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媒:衛星或助尋找飛機 MH370找不到情況將難再現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5-21 2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西媒:衛星或助尋找飛機 MH370找不到情況將難再現2016-05-21 00:11:02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朱方雨

  核心提示:隨著自動相關監視系統的逐步引進,人造衛星將逐漸幫助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找到飛機的位置,類似馬航MH370失聯后無影無蹤的情況將很難再發生。

  參考消息網5月21日報道 西媒稱,雷達是空管人員定位飛機的主要工具之一,但由於受到地球曲面對信號的限制,全球90%以上的面積沒有雷達覆蓋,只能依靠飛行員的無線電通信設備來估計飛機在航行過程中的位置。

  據西班牙《國家報》5月19日報道,但隨著自動相關監視系統的逐步引進,預計這種狀況很快就會改變,人造衛星將逐漸幫助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找到飛機的位置。

  報道稱,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系統(ADS-B)能夠通過廣播自動傳遞系統獲取的大量消息,如識別飛機、位置、速度、高度、起降機場等。越來越多的飛機正在納入這一系統,很快所有客機都將被強制安裝該系統,尤其是長程飛機。這些消息通常由地麵糰隊收集,然後將數據發送到所有空管系統中,其他飛機也能接收到這些數據,從而幫助飛行員更好地了解周邊情況。但接收這些信號所受的限制與雷達信號所受的限制非常相似。

  不過2016年夏天即將發射的第二代銥星系統將會結合美國艾雷恩公司生產的能夠接收ADS-B系統信號的設備,並將信號傳回地球。這樣一來,那些無法與地面控制台取得聯繫的飛機的有關數據也將被傳輸到航空控制系統中,因為銥星移動通信系統的66顆衛星已經覆蓋了地球的全部面積。

  在未來,類似馬航MH370失聯后無影無蹤的情況將很難再發生。(編譯/韓超)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衛星發射成功。(資料圖片)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5-21 21:01 | 只看該作者
  【延伸閱讀】國際海事衛星組織:MH370搜索區域仍有偏差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英國媒體17日報道,馬航MH370航班失聯已超過百天,各方此前將對客機的搜尋區域鎖定在南印度洋海域。但英國衛星通信公司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的科學家認為,由於此前受到「虛假信號」的干擾,搜尋人員的搜尋區域還沒有達到科學家所認為的飛機最有可能墜落的地點。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的專家稱,他們通過數次握手信號模擬出了一條和各方數據最為吻合的客機飛行路線,而這條路線也與MH370的最終握手信號的弧吻合,這幫助專家們在最終握手信號弧上得出了一個「熱點區域」。專家們認為,MH370的墜落地點最有可能位於這一區域。

  而此前,以澳大利亞為主導的針對珀斯西北部海域的搜索行動,被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專家認為有所「偏離」。但專家同時指出,此前的搜尋區域也不是「不切實際」的,只是比國際海事衛星組織計算出的客機最有可能墜落的地點更偏東北。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稱,MH370失聯后,該公司通過太空設備接收到的來自客機的數次「握手」信號,計算出了MH370可能的飛行航線。此後,澳大利亞曾派遣「海盾」號軍艦前往國際海事衛星組織計算出的地點進行調查,但在抵達該地點前,澳方軍艦開始探測到一個被認為是來自MH370黑匣子的信號。

  過去一段時間,各方將搜尋的重點瞄準澳大利亞珀斯西北海域,但經過兩個月的搜尋后,仍未能找到新信號的來源,水下搜尋器也沒有發現客機的蹤影。

  (2014-06-17 16:13:02)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3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5-21 21:02 | 只看該作者
  【延伸閱讀】多國衛星在MH370搜索區發現漂浮物 惡劣天氣阻搜救

  

  泰國衛星拍攝的照片(點擊圖片觀看更多 )

  中新網3月28日電 馬航MH370客機失聯已20天,自馬來西亞26日宣布法國衛星在南印度洋搜索區發現122件疑似物后,泰國、日本27日也先後宣布發現疑似漂浮物。中國調動10餘顆軍用衛星及飛機艦船在疑似區域搜尋,但27日的搜索因天氣惡劣進展不順。而另一方面,美國FBI對機長飛行模擬器的調查或有望帶來新的線索。

  多國衛星在搜索區域發現大量漂浮物

  日本政府27日宣布,衛星在澳大利亞西南海域發現「可能是馬航失聯客機殘骸的物體,漂浮物共有約10個,最大的長約8米,寬約4米。

  據報道,這些物體是在澳大利亞珀斯西南約2500公裏海域發現的。漂浮物呈四方形,共有約10個,最大的長約8米,寬約4米。

  日本內閣衛星情報中心通過對偵察衛星的圖像進行解析后發現,並已於當天向馬來西亞提供信息。據稱,衛星在26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期間拍到這些照片。

  由於與澳大利亞等國發現疑似殘骸的地方屬同一海域,日本政府相關人員分析稱:「屬於馬來西亞飛機一部分的可能性很高。」

  泰國地理信息與空間技術發展局當天早些時候稱,衛星圖像顯示,南印度洋搜索區附近有300個漂浮物,大小從2米到15米不等。

  泰國地理信息與空間技術發展局主任稱,這些漂浮物距離目前的國際搜索區域200公里遠。這一衛星觀測結果已經提交給泰國看守內閣總理,泰國代理外長將把圖像轉交給馬來西亞外長。

  此外,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26日曾表示,根據法國衛星信息,在南印度洋搜索區域發現122個物體,新發現疑似殘骸正在加緊辨認,疑似物大小在1米至23米間,散布在大約40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他當天表示,衛星的這一發現是「最可信線索」。

  惡劣天氣再成搜索工作 「攔路虎」

  儘管不斷有衛星在南印度洋搜索區域發現疑似物體,目前在搜索區展開搜救行動的艦船和飛機均暫無發現。此外,搜索工作還受到惡劣天氣的嚴重影響。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27日下午宣布,由於珀斯西南2500公里疑似海域當天的氣候惡劣,在晚上將出現強降雨和大風天氣,能見度很低,前往該海域進行搜尋的飛機提前返航,所有艦船離開搜索區域,搜索行動暫停。

  此前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曾公布了27日參與搜尋任務的隊伍規模,包括6架軍機、5架民用機及5艘船隻。搜索範圍覆蓋大約7.8萬平方公裏海域,參與搜救的軍用飛機來自中國、澳大利亞、美國和日本4個國家,船隻包括澳大利亞的「成功號」補給艦以及來自中國的「雪龍號」、「昆崙山」艦、「海口」艦及「千島湖」艦。

  當日早上,中國伊爾-76運輸機早上8點第一個出發。中國的「雪龍」號科考船也一早聯合已抵達疑似海域的「中海韶華」貨輪,在能見度不到1海里的海面上繼續搜尋,但沒有發現任何疑似漂浮物。

  另據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26日消息,未來72小時,「雪龍」船航線及搜尋海域還將有一次大風過程。27日上午至28日夜間,搜尋海域有偏北風轉西南風7級,陣風8級,並伴有降雨,能見度較差,以大浪到巨浪為主,浪高3米到4米。

  FBI調查或將帶來新線索

  儘管搜尋殘骸的行動一波三折,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可能給失聯飛機的調查帶來些許線索。

  美國FBI局長詹姆斯科米26日證實,FBI將在「一兩天內」恢復馬航370航班機長刪除的飛行模擬器數據。分析認為,這有望為調查馬航370航班疑雲提供新線索。

  3月8日凌晨馬航370航班失聯后,多方匯總的證據顯示,飛機在途中故意偏離航線,而且通訊中斷後的反常行為顯示駕駛員對飛機相當了解,由此機長扎哈里和副機長法里克成為調查重點。調查人員在機長扎哈里的家中發現一架飛行模擬器,隨後請求FBI幫助恢復模擬器硬碟被刪除的數據。

  科米26日稱,FBI技術專家正在位於弗吉尼亞州匡提科的實驗室「爭分奪秒」地工作,「我不想在公開場合說太多,但我預計工作將很快完成,一兩天之內」,但他沒有透露飛行模擬器數據一旦恢復,FBI是否會將結果公佈於眾。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和來訪的英國國防大臣哈蒙德26日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馬來西亞失聯客機一事,在掌握更多信息或找到飛機黑匣子之前,尚不能完全排除恐怖主義、政治暴力等任何因素,兩國還將繼續協助搜尋工作。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方正在對相關衛星數據進行獨立分析,並證實,美方正在向英國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索取作出馬航失聯航班「終結」在印度洋南部海域這一結論的衛星數據,以求通過分析加以「獨立確認」。

  中國:衛星艦機損耗在同胞生命面前微不足道

  自飛機失聯后,中國政府不遺餘力展開搜救工作,派出多架飛機及多艘艦船前往疑似區域勤奮搜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派出特使赴馬來西亞處理相關事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2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5艘艦船已到達澳方公布疑似海域展開搜救,中方將協調整合艦機力量,加強海空配合,在有關海域的搜尋工作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中國「海巡01」輪、「南海救115」輪、「東海救101」輪向澳方公布疑似海域搜索前進。「海巡31」輪、「南海救101」輪以及海軍「井岡山」艦、「永興島」艦仍在南印度洋東部海域搜尋。

  另一方面,27日的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這次中國軍方投入了10餘顆軍用衛星參與搜尋馬航失聯客機,不知道軍用衛星是否為此進行了特別變軌,若變軌會縮短衛星在軌壽命,是否屬實?

  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稱,不僅僅是衛星,中方動用的軍艦和飛機都存在損耗問題,但所有這些損耗在154個中國同胞活生生的生命面前都顯得微不足道,「只要有一線希望,中國軍隊一定會盡全力進行搜尋」。(完)

  (2014-03-28 00:12:18)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4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5-21 21:03 | 只看該作者
  【延伸閱讀】外媒:澳方仍調查法衛星圖像 暫不轉移搜索區域

  

  兩架飛抵澳洲的中國伊爾-76戰略運輸機24日起在珀斯出發到南印度洋疑似馬航發殘骸的海域搜尋。中新社發 洪少葵 攝

  

  當地時間3月22日,澳大利亞皇家空軍AP-3C獵戶座巡邏機在南印度洋對疑似馬航失聯客機碎片進行搜索。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針對此前法國衛星在南印度洋海域拍到可疑漂浮物的情況,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24日表示,他們仍在調查該衛星圖像。此外澳方還表示,目前在南印度洋開展的搜救範圍尚未向北轉移。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當前的搜索任務依然是此前澳方衛星拍攝到的2個可疑漂浮物的區域,即距離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約2500公裏海域。

  報道稱,法國拍攝到的衛星圖像距離此前中國衛星拍攝到的可以漂浮物位置大約向北850公里左右。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稱,目前對法國的衛星圖像還在進行調查。

  澳海事局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暫無任何更進一步的消息,不過他們會參考法國衛星圖像的信息,但目前並不打算轉移搜索區域。當局還稱,不會放過任何有價值的信息,會努力檢驗和甄別。

  24日澳方發布聲明稱,當日共將有10架飛機參與搜尋。投入到搜救行動的國家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中國。重點搜索區域位於珀斯西南約2500公里處。當日的搜索行動分兩塊區域進行,總面積6.85萬平方公里。搜索海區今天可能降雨,天氣狀況不佳。

  (2014-03-24 10:54:11)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5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6-5-21 21:04 | 只看該作者
  【延伸閱讀】馬方:法國衛星在印度洋搜索區域拍攝到漂浮物體

  

  
3月22日,馬來西亞官方在吉隆坡召開的新聞發布會即將結束之時,馬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海珊突然拿出一個字條對在場記者說:「我剛從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得到消息,中方衛星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了一個大型漂浮物,可能與失聯的MH370航班有關。」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外電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23日發表聲明稱,收到了法國衛星在印度洋搜索區域拍攝到的圖像,圖像中有漂浮物體,或與MH370客機有關。

  聲明中說,圖像包括「南部走廊毗鄰區中的可能物體。」

  (2014-03-23 18:06:17)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