廣場似乎沒有以往六四前後那麼緊張。

但是從北京和中國其他一些城市紀念六四的活動人士遭到嚴厲打壓、抓捕來看,今年六四這天北京的氣氛實際是內緊外松。

附:萬 安 公 墓 祭 文

光陰荏苒,六四慘案已經過去27年。當年親人們犧牲的慘狀依然歷歷在目,悲痛之情時時吞噬著我們的心。時光抹不去心靈的傷痛!年復一年,我們都會聚集在這裡,以大家相聚、用祭奠形式寄託哀思,緩解感情上的悲憤。

​今天,你們的親人站在這裡,白髮蒼蒼、體弱多病;坐在輪椅上的老父老母親們,或者兩鬢斑白、兒女長大的妻子們,還有你們的兄弟姐妹們,如往年一樣默默地擺上鮮花、斟上祭酒,看著照片上的你們帶著從容、自信的微笑,眼淚止不住地往肚子里流。

每年祭奠的時候,還有一些你們的同齡人,站在外圍,帶著攝像機、錄音機、照相機。他們不是前來參加祭奠的,是被派遣來監視我們的。他們如果心中尚有良知的話,他們應該看到,27年前的血腥屠殺給千千萬萬個家庭帶來的痛苦,也會在內心感到同情和不安。

為此,我們要大聲地呼喚你們的名字,讓國人知道27年前你們同樣是鮮活的生命!

王楠,男,19歲,北京月壇中學高二學生,南長安街南口,頭部中彈。
郭春珉,男,23歲,北京六一中學老師,木樨地,左腎中彈。
段昌隆,男,24歲,清華大學化工系應屆畢業生,民族文化宮,左胸中彈。
王衛萍,女,25歲,北京醫科大學應屆畢業生,木樨地,搶救傷員頸部中彈。
袁力,男,29歲,機電部北京機械工業自動化研究所工程師,木樨地中彈。
楊燕聲,男,30歲,北京體育報社員工,正義路,搶救傷員腹部中彈。
郝致京,男,30歲,中科院科技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助研,木樨地,左胸中彈。
楊明湖,男,42歲,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員工,東長安街南池子,腹部中彈。

這就是當年執政者動用野戰軍用殘忍、血腥的方式對待學生、市民,給我們每個家庭帶來的永久傷痛!

27年來,我們作為「天安門母親」的成員,秉持著理性的思維,按照法制的原則,以非暴力的方式,向執政當局提出我們的主張和訴求。可是執政當局一直充耳不聞,不予理睬。反而在全世界面前以掩耳盜鈴的姿態,用謊言模糊事實,用違法手段(監視、監聽群體成員)掩蓋當年執政者對國民犯下的屠城罪行。誠然,近年來在執法方式上有所改變,那也只不過是「和諧違法」,本質上還是違憲違法、侵犯人權。

眾目睽睽之下的殺人慘案,不可能被謊言永遠掩蓋!也許前面的道路依然坎坷,儘管我們在一天天老去,但是我們有信心堅持,我們有耐心等待!真理終會戰勝邪惡!社會終會走向民主、自由!我們一定會等到水落石出,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親人們,安息吧!

             袁  力母親:李雪文(88歲)  郝致京母親:祝枝弟(87歲)
             段昌隆母親:周淑庄(79歲) 王  楠母親:張先玲(78歲)
             郭春珉母親:黃雪芬(77歲) 楊明湖遺孀:尤維潔
             楊燕聲遺孀:黃金平

                                              2016年6月4日

0

主題

241

帖子

708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敏銳感知周邊

Rank: 3Rank: 3

積分
708
沙發
富翁遇到殺人狂 發表於 2016-6-6 07:07 | 只看該作者
一場無堅持,無秩序,幻想馬上成功的幼稚烏托邦孩子,當年你們所推崇的西方民主已經在中東經過檢驗!不好使

滿足現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