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歷來首次!張德江訪港晚宴前晤4名泛民議員

[複製鏈接]

1677

主題

6783

帖子

548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韓冰 發表於 2016-5-12 22: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05-12 08:49 星島環球網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將於下周二(17日)到港視察。特區政府首次在晚宴前,安排張德江與行會成員及10名立法會各黨派的議員會面,包括建制及泛民議員。這種形式會面是歷來首次。消息人士透露,這次是晚宴前小範圍會面,不預設前提。

獲邀的10名立法會議員包括6名建制派議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建聯主席李慧瓊、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自由黨主席鍾國斌及商界議員廖長江,4名泛民議員:劉慧卿、梁家傑、李國麟和何秀蘭。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和民建聯葉國謙亦收到邀請。

小範圍會面 不預設前提

據了解,特首辦昨日下午發出請柬,邀請全體行政會議成員和10名立法會議員,與來港視察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面。時間安排在下周三晚6時20分,地點為灣仔會展四樓426至427室。會面以歡迎晚宴前的酒會形式舉行,時間大約半小時,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陪同張德江到場。

消息人士形容,這次是晚宴前小範圍會面,不預設前提,中央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與行政會議和立法會議員加強溝通,又指以這種形式會面是歷來首次。特首在引領張德江委員長進場后就會離開,讓議員與委員長輕鬆地傾談。領導人希望以這種方式,與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加強溝通。

泛民正面回應小範圍會面

泛民近日表明不出席張德江的歡迎晚宴,但對獲邀在晚宴前與張德江會面,態度正面得多。劉慧卿表明會出席,她指會面時間雖然不長,但作為民意代表,有責任向張德江表達意見,希望他了解有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沒有信心,甚至絕望,令部分人要求港獨,冀他能正確掌握香港的情況。她說,民主黨會整理信件,要求普選並表達對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事件的關注。

李國麟表示「應會出席」會面,直言既有機會與張德江面對面討論,為何不出席?他指會反映對政治局勢及管治問題的關注,相信又會談到管治團隊的問題。至於歡迎晚宴,他說既無溝通及傾談,出席也無意義。

梁家傑日前形容歡迎晚宴只是「群戲」,拒絕出席,但他認為晚宴前會面的安排較佳,會與黨友商討是否出席,指如果可以面對面溝通,應該把握機會向張德江表達意見。

不過,何秀蘭表示不會出席會面,她認為會面時間不長,只屬禮節性寒暄,強調希望在正式的工作會議上與張德江會面,表達他們對重啟政改、特區政府取回單程證審批權等議題的意見。

顯示中央在意香港未來

李慧瓊表示,張德江在緊密的行程中仍抽時間與議員見面,反映中央希望和不同陣營溝通,為將來的溝通機制創造基礎,她期望獲邀的議員珍惜機會。她又說,會向張德江反映香港的經濟和社會問題,但相信「港獨」問題在短時間內難以討論。

葉劉淑儀指,時隔多年再有國家領導人訪港,反映內地關心及想了解香港。她又認為,新華社用「視察」形容張德江訪港,是表達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鍾國斌說,他剛剛隨團考察「一帶一路」國家,包括哈薩克、烏茲別克以及吉爾吉斯斯坦,他個人或會反映這次考察的感受。他又指,張德江此行顯示中央繼續關心香港的發展,在意香港的未來,他估計張德江會重申「一國兩制」依然是香港要走的道路,到時他亦會細心留意張德江發出的信息。

張德江下周二來港視察三天,周三有多場活動,早上先會出席特區政府及貿發局合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晚上7時舉行歡迎晚宴,與各界人士會面。特首辦上星期已向各立法會議員發出邀請,27名泛民議員中,社民連梁國雄及黃毓民不獲邀出席歡迎晚宴,公民黨、工黨早前已表明不會出席晚宴。民主黨黨團召集人胡志偉昨日上午表示,他們認為晚宴未能與中央政府認真討論,亦不能轉達香港人的憂慮,故決定不參與,他強調並非杯葛活動。

美國《金錢》雜誌網站5月21日文章,原題:我為了償還5萬美元的債務來到中國,這是我有生以來作出的最佳決定之一,全文如下: 名校學歷以及多次出國旅遊經歷,讓我看起來過得不錯,但5萬美元負債讓我惴惴不安。 2016年2月,已當上兼職英語教師的我決定邁出更大一步,開始學習英語教師職業培訓課程,因為我得知在中國教英語收入頗豐。隨後,我接受了中國的一份工作,登上了飛往中國南方的飛機。 儘管離家萬里之遙,告別了熟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