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小範圍會面以酒會形式 議員或直接對話張德江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韓冰 發表於 2016-5-12 22: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下星期赴港視察三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及由行政長官梁振英舉行的晚宴等。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證實,張德江委員長在晚宴前40分鐘,即6時20分會分別與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及10名立法會各黨派代表見面。據了解,是次會面以較輕鬆的酒會形式進行,議員有機會直接與張德江傾談。

酒會形式利輕鬆傾談

香港《文匯報》報道,據悉,獲邀的議員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工聯會議員陳婉嫻、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自由黨主席鍾國斌、代表其他無黨派議員的廖長江,和4名反對派議員,包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工黨議員何秀蘭和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民建聯議員葉國謙則會參與委員長與全體行會非官守成員的會面。

消息人士形容,這次是晚宴前的小範圍會面,是歷來首次。會面沒有任何前設,特首在引領張德江委員長進場后就會離開,讓議員與委員長輕鬆地傾談。領導人希望以這種方式,與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加強溝通。

李慧瓊:顯中央誠意

李慧瓊表示,雖然會面時間較短,但反映了中央願意與香港不同人士接觸,「雖然並非一次會面就能處理香港這麼多複雜的問題,但委員長邀請會面,大家可透過今次會面進一步互相理解,對日後建立持續溝通安排有幫助。」

劉慧卿稱,在諮詢黨內的意見后,她決定出席今次會面,但不會參與晚宴,「我們希望有機會直接與北京(中央)負責香港的官員對話,告訴他們香港人的憂慮和期待。當初邀請我們參加晚宴,根本無機會交談,民主黨覺得無意思,決定不出席。但下午再收到特區政府的邀請,有機會不是吃飯,而是大家交談,雖然時間較短,但都應該把握這個機會。」

梁家傑就扭擰稱,該黨會先諮詢黨員意見,經商討后再決定。目前,黨內對出席與不出席有不同意見,需要詳細考慮,「當然(會面)時間可以更充分,但如果你說今次不需用望遠鏡,可以一對一、言之有物,我相信都應該認真考慮。公民黨會儘快決定,和定出一套方向,需要向張德江表達什麼訊息。」

李國麟指,倘只有十多人在場,可以較深入地與張德江委員長傾談,他願意扮演表達意見的角色,又初步計劃向對方反映特區管治問題,及目前香港社會的形勢等。

何秀蘭聲言,工黨希望能夠有正式的「工作會議」,由於是次會面時間短,故她不會出席。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