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霍建華和林心如:朋友以上,終達戀人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6-5-21 23:0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想起泰戈爾說過一句話:「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以上。在這個日子裡,也願花邊的小夥伴終(永)有真愛。

  花邊君

  霍建華和林心如:朋友以上,終達戀人

  文 · 黑武士

  在這個單身狗步步驚心的黑色星期五,最大的暴擊莫過於看到霍建華和林心如在一起了。

  天高地厚,這麼大的世界,每每看到某人與某人相戀了,某人與某人拍拖了,總會感慨萬千,尤其是在娛樂圈這塊人多是非多的危險地。他們是要捱過多少苦,兜了幾轉才彼此靠近,更不用講公開戀情了。

  520這天,微博上一句:「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的真情告白著實讓我們玩了一把心跳加速,因為故事的主角是霍建華和林心如,因為他們狠狠地選在今天虐狗,更因為他們是十年的好朋友。

  好朋友變作戀人,這怎麼可能?

  

  你說,朋友做久了,突然變成戀人真的好怪,好尷尬。就像出演《惡作劇之吻》的林依晨在回應和鄭元暢的緋聞時,也坦誠地用了這個理由一樣,我們在心裡早就默認朋友一定不好做得太滿。所以,當我們看到霍建華和林心如真的在一起,一時竟難以適應這份唐突。

  他們在2006年因合作劇集《地下鐵》結下友誼,到2016年,恰好做了十年的好朋友。十年是漫長的,漫長到足以扼殺到掉新鮮感,但同樣,也漫長到足夠真正了解一個人。

  這就是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既有一見鍾情,也有李大仁程又青這樣的終成正果。真正阻擋愛情的,始終不會是抗旱耐寒的友誼,而是那份還未以正確方式打開的愛。

  

  友情一旦升華為愛情,不只是身份變化了,連彼此的感覺都會產生微妙氣泡。因為界限的消失,你們得以靠近好多,對方的心跳,呼吸,不再是遙遠的想象;你的慾望更濃烈,渴望分分鐘和對方黏在一起,期待每個與他共同起舞的日子。信賴變成依賴,擁抱變成懷抱,剛剛好的互損變成一籮筐的甜言蜜語,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的手變成牽著他的手,連偶爾湧上心頭的想念也都變成了最深的牽挂。

  當然,你也必須承擔這段關係由最高分flop到最低分的風險。朋友再親密,終歸是朋友,可是若真做了戀人,不僅肉體,心靈都會潛入前所未有的深水區。運氣好的話,你會更確定這份真心值得付出;運氣糟糕,或許可以好心分手,但也因此朋友都沒得做。當然,最要命的,就是困在愛情懸崖上,進退兩難。不曉得是否該繼續,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愛情,不曉得分開能否不要連友情一併歸還,你可能會選擇自欺欺人,咬牙前行,也可能思考了好久還是選擇退出。

  無論如何,你無法擁有預測未來的特異功能,測算這場愛情冒險進行到最後的幾率有多大,唯有真情,是你擁有的全部籌碼。

  就像有人講的:「真的喜歡一個人,怎麼甘願只是做朋友?」患得患失就不是愛情了不是么?戀愛是瘋狂的,瘋狂到你人格分裂成了另一個人;戀愛也是狹窄的,狹窄到容不下一道是非題或選擇題。那些風險,在一個愛得夠深的人看來,都不足掛齒;如果你還在糾結到底是要做朋友,還是做情人,那隻能說明你愛得太少。

  

  如果真的愛上了好朋友,你想的不是可能會失去一個好朋友,而是自己究竟是修了幾千年的好命,才得以遇到他。你會從小綿羊變成大老虎,不斷掃除擋在你們中間的障礙,而不是去製造障礙。

  「朋友還是戀人」在真愛面前,真的是個偽命題,沉浸其中的你,一定不會去考慮什麼零和博弈的狗屁理論。你可以一秒鐘超人蝙蝠俠附體,拼盡全力為這段感情保駕護航,或是三分鐘退化成會釋放毒氣的深海藻類,擊退一切危險和天敵。所有的潛能,都在頃刻間被激發出來。

  在電影《哈利遇見薩莉》里,做了12年好友的哈利和薩莉有情人終成眷屬。片尾,哈利對薩莉說:「我愛你在71度時還能保持冷靜,我愛你花一個半小時點一個三明治的樣子,我愛你皺起眉頭看著我,好像我是個瘋子,我愛與你共渡一天時光后仍能聞到衣服上你的香水味,我愛你是我每天睡覺前最後一個想要交談的人。今天晚上我到這裡來,是因為當你意識到將與某人共渡餘生時,你會希望你的餘生能儘快開始。」

  慢熱而小心翼翼的我們可能真的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意識到最佳戀人就在身邊,但天底下所有能笑到最後的愛情哪個不是和時光做過決鬥?經過考驗的愛情往往更長久。

  所以十年後,他們一個成了男神,一個成了女神,這樣的愛情勢均力敵,水到渠成。就像松尾芭蕉的俳句那樣:你為我焚水煮火,我為你團雪做球。

  十年前,還未成年的我躺在床上為了地下鐵里雲翔和晶晶虐到不行的愛情哭得死去活來,十年後的我,真的很高興他們終於走到一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